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傑…………你改那是甚麼東西阿,這你也敢拿給我

你自己回去想想,覺得可以再拿給我

我的紙本,被主管給丟在桌上,我的腦袋已經暈到有點不行了,卻只能跟著辦公室的人一起加班。

這一波的流感,病毒遠遠地超過我的想像,不停的咳嗽,已經咳了超過一個星期。

主管為了趕給客戶的東西,也不讓我請假,分明就是要我死……

 好不容易終於改完,走在這個安靜漆黑的街道上,除了路燈,只剩下便利商店的燈光還是亮的,雖然我因為生病,一點食慾也沒有,但為了身體,還是買了一個看起來還算營養的三明治。

回到家,看著今天的新聞講著一個明星出了意外,緊急送醫的消息。被車撞一下,還需要報新聞,這世界也太無聊了吧,我望著桌上三種不同的成藥,還有兩種醫院開的藥,我把所有的藥都拿出,將他們一一的放入我的口中,一次吃了這麼多藥,或許我的病會好的快一點吧……。

 

 

 

睜開了眼睛,模糊的視線看著老舊灰白的天花板,拖著疲累的身軀,我起身,人還在稍稍的恍神,忽然大驚,不對,我家天花板甚麼時候變成這樣的髒又舊,我抬頭一看,環顧著四周,這並不是我家!

 

但我馬上就冷靜了下來,這個地方我來過,對,這個地方是我以前的宿舍,只是已經畢業好幾年的我,為什麼又忽然回到以前住的宿舍了,我仔細的推敲著,昨天晚上加完班後,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得了這一波的流行性感冒,失心瘋的一次吃了很多感冒藥,所以………我現在應該是在作夢吧?我打開了房間的門,這個壞掉的門把,竟然給了我冰冷的感覺,做夢可以把觸覺做的這麼逼真嗎?不通風的空氣,就跟真的回到了大學時代的宿舍一樣,突然隔壁的門打開了,

….世傑 這麼早起床阿

以前住在我隔壁的阿彥,竟然就在隔壁!一切就跟以前我還在讀書的時候一樣!

你幹嘛不說話?阿彥繼續的講著

沒事,我只是覺得不太舒服

 看著他慢慢的走去廁所,而我轉頭回到房間,用羽球拍用力的敲了我的手一下,痛,非常的痛,這未免也太過真實了吧。

 

看著我桌上的手機,它竟然變回了大學時代的手機,打開來看了日期,倒抽了一口氣今天是200495號!我記得今天日期應該是2009218號才對阿,我回到過去了嗎?這個夢為免也太真實了吧!

 

剛回到過去,有點不習慣,他們講話的感覺還是和我所記得的一樣。

我講了一些畢業之後發生的事情,每個人都聽不懂我在講些甚麼,我有點不敢置信,難道我跟蝴蝶效應的主角一樣,擁有可以回到過去的能力?

就這樣…….我再一次的過著大學的生活,這感覺很不可思議,一切都是這麼的熟悉。

上著一樣的課,我可以預知學校之後,將要發生的事情,雖然說我目前看到的一切都是一樣的,但是我還需要一個點來證明我真的是回到這個時空了,這個點就是我們系上的大事件,在920號的聯誼中,我們班的公關會跟他聯誼的伴,一起被一台大卡車輾斃,當場死亡。

隨著時間的逼進,目前的時空跟我所記得的一切,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辦法跟公關講他將要面對的事情,也或許是我本來就不喜歡這個傢伙了吧,家裡有錢,又帥又高,還不是靠他家把他撐起來的,這樣的人活在這個世上實在是有點不公平,反正這也是一個測試,我也想知道,在我沒有改變它的狀況之下,這些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到底會不會有甚麼改變。

 

那一天,沒有"意外"的,他真的出車禍死了,我沒有難過,反而是開心,我真的回到了這個我所熟悉的時空了。

 

我開始想著,雖然我已經比別人還要早知道"未來"的事情,但我沒有記樂透的號碼,我也不看財經新聞,從20042009的這幾年,我除了記得一些國家大事跟我自己有發生過的事情之外,其他的也根本也記不得了,聽著老師上著一樣的課,看著身旁的同學做著一樣的事,我必須做一點之前沒做的事。

 

我開始寫著日記,紀錄我自己的人生外,也記錄一些大事,重新一次的人生,我應該要比這些人還要有更多的優勢才對,我得找到出人頭地的方法,在"未來"的那幾年,我過著跟平淡單調的生活,做著一個跟小美工沒甚麼兩樣的工作,為了迎合那些主管,客戶的口味,畢業了幾年,我早就忘記當初讀設計的初衷了,我想要成為一個被人尊敬的設計師,不是像這樣的小美工。

 

"抄襲"

 

我想到了一個讓我可以往上爬的方法了,而且是很快的往上爬。在"未來"我為了要做出一些東西,常常參考一些大師的設計,但是在現在,這些設計根本就還沒出現,我只要比他更早做出來,這些東西,就變成我的作品,就樣就不能叫做抄襲了。

 

大四時系上決定我們這屆的畢業展將參加新一代設計展,這個全台灣設計學生的「大拜拜」是所有讀設計的人,都知道的大型展覽,大家都想要在這個展中脫穎而出,一旦得到了評審的肯定,就等於是得到了未來大型廣告公司的工作機會。

新一代就像是設計的選秀大會,我"上一次"做的作品,並沒有得到太多的注目,這次我要拿一個大師級的作品來參展,很快的這些膚淺的人們,很快就會知道我這號人物了。

 

林世傑開始把他腦袋中所記得的作品,一一的寫在筆記本裡,看著這本書的完成,林世傑不禁竊喜,因為這是他成功的關鍵,而且他預見未來的路,也將會是一條康莊大道。

 

班上的同學對於我所做出的作品,無一不感到驚訝,很明顯的我做出來的東西,早已超出我們這個年紀該有的層次了。

過去在班上,我總是最安靜的一個,不喜歡講話,總覺得聊一些毫無邊際的話,是如此的無趣,所以班上大多人都跟我沒有太多的交集,但隨著這個作品的出現,馬上就吸引了所有老師跟同學的目光,所有人都看好這次的展,所有評審給我的分數,絕對是超乎想像。

 

沒有意外的,我在新一代得到了金獎,這個作品,是抄日本大師的作品,他在兩年之後,才會公佈,所以現在還非常的安全,在新一代一炮而紅之後,一堆大公司開始找我加入他們公司,我必須在安全的時間內,把"未來"的作品,先一步把它實現,裡面有電視廣告的,平面的,當代藝術的,我將成為最閃亮的設計人。

 

大學畢業了以後,我選了一間最大的廣告設計公司任職,只需要當補充役的我,無疑的比同學們更多的優勢,我的作品在業界得到了不少好評,聲勢扶搖直上,這三年的4A時報廣告獎,也得到了不少的獎項,我坐上了創意總監的位置,終於開始是我退別人的件,不是別人來退我的件了這個位置我想好久了。

 

這是一棟坐落在信義區的房子,房子的主人正在看著它,林世傑看著旁邊這個比他舊家還要大的警衛室,這個氣宇軒昂的大廳,走進這個豪宅區,他笑的合不攏嘴,經過了這三年的努力,他知道他終於成功了,他已經得到了一般人夢想中的生活,林世傑拿著新家的鑰匙,打開了門,他笑了,誇張的大笑著

終於,我終於得到了,哈~~哈~~哈

聲音在諾大的房子裡迴繞著,他拿起了一本外表有點破損甚至有點髒的筆記本說著

這一年全都是靠你,接下來我要試著靠我自己了他把筆記本,鎖在保險櫃裡,躺在床上,想著未來,又不禁笑了起來

 

世傑你最近有點怠惰囉,我看過你最近做的那些,都不太行,是不是太累了?需要休息跟我說一聲,知道嗎?

總經理跟我說了這些以後,就搖搖頭的離開了。

我在辦公室裡面,想了很久,難道我沒有筆記內的東西,真的就不行了嗎?

我想了一整天,想破了頭,怎麼想都沒有更好的想法,回家後,我打開了保險箱,沒想到我這麼快就需要用到它了………………

雖然交了差,但是筆記本裡面記的東西,已經快要用完了,在這樣下去,我的位置就不保了,我開始加上自己的作品交替著用,但是我的東西幾乎都被打回票,從那天起不抽菸的我,也染起了菸癮,我發現我變的躁鬱,尤其是那一天在樓梯間,聽著那些美編講著我已經"江郎才盡"的事,更是讓我惱火,開會的時候,我把他們狠狠的噱了一頓。

但是我知道,我所害怕的這個詞,已經讓我很有壓力了。我爬的太快,快到超出那些人的想像,他們會忌妒我是應該的,只是….我現在真的也沒有更好的作品可以拿出來,我的菸癮越來越大,從兩天一包變成一天四包,總經理看我這個樣子,馬上批了我一個月的假,讓我好好的休息。

 

 

 回到家,我拿起了筆,卻完全寫不下去,我不禁懷疑,難道我真寫不出好的企畫案了嗎?五天,十天過去了,隨著回公司的日子慢慢逼近,我寫的企畫案卻還是沒有太大的進展,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需要安眠藥才能入眠,菸癮也越來越大,看著新聞所報的時間,我忽然想起了甚麼?今天是2009年的122號,我翻了一下日記,當時我回到過去的時間是18號,對了!或許我可以在一次的回到過去,我看著日記上的記錄,我買齊了當時所買的感冒藥,桌上放著這些藥的感覺,是那麼的熟悉,不一樣的是現在的我,已經變成一個大設計師了,一個可以被稱做台灣設計史上教科書的我,不能就這樣沒落,看著我這幾年的紀錄,只要在一次的回到過去,這次不會在有半點失誤,我甚至連樂透的號碼都背的滾瓜爛熟,一切就待我把這些藥給吃下去,

 

"回到過去"

 

想到這點我不禁心喜若狂,

 

哈~~哈~~哈就快了….一切就快了…….

 

 

一打開門鎖,濃烈的屍臭味撲鼻而來,看樣子這間屋子的主人已經死亡多時了,看著一個倒在沙發上的屍體,他應該就是主角了

偉俊,你覺得這個人是怎麼死的?

組長一臉要考我的樣子,

看著死者的表情跟現場的狀況,

我想應該是猝死吧

我們接獲報案,屋主請了一個月的假,之後卻沒有回去上班,人也連絡不到,聽著警衛說著,他已經在很久沒看到他了,我的心裡就大概有個底了。

 

死者陳屍的地方,非常的凌亂,但不像是有人闖空門弄出來的,加上桌上有不少藥品,清一色都是感冒藥,不排除是因為服藥過量造成的猝死,其他還有很多書籍,也有不少是一些設計師的作品集,一堆畫著像是設計圖而被隨手亂扔的紙張,還有很多本筆記本,我拿起來翻了一下,這是?!

組長,這幾本怪怪的,這應該是死者的日記

看了一下上面的敘述,這些文字主要是記述他回到過去的事情,由於服用了多種感冒藥回到了2004年,寫著他用了別人的作品變成有名的設計師的經過,然後他想要在一次的回到過去。

看樣子他因為壓力太大,精神有點異常了組長皺著眉頭說著,

這年頭這樣的人還真多,不過寫自己回到過去的,還真是少見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是精神病的患者的想像世界,倒也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隔天報紙頭條

 

年輕一代的新銳設計師,疑似壓力過大,用藥過量而死

 

看著這個標題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年輕人有這麼大的來頭,看著報紙細數著他身前所做的作品集,發現有不少我竟然都聽過,我不禁驚訝了起來,他既然是一個響叮噹的人物,卻因為服藥過量而死,一般人看到這篇報導,應該會認為他是不小心吃了太多藥而猝死。

 

但是照他筆記本裡面寫的,他認為他是因為吃了很多種的感冒藥後,才回到過去,我心裏面浮出了另一個答案,難道他是真的故意要吃這些藥的嗎?我查了他在大三以前的成績,確實是不出色,我約了他從前的室友出來聊天,發現他過去的確是不出色,甚至可以說是有點糟,會忽然變成這麼厲害的人,他們班的同學,都很驚訝,聽到這裡,我不禁懷疑,難道林世傑回到過去這個講法…………是真的嗎?

我覺得事情並不單純,跟組長報告要在調查一下這個案子,我拿到了他的日記跟所謂紀錄未來作品的筆記本,上面的確是寫了不少設計稿,上面所提到的人名,我用網路查了之後,也確定是一些當代設計界的大師,我問了幾個在設計界的朋友,他們都說林世傑是一個設計天才,所做的東西不受侷限,作品跟作品間並沒有太大的關連,每樣幾乎都是獨立的,所以才顯得他的獨特,我不禁想了一下,難道他真的"瓢竊"了這些人的未來作品?

我看著他剛回到2004年,預告同班同學出車禍的日記,調了一下資料,他的記載的確沒錯,但……..這也可以造假,我心想如果這本書是別人故意栽贓的話呢?這個想法馬上就覺得說不通了,畢竟為了要殺一個人,寫這麼多的日記也太不合乎常理。有一點比較奇怪的是………….他上面寫著他剛回去的那天,有一個女明星要出車禍的事情?上面的記載正是今天 2009218號,我無意識的打開電視,轉到了新聞台後,我倒抽了一口氣

當紅藝人在高速公路上與人追撞,目前已緊急送醫

林世傑已經死了超過一星期了,他怎麼可以預測這件事情的發生?難道他真的從原來的今天回到了過去嗎?這種事情怎麼說都說不通,幾顆感冒藥就可以讓人回到過去?雖然我不相信這回事,但是日記上面的記載我卻無法辯駁,他的確是預知了未來!

 

看著桌上各種的感冒藥,過去幾年我過的多麼的痛苦,被女友背叛,我還欠了100多萬的債,一直當著這個沒出息的小巡佐,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回到過去,一切重新開始,如果可以的話…………我在也不會在犯一次這個錯了。

 

陳偉俊看著桌上的這些藥品,這些林世傑宣稱可以回到過去的感冒藥,喃喃自語的說著,不對,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的…..心裡面另一個聲音講著

試試看吧,或許是真的

反正就試一下看看,有試才有希望,不是嗎?

你的人生都走到現在這個狀況了,這是一個好機會的

他慢慢的把所有的藥包都打開,把所有的藥都集中在一張紙上面,然後一顆一顆的放進嘴裡吞掉……反正試試看…………也沒關西…………他的表情慢慢的從掙扎,轉變成了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