close

「呼…」王麗潔從床上彈起來,大口的呼吸著…,

 

我又做了那個惡夢一個我揮之不去的噩夢。

 

夢裡面的我,總是拼了命的說著

我不要去上課,不要去上課,

最後還是被大人們拖去學校,一進到班上,所有同學的眼睛都是紅色的,表情就好像是獵人看到了獵物,開始朝我衝了過來………

驚醒,我總是被這一段驚醒,就算是過了這麼多年,那段往事,不管我怎麼努力,它就是忘都忘不了。

 

我國二的時候,被班上同學排擠,主導的人物竟然是那個被我稱做是好朋友的王昱琪

我跟她從小學一年級一直同班到國中畢業,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她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她很漂亮,功課又好,相對於她,我長相平庸,甚至還可以說有一點糟糕,功課也一直都不是很好,她卻把我當成好朋友來看待,那段時間我真的很開心有這麼一個好朋友,沒想到一到國二全部都變調,一個事件,讓我完全不知所措

 

那記得那次段考,我的成績意外的前進好多名,老師不停的稱讚我。在一次考試結束後,老師當場改完考卷,說我越考越好了,很替我開心,但…王昱琪當著全班的面說我作弊,我完全嚇傻了,第一我根本就不會作弊,再來…王昱琪她怎麼會忽然亂講這些東西呢?我怎麼想都想不透,不管我怎麼解釋,老師還是有疑問,最後又考了另外一張考卷,我還記得那天我有多緊張,手汗直流,腦袋根本就停止運轉了,最後不及格…,老師很生氣的記了一隻小過,從那天起…班上沒人願意相信我,

而王昱琪她不只是會在大家面前說我長得又醜功課又差,最過分的,她還把我喜歡李威中的事情講了出來…,

李威中是全校的風雲人物,成績又好,長的又帥。我真的很後悔,國一的時候,跟她講了這件事情,班上同學知道後,每個人都要拿這件事來消遣我,甚麼難聽都講得出來,唯一讓我開心的是李威中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排擠我,這兩年地獄般的生活,他是我唯一的安慰……………

 

直到我畢業了,高中時期,還是深受著國中那段時間的影響,沒有自信,不敢交朋友,渾渾噩噩的過了這三年。畢業了之後,我努力打工存錢,加上媽媽的私房錢,我到了韓國整型,回來了之後,連我媽媽都快認不出來了,我決定我一定要用這個新面孔,好好的活下去。

 

考上了大學,開始了我的新生活,大學這四年我活的非常開心,除了交了很多朋友以外,也有不少人追求我,原來人生還是可以這樣的美好,只是那個夢靨總是會在晚上,不斷的出現在我的睡夢中,不斷的提醒著我,有這樣的過去,因為這樣,我甚至去看了心理醫生,但我的心病卻沒有因此而好一點。

 

畢業之後,我在一間外商公司擔任會計,在一次與另一間公司的聯誼餐會中,我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人,他是我國中同學,雖然長的已經不太一樣了,但我大概還可以認得出來。我的印象中,他是一個聰明也很木訥的人,當初我被欺負的時候,他是少數幾個沒有欺負我的人,我過去跟他打了一聲招呼,

對不起,你是王智霖嗎?

他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是阿,妳認識我嗎?」

我是王麗潔」

他一聽到我的名子,不免驚訝了起來」妳是王麗潔?」

我完全認不出妳了耶,妳變的完全不一樣了」

是阿,倒是你,我還稍為認得出來,你現在還有跟我們班的連絡嗎?」

有阿,班上每一年都有在辦………….………學會………」他一臉尷尬,看樣子他已經想起了,當初我所受到的苦

不用想太多,那些事情我已經差不多都忘掉了」我故作堅強的回答,

大家年紀輕不懂事,那段時間辛苦妳了……………對了,如果還有機會,妳願意參加我們班的同學會嗎?」

好阿,沒有問題,我也想回去看看大家」我也想回去看看那群當初欺負我的人,現在的樣子!

 

大概過了一個多月,王智霖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了三個星期之後要辦一場同學會的地點時間,他也跟我說著,很多人聽說我變成了正妹,想要看看我。

但我最想看只有李威中,跟當初害我必須度過那幾年地獄般生活的王昱琪,一想到這個聚會,我不免緊張,一堆都是當初欺負我的人,現在卻要裝做甚麼事都沒發生,這真的好難。回想那一切,我的眼淚又掉了下來,也聽說了李威中跟王昱琪兩個人已經在一起好幾年了,也是唯一的班對,一個是唯一一個不會欺負我的人,一個是欺負我的主謀,我該怎麼面對他們兩個呢?

 

終於那天還是到了,在場的20個人,沒有人認的出我是誰,還是王智霖跟大家講了一聲,大家才恍然大悟的看著我,但是每個人的神情還是尷尬,我了解,因為你們這群人全部都是幫兇。最後才來的果然是他們,李威中還是這麼帥氣,王昱琪變的很多,以前在她身上的光芒已經完全不見了。李威中一看到我,就給了我一個擁抱,說我到場真的是太好了,大家都很想我,我心裡面倒是覺得,有你一個人想我就夠了,

這個飯局,大家聊現在的工作,聊到彼此的生活,一聊到國中的事情,我發現大家都在刻意閃躲有關我的事,從頭到尾王昱琪都低著頭,她終於知道她當初所做的這一切是多麼可惡了吧!離開的時候,李威中留了他的電話給我,說著以後有機會在一起吃飯…………

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可以報復王昱琪的方法了………就是把李威中搶走……

 

沒幾個禮拜,李威中就約我出去了,聊著他現在的工作,聊著他跟王昱琪的感情問題好像有點問題,我們聊了很久,也喝了點酒,那天晚上在他家發生了關西,躺在床上的我,看著我以前喜歡的對象,一方面的感覺是我終於報仇了,另一方面也感受到,我現在真的不一樣了,他很貼心的,要去外面買消夜,我也趁這個時間,到處亂翻,看會不會找到甚麼有趣的東西,我看到了我們國中的畢業紀念冊,這本書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地獄的回憶錄,看著當初每個人的臉,他們欺負我的畫面,就這樣一一的浮現,我害怕的把這本書一丟,不想再碰到它,結果畢業紀念冊丟到了一個箱子,我把它打開來了,這是…………………

 

我把那箱子裡的"東西"全部都放在我的包包裡面,回到家裡,我的腦袋很亂,亂到我都快要無法承受了,國中那兩年地獄般的生活,難道全部都是假象嗎?

…………不知道該怎麼辦,想了又想,想了又想,必須找到王昱琪才能得到所有解答。跟王智霖要到了王昱琪電話後,我馬上打了通電話給她,約了今天晚上在東區見一面,還特別講了一聲,我只要她一個人到,王昱琪答應了我的邀約,而我………………也必須搞清楚這整個事情到底是甚麼狀況。

 

坐在東區的茶店裡,想著等等見面的開場白,想著等等面對這個」始作俑者」我該用甚麼樣的面目來對待,她穿著黑色的套裝出現了,我跟她揮了手,她朝著我這裡走了過來,我們對看了大概30秒,相對無語,我用手示意要她坐下,才稍稍的化解了這個尷尬的開場,

……..我有一件事情想要問妳……….當年……為什麼要這樣做?」

她低著頭甚麼話都沒講,

我不是要怪妳,我只是想要知道真相,真正的真相,」

她輕輕的說著

妳所看到的,就是真正的真相…………

是嗎?」我把從李威中家裡拿出的東西拿給她看,她看了以後就一直痛哭,

我不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了,你過去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但是我一直都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你會有那樣的轉變,從我………..看到了這些照片,我想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了,」

那是一堆不堪入目的照片,全部都是王昱琪的裸照,而且…………全部都是國中時代的她,看著她哭成這樣,我想我大概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我們從茶店離開,一路走到國父紀念館,路上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直到我們在國父紀念館找到了一個位置坐下後,她開口說著

我國一那年的暑假,李威中邀我到他家寫功課,我們寫了寫,他就開始對我毛手毛腳,或許我也有一點喜歡他,加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之後他拿起了相機,說他拍好玩的,拍完會把底片還給我,就開始拍我的裸體……………我感到後悔了,要跟他把底片拿回來,他說甚麼都不肯給我,還威脅我,如果我不聽他的話,他就要把我的照片給全班同學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只能乖乖的任憑他擺佈,曾經……………我想過要轉學,但爸媽不肯,我也沒有辦法跟他們說我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開學之後,他說他想要看看我這個乖學生,可不可以變成壞學生,還恐嚇我如果演的不像,他就要一張一張的把我的照片拿給大家看,他知道我們是好幾年的好朋友,他故意要我惹妳,讓大家孤立妳,讓妳在這個班上活不下去,然後在以好人的身分,出現在妳身邊,但是我好累,看著妳每天這麼痛苦,我真的好難過…………

 

 別說了……,」我們兩個抱頭痛哭,想著當初面對她的轉變,一切來的太快,我幾乎是不認識我眼前這一位朋友,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很多同學,已經失控到想要打我,拿東西丟我,也幾乎都是她阻止的,那個時候,我覺得她假惺惺,現在我終於知道,原來辛苦的不只是我一個,一切都是那個人渣害的……

我們…………還是………朋友嗎?」昱琪哭著對著我說,

我眼睛泛著淚光,笑笑的對著她說:

當然還是」

 

一個月後,我們讓真正的雙面人李威中受到了法律的制裁,那個人渣私底下已經不知道拍過多少女孩子,我跟昱琪兩個人蒐證了一個月,從他家帶出了一堆證物,終於讓這個人渣伏法了。

 

從那天起,我不再做惡夢。看著身旁的昱琪也慢慢重拾笑容,我想她的噩夢,也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