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喜歡我?今天晚上不知道哪根經不對,讓我又想要問一下這個問題,看著一起坐在沙發旁的這個難為的臉,我知道他一定還是想不到答案。

 

交往的這五年來,我已經不知道問過幾次了,但我家的木頭人,怎麼講都是……..妳很漂亮阿…..很可愛…….很善解人意……很不著邊際的回答….

我要的就只是我跟其他人到底有甚麼不一樣而已,有這麼難回答我嗎?我隨便想都可以想到一堆你的優點,你卻甚麼都講不出來,我真的有點生氣了,

為什麼我每次問你,你都答不出來,看著我眼前的這個男人,他還在皺著眉頭的想著

不用想了,你100%一定想不到了,我們都在一起幾年了阿,為什麼你連這個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要遲疑這麼久,

如果說是第一次就算了,這五年來我到底問過幾次,你有好好的答的?每一次都給我能拖就拖,要不然就是顧左右而言他,我真的很生氣,我不知道我到底還可不可以相信你,相信一個連講一個為什麼愛我都講不出來的人,

我氣到直接衝出他家,只想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的休息一下。

 

一個人坐在公園的我,慢慢的想著過去這五年的生活,我愛他,一直都喜歡他的個性,他的脾氣很好,總是讓著我,也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曾經為了一個賣口香糖的人痛哭流涕。他是一個好人,也是一個可以讓我依靠的人,但是木訥的他,從不講甜言蜜語,女生都愛聽這些的嘛,都要我逼他才會稍微講一下,每次要他想我的優點,都要想半天,搞的好像我都沒有優點似的,或許是我自己太鑽牛角尖了,但是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告訴我,到底他愛我是為了甚麼?如果我跟別人都一樣,那到底為什麼他不會愛上別人,而是會愛上我?天阿~越想越不爽,我又開始鑽牛角尖了!還是去買個巧克力蛋糕來消消火會比較好。

 

一回到家,看著手機一堆未接來電,我想他又想要解釋些甚麼了,算了,我也不太想回。回到房間打開電腦,還是上我的網,聊我的天比較實在。最近迷上了一個網路聊天的網站,認識了不少有趣的人,其中一個常聊的朋友叫做JASON…………..

 

他這個人很妙,總是可以輕易的抓到我的點,卻又恰如其分的不會太過,所以每次跟他交談都讓我覺得很愉快,我不必講太多我的心情,他就可以講著我想聽的話出來,或許就是有人可以跟你的TONE這麼合,這也是一件好事吧,看著他的照片,他身邊應該是不缺女孩子才對,長的是蠻帥的,但是就是一臉花心樣,如果硬要扣他的分,這一點應該是我唯一會扣他分的地方吧。 

 

最近阿龍在準備他公司的報告,剛吵完的前兩天還有打給我,現在倒是都沒打了,他應該是忙死了吧。這幾天閒下來,我常常跟JASON聊天,那一天他忽然約我出去吃飯,掙扎了一個晚上,最後還是決定去了,沒有跟阿龍報備,反正我只是去吃個飯,應該沒甚麼了不起的吧。

 

這一餐我們吃得很愉快,JASON真的是一個很討女人喜愛的人,又會捧又不油,如果他是一個愛情騙子,那應該也是快要成精的那種,我承認我的確有被他吸引到,也想著很難有女人會不被他吸引到的吧。180的身高,長的又帥,又貼心,又會講話。

所以妳跟妳男朋友已經這麼多天沒連絡了阿?

是阿…….不過也是因為他最近很忙的關西吧,」

我覺得妳有很多優點阿,他怎麼會都講不出來JASON笑笑的說著,

而我想著阿龍不太會講話這個點,我想他這輩子都找不到解藥來救了………….

 

吃完飯,他說要載我去看夜景,想了想他好像也不是甚麼壞人,去看個夜景也死不了。到了擎天崗,我們兩個又聊了好多,聊著聊著他竟然就這樣吻了我,而我竟然當下一點反抗都沒有,對於他的舉動跟自己的反應都有點嚇到,等到回過神都不知道幾秒過了,連忙把他推開

………我想我有點愛上妳了吧,」JASON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腰上,

對不起….我不太舒服,我想回家了,他也沒有勉強我,就這樣載我回家,途中只有尷尬,他忽然把他的右手放在我的手上

如果覺得走不下去了,就跟他分手吧,還有更好的人值得妳去愛,

或許吧,我還不知道,我心裡有點亂,剛剛那一吻讓我整個思緒都亂掉了。

沒關西,如果有甚麼問題需要聊一聊,可以找我囉,不要悶在心裡,好嗎?

 

一回到家,躺在床上想著剛剛的事情,那個畫面,還有一點害羞,我不是自願的,但是我也沒有反抗,我到底是怎麼了,不會真的有點厭倦跟阿龍在一起了吧……………

 

一連好幾天,JASON一直約我出去,這段時間我跟阿龍只有通過幾次電話,他說著最近工作真的很忙,希望我可以諒解。跟JASON出去吃過第一次飯之後,他還是會約我出去吃吃飯聊聊天,但我都會推掉吃完飯後的邀約,因為我實在不知道,他會不會又做些讓我嚇到的舉動,我還沒跟阿龍分手,可不想背上劈腿的罪名,只是他也很有耐心的,不會太踰矩,這一點倒是讓我很欣賞。

 

這一天,JASON已經在我家樓下等著我了,約好去看電影,我下樓準備出門的同時,我看到阿龍也在樓下?!

小文,我終於忙完了,可以一起去走走嗎?我有點尷尬,因為JASON就在旁邊的車裡面

怎麼了嗎?看著阿龍的臉,我忽然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就這個時候,JASON下車了,他對著阿龍說著你是誰?

阿龍疑惑的對他說著我是她的男朋友,有甚麼事嗎?

JASON一臉恍然大悟的,看著我跟阿龍原來你就是小文的木頭男友阿,

你在說甚麼?你是誰阿?」

我想趁這個機會跟你講清楚也好,小文要跟你這個木頭分手了

JASON我可沒這樣說過,不要亂講我馬上反駁了

妳不是已經感到厭煩了嗎?

這幾個星期,聽著妳跟我講的這些種種,跟他分手吧,妳跟他在一起不會幸福的,JASON抓著我的手,跟我說著

小文這個人是誰?

我是他新的男朋友,

JASON你在亂講什麼阿!對於JASON亂講話我有點火大了,看著阿龍的落寞的臉,這次我真的做的有點過火了,我只是一時寂寞,一時的鬼迷心竅,

小文,對不起,妳要的答案,我還是想不到……..妳是一個很漂亮,很好的一個女生,可以跟妳在一起,我一直都覺得很開心,也很珍惜,要再找到一個跟妳一樣的人,或許…….也不太可能了………我知道,我不夠浪漫,不會說話,但是我真的……….很愛妳,很對不起,我很笨,總是沒辦法給妳想到的答案,聽著阿龍內心告白,我的眼淚已經在我眼眶裡面打轉了,阿龍的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小盒子,

現在講這些好像不太對……..但可以的話……這五年不夠想……可以給我長一點的時間嗎?

我打開那個盒子,是一個戒指,一個看起來很名貴的戒指,

你怎麼會買這個?

因為妳說如果哪一天要跟妳求婚,妳只要這一款,其他都不要

我根本不記得這回事,我甚麼時候說過這句話了?看著這一個戒指,有些回憶慢慢湧了上來。是三年前還是四年前,那天是情人節,我們在信義區逛著,當初我看到一大堆戒指,開玩笑的說著如果要娶我的話,我要這一只,其他的我都不要~……………我確定不是阿龍現在拿給我的這一只,我跟阿龍講的應該是另外一只才對???

不是吧,這樣就要求婚,你真的是不浪漫到了無可救藥,走吧,小文

對不起,你出局了我說著

聽到了吧,JASON拉著我的手,準備離開,我把他的手甩開

我剛剛那句話是對你說的!!

JASON一臉不可置信的臉,看著我不可能吧,這麼爛的求婚妳答應他了,

天阿JASON兩手一攤,頭也不會的回到他的車上,就這樣消失在台北的街頭了。

 

 

阿龍你這個傻瓜,你知道這個戒指要多少錢嗎?而且我記得,當初說的不是這一只啊?

阿龍有點害羞的笑著

………這個戒指…….的確不是妳當初跟我說的那一只,」

那你還買這一只,

因為妳喜歡這一個,阿龍篤定的說著

什麼?我的腦袋有點混亂…………慢慢的……我的記憶全部都回來了…………是的……沒錯……我的確喜歡這一只,但是它實在是太貴了,所以我講的是另外一款,比較便宜的,奇怪的是,我只是稍微掃過,提都沒提到這一只,阿龍怎麼知道的???

當妳看到妳喜歡的東西,眼神就會變的不一樣,看到狗狗貓貓的時候,喜歡的豆花,喜歡的明星,喜歡的電影,眼神都會變得不一樣

所以……你才我沒想到阿龍竟然………..會注意到這麼細的東西……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阿龍看著我微微的笑了起來,

「是沙子對吧,」

「對這邊好多沙子,吹的我眼睛好不舒服我已經哭到都快流鼻涕了,

他過來抱著我,把我的頭放在他的肩膀上

還記得我剛剛說的嗎?其實我第一次發現那個眼神…….是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我永遠忘不了那個充滿愛跟溫柔的眼神

阿龍捧著我的臉,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著妳的眼神,又變回那個妳了

對不起,最後的答案,還是讓妳不滿意

我緊抱著阿龍別以為跟我求婚後,答案就可以不用想了,總有一天我還是要聽到為什麼?

 

 

或許我永遠都聽不到這個答案,但…………那又怎麼樣呢?

 

可以有一個愛我了解我的人,這不就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