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餓喔,快起床了~~~~

夢到了一個奇怪的夢,那個夢裡一直傳來這個陌名奇妙的訊息,難道是我的肚子真的很餓了嗎?睜開雙眼,天阿,不過才七點半怎麼這麼早起床,起來上廁所的同時,那個聲音還是一直持續著,只是改成了

我好餓,快弄東西給我吃

不可能吧,我還在作夢阿,直到我家的阿尼跑到我的腳邊,我才發現事情好像不太對,是阿尼在跟我講話嗎!!

 

還在台北讀書的我,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阿尼是我養的貓,是一隻純種的波斯貓,總是喜歡在我的肚子上面睡覺,技能是擋我的電視和把家具抓壞,但是今天多了一樣讓我不知所措的能力,阿尼竟然可以跟我溝通!!

阿尼,剛剛是你在跟我講話嗎?我輕聲的說著,

我好餓,妳先倒吃的給我好嗎?我快餓死了腦海中浮現這樣的訊息,阿尼可以用心靈感應跟我說話!?

阿尼,這個能力是你本來就會的還是阿!難道是外星人變成的嗎?

小藍,妳太愛看科幻片了,我只是一隻貓而已

那你怎麼可以跟我溝通呢?忽然聽到自己養的貓跟自己講話,我想誰都會瘋掉的,

我每天都會叫妳起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妳可以聽到我講話了,是因為我太餓了嗎?」阿尼拼命的吃著自己的飼料,這感覺也太不真實了吧,

可是我只有今天聽的到你講話

我也不知道可以這樣跟你溝通到甚麼時候

聽著阿尼跟我講了這些,我還是覺得我在作夢,捏了一下大腿,痛的要死,這果然是真的。

看著阿尼,那個感覺好奇怪,好像家裡又多了一個人

妳看我的表情很奇怪,放輕鬆好嗎?我都不緊張了

好吧,我不緊張了

但是妳快要遲到囉………………..

我看著手機,天阿!沒想到已經這麼晚了,趕快整理一下,化妝,準備把衣服脫下來的時候

阿尼,你頭轉過去

為什麼要轉過去?阿尼歪著頭

因為你是男生,不能偷看書帶一帶,我準備出門的時候,

先在我的盆子裡面多放一點食物,等妳回來我都快餓死了

這隻貓大爺還真跩,放了飼料後,我趕緊出門了。

 

 坐著捷運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我跟別人講,會有人會相信嗎?我的貓竟然會講話?

 

今天晚上好死不死,我的死黨要帶她家的小咪來我們家玩。

很糗,如果阿尼也可以跟別人講話的話,他會不會亂爆料阿……..想著想著就有點不安,

我一回來,看著阿尼在門口迎接我,甚麼聲音我都沒聽到,不會吧,這個能力這麼快就結束了,還好我還沒跟別人講……….

小藍,我餓了天阿,阿尼又跟我講話了,

你會不會餓太快了阿

我們貓跟人又不一樣,我們很容易餓

「你在吃下去,就要變一隻胖貓了啦!!

挖,是阿尼耶,快來看看我帶誰來了

阿玲把裝貓咪的袋子給打開來

噹噹,是小咪喔

小咪慢慢的從袋子跑出來,她過去聞了阿尼一下後,就開始到處探險了,

今天要看甚麼片阿我問阿玲,

我租了變形金剛,超好看的

yes~~我想看很久了,我先把吃的拿去微波先

阿尼從小咪進來後,就一直沒跟我說話,我很害怕的把他抓到一旁,

阿尼你可以阿玲講話嗎?

不可以,我剛剛試過了

……………你可以跟小咪講話嗎?

小藍....我們是同類當然可以……….

也對喔………….那你先陪小咪玩吧

我不要………………她很兇,每次來……….都要找我打架

好囉,今天結束,我買貓罐頭給你吃,這樣可以了吧

太好了

阿尼馬上就衝過去,跟小咪撲來撲去了,

今天的小小聚會結束後,我給了阿尼一個罐頭當作獎品,想著阿尼有這樣的能力,到底可以有甚麼樣好處,我想了想,想到了一個非常有用的,就是幫我盯著男朋友!我過去總是識人不清,被劈了兩次,

之後只要找有養貓的,就可以讓阿尼幫我打聽一下,到底那個男人,是不是好人了。

 

自從阿尼可以跟我溝通了以後,我交男朋友的首要條件,就是一定要喜歡貓咪,有養貓咪更好,這樣阿尼可以跟他的貓咪聊天,這樣就可以知道那個人,到底是不是好人了。

 

開始使用這個方式後,一堆爛咖被我給隔離掉,很多男人都是表裡不一,嘴巴講的跟做的都不一樣,動物果然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只是一天一天過了,從大一一直到大三,這段時間,阿尼幾乎把所有男人都講的很爛,我還開始懷疑不會是他愛上我了,故意講這樣的話吧,

阿尼,我快瘋了,我想要交男朋友阿~~

你可以交阿

但是在你跟你的貓貓朋友聊過以後,很多都有案底,就算沒有案底,也不見得是我喜歡的

小藍,我跟你講的那些,都是我聽到的,但是那是過去了,也不代表未來

可是有案底的人,通常都會在犯的,不是嗎?

我不知道,你們人類的想法比較奇怪,還有,我肚子又餓了

我幫阿尼倒著飼料,心裡想著….我的MR.RIGHT到底要讓我等到甚麼時候,才會來呢?哀………………..

 

在我大三升大四的寒假,我到一間寵物餐廳打工,認識了阿傑,雖然說他大我五歲,但他是少數符合條件的人,有養貓,他家的貓咪也對他讚不絕口,在加上他這個人也真的不錯,因為這些原因,我們交往了。

 

交往的這一年多,他完全沒有讓我擔心過,直到那一天…………………….

 

阿尼,你一直踩我幹嘛?起床了以後,幫阿尼倒了飼料,刷牙洗臉,一切就跟平常一樣

阿尼,你昨天晚上不是有事情要跟我說嗎?

阿尼繼續吃著他的飼料,

不理我就對了!你這個傢伙

我要去上班囉,臭阿尼

畢業了之後,每天上班好不習慣,每天都覺得很累,出門前,又幫阿尼加了點飼料,沒加的話,阿尼一定又會吵著肚子餓,都不看看自己變得多胖了。

晚上下班跟阿傑一起到去吃飯,阿傑的臉變得有點怪怪的,好像有甚麼心事,

阿傑,你今天看起來很怪耶,你怎麼了

小藍….有一件事…….我想跟妳討論一下,我家人要我回去高雄幫忙

什麼??

我爸他生病住院,家裡的事業忙不過來,我媽希望我回去幫忙打理

這樣也沒辦法……….回去吧,希望你爸爸可以趕快好,這樣就可以快一點回來了

嗯,我有空就會上來找妳,反正現在也有高鐵

是阿,記得要多回來,要不然我會瘋掉!!

對於阿傑的為人,我倒也不是很擔心,只是………….沒體會過真的不知道….原來距離是這麼可怕的東西………….

 

回到家之後,原來不是阿尼不跟我講話,而是他真的沒辦法在跟我溝通了,我試著跟他講了很久的話,他卻只是看著我。

從那之後,這個能力就在也沒有回來過了。

可幸的是,雖然沒有辦法在溝通了,但是這幾年相處起來,我們已經有很多的默契了,只是有時候還是覺得有點寂寞,尤其是每天晚上下班之後。

 

雖然有阿玲三不五時來我家串串門子,但我…….還是很懷念阿傑在台北的時候,也懷念跟阿尼鬥嘴的日子。

阿傑回去高雄之後,每天都很忙,幾乎沒空跟我講話,剛去的時候,每天還會打幾通電話,現在變成兩天才打一次,有時候甚至還會忘記打,難道阿傑變心了嗎?我抱著阿尼,真希望他的能力可以再變回來,就算一天也好,讓我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變心,

一個月……兩個月後………我們吵架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我不能接受因為很忙不能打電話給我的理由,也不能接受他說要上來找我,卻一次也沒有成真,我好害怕,是膩了嗎?

 

因為距離讓他看清楚我們之間的問題了嗎?他以前都不會不耐煩的,為什麼回去了以後,連哄我,都這樣的有氣無力,我不是一個無理取鬧的人阿,我只是需要人陪而已………….我只是……….需要人陪………….而已………….每個晚上………我只能獨自抱著阿尼,在孤單的夜裡痛哭著……………。

 

這樣的狀況,一直不斷的持續下去,我已經受夠了。

那天我主動跟阿傑提了要冷靜一陣子,這段時間,如果他遇到更好的對象,就跟她在一起吧………雖然阿傑嘴巴說著不希望這樣,但我真的好累………。

 

只是……..面對其他人的追求,我總是顯得興趣缺缺,或許是我根本就忘不了阿傑吧。

想起以前阿尼第一次見到阿傑的貓咪"鈴鐺"時,鈴鐺聊著她的主人,講的多好多好,而事實上他也真的是一個好男人,或許……………是我太無理取鬧了…....我真的好想他…….

 

兩個月後,阿玲跟我說著一家新開的貓咪餐廳,大受好評,要我帶著阿尼一起去。

阿尼好久沒吃大餐,而我也好久沒跟阿玲吃飯,就一口答應了。

 

一到這間餐廳的門口,我感覺莫名的熟悉,但我確定這個地方,一定沒來過。

進去了以後,服務生示意要我們坐到中間的位置,我坐下的時候,才想起來,外面的貓咪笑臉招牌是我當初跟阿傑剛在一起的時候,聊著以後要開一間貓咪餐廳,我開玩笑畫給他的……………..才剛把阿尼放出包包,阿尼就爆衝般的往櫃台衝去,跑去跟另一隻貓咪玩,那一隻是………….鈴鐺!?

 

阿傑站在櫃台旁邊看著我,我轉頭看著阿玲,她一臉不管我的事喔,還在偷笑的臉,原來是阿玲故意約我過來的,阿傑邊騷著後腦勺邊向我走了過來,

甚麼時候回台北的,為什麼都沒跟我講

這件事情瞞了這麼久,而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

沒多久前,因為要弄裝潢,要弄開店的事,我想要給妳一個驚喜,所以我就暫時沒通知妳了

因為這樣,所以你就狠心的,讓我自己一個人過嗎?

這個理由我沒辦法接受!

對不起,之前真的很忙………對不起…….都沒照顧到妳

現在說這些都沒用了

我承認我有點賭氣,但是聽到他這樣講,也終於有點放心了,

小藍……對不起

阿傑握著我的手,看著我的眼神,他終於回到我身邊了,

誰知道你過去這段時間有沒有跟其他女人勾搭在一起,或許是你跟其他女人搞得火熱,結果被甩,才想到要回來找我的

我一直以來,都沒變心過,我一直很愛妳的,現在回來台北開了這間貓咪餐廳,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生活,跟我住一起好不好?雖然現在要結婚,可能不太容易……………

你想到結婚會不會太遠了,我還年輕才不想結婚哩,更何況我也不知道,你講的這些,到底是真的還是哄我的!!

忽然阿尼跟鈴鐺跳到我的桌上,阿尼的臉朝著我,在那邊擠眉弄眼的,我笑了,那是阿尼給我的

"暗號"

 

在好久以前,我跟阿尼講到,如果有哪一天,我們沒辦法在講話了,我的男朋友有沒有騙我,不能確定,那該怎麼辦。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你查到他講的是對的話,就對我閉左眼

小藍…..可是我辦不到,只閉一隻眼睛,這樣好……..…….

阿尼試著只閉一個眼睛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阿尼還記得那個暗號,原來我的小間諜,還一直在幫我收集著情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