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寫的第一篇小說,是大學畢業前,我室友叫我一定要寫一篇給他當畢業的禮物~~結果那一篇寫的超爛 哈哈~~現在想都不敢想><

在去年的11月我又開始寫小說了~~"索命印記"改了又改~~從一開始的短篇7000字改到最後變成中長篇的35000字,

一開始想寫的,跟後來寫完的劇情完全不一樣,很妙~~~

這一段過程也讓我發覺到,寫小說一定要先把大概的橋段給寫好~要不然會很糗~

尤其是長篇的,幾次大修特修起來,可是會搞死人的.

寫短篇的原因則是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寫~~

還記得第一個試寫的短篇文章寫完~被小毛評為......這篇.......好沒重點......不知道你在表達甚麼.....有點受挫

當天晚上我就馬上想到了第一篇愛情短文,賭博~當晚我只想到了硬幣~剛好又搭上了情人節~~就寫進去了~結果還不錯~

第二篇雙面人(國中總是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欺負人..牆頭草這種事情~)~~第三篇間諜(我想著一定要寫一篇跟貓咪有關西的文章,寫著寫著就變成現在的間諜~~)

第四篇嫖竊(第一個比較奇幻的作品)~~第五篇演技(這個是康熙給我的靈感)~~第六篇完美情人(我想著這種人根本不存在,不知不覺就寫出了這個題材)~~第七篇FIX YOU(因為我太愛FIX YOU這首歌了~所以寫了這一篇)~~第八篇 TEARS(我覺得這應該是最感人的一篇,還在我腦袋的時候我就有偷偷掉淚了~很怕寫出來沒有感覺)~還有最新的第九篇木頭人~第10篇秘密

沒想到一篇接著一篇慢慢的寫了出來~~看到有人覺得我的文章寫的還不錯~或著是有感動到~有感覺~我就覺得很開心呢~~~

 妳的一句鼓勵~真的非常的管用~~

常看我文章的各位~謝謝妳們願意花時間把我的文章看完~~也非常感謝妳們留下反響~~告訴我妳們看完的感覺~跟妳們討論我寫的文章,有一種很妙的感覺~ㄏ~

要特別特別謝謝第一個給我反響的 monica妳是第一個留言鼓勵我的人~~非常非常謝謝妳的鼓勵~~~~

還有最重要的小毛跟我妹  我寫完都要請她們幫我看我校稿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