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爭吵的情侶,在任何地方都是屢見不鮮,愛情當天平往某一方傾斜太過的時候,任何理由都可以拿來吵,愛的要死的那一方,總是悲情的希望另一方可以多關心,多注視他,可惜這樣換來的總是不長久,

我已經受夠!

不要再碰我了在台北東區SOGO前面上演了這樣的戲碼,小薰把冰冷的手狠狠的甩開,

這些都是你自己說的,你要我答應你的事情,我都做到了,你呢?」

小薰轉頭面對著冰冷

你要我承認我們的關西,我做到了,你要我不跟其他人連絡,我做到了,請問你呢?」

我答應妳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只是在給我一點時間,好嗎?在過兩天我爸就會寄錢過來,到時候妳要甚麼都可以辦到了,一定要在我生日這一天,跟我吵這些嗎?

冰冷又伸手抓著小薰的手,

這一切是你答應我的,既然做不到,為什麼當初要這麼爽快的答應我?

 小薰的臉變得越來越不耐煩,

你說阿? 小薰的回應讓冰冷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離我遠一點!! 撂下這句話的小薰,就這樣消失在台北街頭,冰冷在坐在SOGO前面的木製座椅上面,抱著頭痛苦的呻吟,SOGO上面週年慶的布看來格外諷刺。

 

 

從筋肉人跟我講了那些話之後,過了一個星期,小薰竟然在遊戲中密我,說想要跟我吃飯聊個天,

之前密妳都不回我

因為一些誤會,我才發現我錯怪你了,原諒我囉,><

已示我的誠意,地點時間你選囉,」

妳確定嗎?這樣我想要選我家了,

不好啦,我比較想吃大餐…….

就明天晚上六點市府站吧,我知道那邊有一家不錯的餐廳,妳不會放我鴿子吧?

不會的,我一定準時到!

之前那段時間到底是怎麼了?兩個月有了吧,妳完全就是消失了,」

說來話長,明天我再一起跟你說囉,」

情勢大逆轉,小薰不想甩冰冷了,是因為她知道冰冷的所作所為嗎?我不禁覺得奇怪,是跟冰冷發生事情了嗎?突然的變化,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心裡多了一堆疑問。

 

在捷運站看到小薰的那一個剎那,她一點都有沒改變,臉蛋還是這麼漂亮,這次穿的衣服完全把她身材的曲線展露無遺,一件緊身的黑色T恤,搭上短裙,任何一個男人應該看到這樣的畫面,都會受不了吧,

「妳今天穿的很好看呢,我很喜歡,」

「哈~謝謝,」

看著小薰的臉,這些日子的陰霾,隨著她的笑容,一切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在捷運站走到餐廳的過程中,我還是忍不住問了一些問題,

對不起,這個問題可能有點尷尬,但我蠻想知道的,妳之前是跟冰冷在一起嗎?我一提到冰冷這兩個字,小薰馬上就收起了他的笑容,

可以不要提他嗎?」

之前聽別人說,他講了很多我的壞話,我真不知道我到底招誰惹誰了?我無奈的看著小薰

他就是一個這麼自以為可以得到一切的爛人,沒想到小薰的反應會這麼激烈,冰冷到底是做了甚麼可以讓她這麼生氣,話說回來,我還沒見過這樣兇的小薰,走到接近新光三越的時候,小薰忽然停了下來,一雙大眼睛看著我,眼淚慢慢的掉了下來,

怎麼了?」

我趕緊從包包裡面,拿出衛生紙幫她擦掉臉上的眼淚,

我好痛苦,為什麼我擺脫不了他…….

講著講著小薰倒在我的身上,對我大哭了起來,我的手輕拍她的肩膀

沒關西,都過去了,」

我想著小薰之所以會這麼難過的原因,冰冷這個混蛋到底是怎麼對她的,

既然跟她在一起這麼痛苦,離開他吧,跟我在一起,

我也懷疑我為什麼會這麼突然說出這句話,也或許是………..我早就想講這句話了吧,

可是我……小薰抬起了頭,

我不知道,讓我在想想好嗎?我不想這麼快在進入下一段,我好怕好怕你會變得跟他一樣,原本很愛我的,卻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為什麼男人得到了之後,就會變了一個樣,」

為什麼這麼自私,」

我不會的,相信我,好嗎?

 

相信我,看著小薰的淚眼縱橫,為什麼會傷害一個這麼好的女孩子,冰冷你真的是一個白癡。

到了餐廳吃飯的時候,我才知道冰冷那個傢伙,假借要練習的名義,一直約小薰出去,一直說我的壞話,最後小薰哭著說被冰冷強暴的事情。第一次就這樣給了這個混蛋,一想到這件事情,我的怒氣就沒辦法控制,這個人渣早就該死了,小薰一直哭著幫他求情,希望我不要去叨擾他,只希望可以讓她們兩個慢慢淡掉,小薰實在是人太好了,不過我也不會這麼容易放過冰冷的。

 

回到家中泡了一杯咖啡,坐在電腦桌前,想起今天發生的一切,看著電腦,我還是忍不住的質問了冰冷,問他跟小薰到底是甚麼關西,他從頭到尾都是矢口否認,還想問到底誰在亂說,

你知道小薰在哪裡吧?如果看到她,幫我跟她說一聲,我很想她,拜託,」

我已經很久沒有跟她見過面了,我還想問你她去哪了,」

從他的口氣來看,小薰應該真的一段時間沒跟他聯絡了,對不起小薰還一直想要找她,這種人真他媽的噁心,

你這種人就是應該要遭天譴的,已經知道所有真相的我,要不是小薰要我甚麼都不要提,真想戳破這個人的假面具。

把螢幕關了起來,頭也不知不覺的痛了起來,我還要想一個跟小琪分手的理由,已經跟小薰在一起的我,我倒不希望最後又要弄到跟第一個一樣,一哭二鬧三上吊,這樣處理起來又會麻煩很多。

躺在床上煩惱的我,發現了地上有一張紙,彎下腰把那張紙撿了起來,原來是上次那張黏在我跟小婷合照後面的那張泛黃的紙,這到底是甚麼東西?為什麼我還是想不太起來呢,忽然間,好像想起了一些片段,這張紙好像是大學的時候,一起去祖師廟拜拜,廟旁邊那個怪老頭給我的,除了這個以外呢,他好像有跟我說些甚麼?

"阿"大叫了一聲,我終於想起來,那個老頭子講甚麼了,

這張符可以幫你除掉你想幹掉的人喔,那個穿著深藍色道袍的老頭只對我說了這些,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小鐘,

小鐘,你記不記得我們前年去祖師廟有遇到一個怪老人阿,」

拜託,我當然記得阿,一直對你傻笑,就跟你說他是神經病了,廟方的人都說他瘋瘋的,幹嘛,忽然想起他,你煞到他囉,

「煞你的大頭鬼!」

對了,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pass了,可以畢業囉,感謝你的筆記,您的大恩大得我沒齒難忘,反正也這麼久沒見了,星期三吃個飯好啦?

順便幫我整理一下我的宿舍,哈,不過份吧

你去死啦,不過陪我去那間廟一下,我有事情想弄清楚,」

好好好,你肯來最重要,」

就這樣……..我自己跳進了一個看不見底的洞了………

 

跟小薰連續出去了一個星期,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吃美食,shopping,看到小薰變回了我所知道的她,就覺得好開心,只是每天都有理由跑出去的我,跟小琪見面的時間少了很多,小琪好像看出我有一點異狀,但是也沒有多問些甚麼,

 

這一天為什麼最近你都這麼忙,我都找不到你

小棋電話打來劈頭就是這句,而且口氣不是很好,我也不甘示弱的回她

我去哪裡都需要跟妳報備嗎?

我不想跟你吵這些,請你回答我的問題?一種咄咄逼人的感覺,讓我十分的光火,

我去找我朋友聊天,這樣可以嗎?

去找朋友,為什麼不先跟我講一聲?小琪的口氣,明顯很不滿

我去找個朋友也要跟妳說一聲,」我的口氣也越變越差

要不要我去上個廁所,也跟妳講阿,」

我不想說了,再見,」在電話裡面一來一往,沒想到火藥味會這麼重,這樣的狀況比我想像中來個還快多了,但或許也是時候該跟她把話講清楚了。

 

隔天我約了小薰來我家,要她嘗嘗我做的菜,

你家好漂亮喔~」每個女孩子來到我家都會講一樣的話,拖我爸的福,他是一個很有名氣的室內設計師,很多名人都是給他設計的,

你家的擺設都好有味道喔,可以住在這邊,真的好幸福喔,」

不知道已經多少女人講過這句話了,

這間房子就給你一個人住阿,」

是阿,之前讀書的時候,我跟我爸說我想要自己住,我爸就把這間房子給我住了,」

之後等我當兵的時候,就會把它租給別人了吧, 我想,」

你爸還真了不起呢,自己這麼有才氣,還對自己的兒子這麼好,」聞著小薰身上傳來的費洛蒙,就讓我很受不了的興奮。

小薰就像是一個好奇寶寶,東問西問,就在我去廚房準備食材的時候,她跑進了我的房間,沒多久後,拿著一張相片,那是當初我列印她的照片,她看著照片,對我露出了很賊的笑容,沒想到你有偷留我的照片,哈哈,」

我走向她,把那張照片拿過來

我從那個時候,就喜歡上妳了,那次聚會完,妳完全不跟我聯絡,那段時間實在很痛苦,我實在是不想要跟妳分開,

真的嗎?你沒有騙我吧?她就像是抓到我小辮子一樣,笑得很開心的,又往我的房間衝去,

小薰在我的床上翻來翻去,好像小女孩發現新天地一樣,

我不自覺把她撲倒在床上,她的眼淚忽然就這樣掉了下來,

怎麼了嗎?」

怎麼忽然掉下眼淚了

我好怕,我好怕你會變得跟他一樣我的手把她的瀏海撥開,

絕對不會,我答應妳,會愛妳一輩子的,不管妳要甚麼我都幫妳做到的,相信我好嗎?

我的嘴唇跟她湊在一起,就這樣我慢慢的退去了她的衣服,她的身材真的是無話可說,是那樣的美好,結束了之後,她依偎在我的身旁,安心的躺著,跟我講著悄悄話,跟我講著她的小祕密,我必須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一個這麼完美的女人,

你會愛我好久好久,對吧?

看著她無辜的臉,我的嘴唇又湊了上去,

一定會的,除非我死了,要不然妳這輩子都是我的人了,」

真的,你不能騙我喔,我要打勾勾,」跟小薰打完了勾勾,之後開車,把有門禁的她送了回家,

送她回家的路程中,不小心又提到了冰冷,他好像還在纏著小薰,

放心好了,我會幫妳處裡的,不要再擔心囉,」

 

送完小薰,回到家裡就接到了小琪的電話,她說她想要去拜拜,要我陪她一起去,反正隔天我也要去祖師廟,就答應了她,躺在床上,想著剛剛跟小薰在這個床上纏綿的過程,這一切都這麼的美好,只是一想到小薰哭著拿我跟冰冷比,我腦袋不停的出現他強暴小薰的畫面,我遲早要冰冷付出代價…………

 

我開車載著小琪到了祖師廟,回到這間廟有點感慨,兩年多以前,我跟小婷一起到這裡拜拜,

你是求甚麼阿?」知道我求的也是愛情,她很開心以為我沒有完全放棄,只是我求的愛情,不是跟她的愛情,是跟第二任的愛情,看著那隻大兇的籤,我不當一回事的笑著,反正我就是求好玩的,

我抽到大吉耶,」小婷很開心的到處跳來跳去,本來就不太相信這些的我,看到小婷的籤讓我更不信了,那天跟小婷去完祖師廟,一個禮拜後,我們兩個就分手了,算她很不準,算我自己倒是蠻準的,我跟第二任沒撐多久,就分了。

跟那個怪老人相遇,我記得是在小婷去廁所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在廁所外面等她,老人穿著深藍色連身像是道袍的衣服走了過來,

你之後遇到的那個女人,也不是好女人,很快就會分了,這張符可以幫你除掉你想要除掉的人,」

那個老人的臉都是皺紋,如果要我形容他,我會說他長的很陰,就是一臉邪門樣,他講完後,塞了一張紙給我,也就是那張泛黃色的紙。

我記得我隨便亂塞,怎麼之後會出現在照片後面,怪了,他走向洗手台,小婷也剛好出來,對著小婷講了一些話以後,我趕快把小婷帶開,

他跟妳講甚麼,」我著急的問著小婷,

他沒跟我說甚麼?我都聽不懂,」

沒有就好,那老人怪怪的,」沒想到兩年後,我還回來找他,真是造化弄人。

重新回到這裡,發現這邊完全沒有甚麼改變,除了賣臭豆腐的那一攤好像不見了以外,其他的一切好像都跟兩年前沒甚麼兩樣,小琪一到這裡,就自顧自的走去大廳拜拜了,但我心裡想的,廟講的還沒那個老人準,開始到處尋找那個老人,到處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那個老人,還是說那個老人已經不見了?問了攤販,才知道他還是每天都會出現,只是時間不太一定。所有問過的攤販口徑一致的說著他是一個瘋子,要我別信他講話,正當我覺得找不到他而煩悶的時候,在橋下涼亭,我看了一個穿著深藍色衣服的人,沒錯!就是他,我馬上衝下去,對不起,先生,你還記得我嗎?,他搖搖頭,

這張紙是你給我的,你還記得嗎?我把紙拿給他,他看到很開心的用台語跟我說

這可以幫你除掉你想除掉的人,」

真的辦的到嗎?我心急的問他,

可以的,可以的,」老人笑得很開心,看樣子他好像記起了甚麼,但是光靠這張紙,我一樣甚麼都做不了,又接著問了

我要怎麼使用它呢?」

要你的血,然後把它喝下去,」

邊笑,老人就邊離開了……站在涼亭吹著風,心裡一堆問號,血?喝下去?想起了我小時候喝過的符水,難道是那樣使用嗎?回到上面,小琪好像還沒拜好,心裡在想該怎麼跟她說要分手的事,這真是很令人煩惱的事,她拜好了走了下來,

有求籤嗎? 我順口問了一句

,」

小琪的表情非常平淡

求了甚麼籤?

愛情,」

結果呢?神明跟你說了甚麼?

我心裡想著都是當年那些不准的籤詩

小琪卻甚麼都不講,從那個時候開始,小琪一句話都沒有說,直到車子到了台北市後,她才在副駕駛座冒出了一句,你覺得我們適合嗎?

可能是安靜太久了,我一時沒辦法反應

阿?妳說甚麼?

我們分手吧

或許重頭到尾都是我在一廂情願,」

沒有一廂情願是回事,只是我忽然語塞,什麼也講不出,

不用說了,為什麼愛情到頭來總是變成這樣,你以前也是這樣對你愛過的女人嗎?小琪馬上接著講,

你都是這樣對待她們的吧?」

不是的,反正就………好聚好散阿,我喜歡過妳,這一點千真萬確,只是

只是你濫情,總是會喜歡上別的女人,」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她了,

一到捷運站

我要下車了,」

關上了車門,看著她離去的身影,或許這是我們最好的結束方式,對我而言,這也是一種解脫吧。

 

好不容易終於解決了跟小琪的事情,現在可以專心的查一下符的事情,拿了這張符發呆了許久,怎麼想都想不通,喝了符水就可以怎樣怎樣,不是古早人在亂講的嗎?而且我只記得符水可以治病,有其他的效果嗎?回到搜尋了一下"下符",結果結果不是安胎,就是收驚,忽然冒出了催命符這的詞,這倒是讓我有點興趣,這個blog上寫著:

使用語言跟文字來驅鬼避邪,是古代老祖宗所使用的古老法術之一, 東漢時道書『太平經』卷五十『神祝文第七十五』中說:
『天上有常神聖要語,時下授人以言,用使神吏應氣而往來也。人民得之,謂之神祝。』
意思也就是說,這些咒語乃是神靈祕密授予人的,在這些咒語中含藏著驅使神吏的力量,就好像是一個供人與神之間聯絡的訊號或密碼。古代人認為危害神明的鬼魅其實都有弱點,只要掌握這些弱點,加以應用,就可以達到驅鬼避邪的效果,

符文其實是人跟神明間使用的一種通信方式,今天一位道行很高的道師如果要出門了,可以使用符咒,讓神明保佑,讓他可以平安到達目的地…………

看了一大篇這樣講起來,符咒應該是趨吉避凶的產物,怎麼跟老人說的不太一樣呢?這樣根本就達不到那個老人所說的要讓誰死就讓誰死。

下面多了一篇敘述,但之後由於幾千年來的變化,讓符咒多了更多的發展,無論是跟神溝通的符咒,也多了跟鬼神溝通的符咒,一些心懷不軌的道師,開始尋找可以跟鬼神溝通的符咒,讓鬼神們可以聽命於他,進而達到他們想要的目的,其中最陰毒的大概就屬催命符了……我點了一下催命符的icon

催命符是一個相當惡毒的符咒,當初發明這個符咒的道師,意外發現了,這個可以與鬼神溝通的符咒,之後被不斷的改良,變成現在的催命符,施術者以自己的鮮血為媒介,念著"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傳達符咒給鬼差,鬼差接到了訊息,便會開始對下符者討命,被下符者通常敵不過鬼差,靈魂便會被鬼差帶走,

符咒從一開始的保平安的符咒,慢慢的進化到不只是跟神溝通,連鬼神也可以溝通,符咒也慢慢變成具有攻擊性,甚至可以取人性命,這個方法可以把冰冷殺死嗎?如果要我直接殺他,肯定會被抓去關,既然老人都這樣說了,或許真的有效也說不一定,只是詳細的做法,我還是不知道,記得以前看過的鬼片,那些法師都是把自己的血塗在符咒上,念念有詞之後,把符咒給燒了,之後就是進到了碗裡,我兜起來這些畫面,現在就是實行的時候了………..

 

陳明德在昏暗的客廳點起了一根根的蠟燭,把它們都放在桌上,拿起一個碗,把它裝滿了開水,他把符咒放在桌上,右手拿起了小刀,準備往手上劃的時候,忽然下不了手,他心裡想著,這種東西真的有用嗎?竟然想要用這個方法殺死冰冷,想著也有點荒謬,掙扎了一陣子後,還是決定還是要試試看,

"那個混蛋要為他所作的付出代價,"

他拿起小刀往食指第一指節一劃,感到了一點點的痛楚後,鮮血慢慢的從劃開的細縫中流出來,由於劃的不是很大力,血量感覺有點少,他用右手按著剛被劃開的左手食指,在符咒上劃下一條血線,心裡想著冰冷的本名林世豪,他的長像,把他的恨意隨著自己的血,都加諸到這張符咒上面,喊了一聲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他把符咒靠近蠟燭的火,符咒很快就燒了起來,飄出一種不好聞的味道,陳明德把它給參到水裡面,一飲而盡,符水喝起來的感覺,跟他小時候的記憶一模一樣,就像是勾了欠的水,這個味道真的不太好,但是一想到小薰,陳明德想著,為了她我什麼都做得出來的,而她……從今以後……也屬於我一個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