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IA聽我一句,妳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想都不用想,我已經知道EMMA接下來要講些什麼了,

EMMAJACK他只是……

「不給承諾,喜歡搞曖昧,自私,自大的一個混蛋,我真的很懷疑妳的忍耐程度怎麼會這麼高,」EMMA已經講到有點火氣了,

「他根本就是個混蛋,妳長得也很漂亮,條件也很好,幹嘛這樣糟蹋自己阿,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一個比他更好的男人,上次一起吃飯的那個, KEVEN,他就不錯阿」

「至少有肩膀多了,妳已經不年輕了,還可以這樣虛度多久,那個男人根本就只是想玩玩罷了,」這已經不是EMMA第一次講了,

 

JACK交往到現在,我也很懷疑,為什麼我會這麼迷戀著他,EMMA講的對,他不喜歡給承諾,還喜歡跟別人搞曖昧,但我就是沒有辦法離開他,

 

是因為太不可捉摸?性愛?幽默?能言善道?

 

或許這幾個都是讓我沒辦法離開他的理由吧,

 

現在的EMMA什麼都聽不進去,從她第一次看到JACK後,就一直覺得JACK不是個好人,我每次講幫JACK講好話,都是多講的。

 

我知道他的行為很容易讓別人認為他是個愛情騙子,但那些都是別人看到的他,我看到的他,就是那麼的真誠,一步步朝著他想走的路前進,

 

 

對於大部分女人而言,時間到了,還真的會害怕,EMMA講的也不無道理,

 

我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像現在單純的戀愛著,不進入下一個階段-婚姻呢?

 

都已經27歲了,我也會擔心著,到底我們兩個會不會有結果。

過去我也問過JACK這方面的問題,

 

「我們會有結果嗎?」

「你認為的結果是什麼?結婚?」他有點不當一回事的說著,

「我對結婚沒有興趣,愛情是不需要被那張莫名其妙的紙所絆住,」

JACK抱著SILVIA,摸著她的頭髮,親吻著她的嘴

「我們兩個這樣,不就是愛嗎?」

「嗯……」是我太容易打發,還是他太會講話,我總是一下子就被安撫的服服貼貼,過去JACK曾經講過,他有一段戀情被傷的很深,讓他對於承諾,有點怯步,

 

 

兩年了吧,這次真的不太一樣了…………

 

結束了最近兩個星期唯一一次性愛後,我準備去沖澡,JACK很難得的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最近在想著,結婚或許不只是一種儀式,」

「結婚?」JACK終於也想要結婚了?

「嗯,或許結婚是一種必須吧,最近看著身旁的人,一個一個結婚了,我開始想著,或許我該做點打算了,」

「你打算娶我嗎?」我試探性開完笑的說著,

「如果我要結婚,妳是不二人選,」JACK邊講邊摸著我的腰,

「是為了?」

「還用說嗎?當然是愛?」

「是嗎?我還不見得會嫁給你哩」我對著JACK吐舌頭,

 

 

裝作沒什麼的走進浴室,關上門,我開心的手舞足蹈的跳著,就差沒開心的大叫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或許就快了,他就要跟我求婚了,

 

但從那一天開始,JACK就好像消失了一樣,連絡不到人,直到……我遇到了他的好朋友TONY

 

TONY!」以前就有在捷運遇到TONY過,沒想到又遇到了,

他看到顯得有點尷尬,我想著是怎麼了嗎?為什麼是這個表情,

HEY好久不見」他還是禮貌性的跟我打聲招呼,

「對了,最近JACK再忙什麼,我都找不到他耶,」

「嗯……他沒有跟你講嗎?」

「不知道怎麼跟我說?什麼意思?」果然有不對勁,

JACK……要結婚了,看樣子妳不知道吧」

「他要結婚了!這怎麼可能!」

「他跟他女朋友小芊要在下個月結婚」

「女朋友那我呢?我才是他的女朋友吧?」我實在太生氣了!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們不是好朋友而已嗎?我知道你很喜歡JACK,但TONY的表情有點驚訝,我想起來,JACK從來沒有在別人面前提過我們兩個是男女朋友,我竟然現在才驚醒!

我馬上開始奪命連環CALLJACK,我的憤怒完全沒辦法停止,真的是一堆謊言嗎?

 

終於在我播了第52通之後,JACK接了電話,"我想見妳一面,老地方"他開門見山的跟我說著,我坐車往北投的路上,一路上想著等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對話,到了旅館之後,進到了房間,

「我聽TONY說了,為什麼你突然要結婚了,那個人還不是我!」

「別生氣,我就是要跟妳解釋這件事,我知道妳現在沒辦法接受這件事情,」

「但我有我的苦衷,妳一直是我的要結婚的對象,我沒想到小芊她懷孕了,」

「她為了綁住我,我沒想到她會玩這一招,她家的勢力太大,我惹不起,不過這樣也好,她愛我愛到發狂,我可以把她的錢都騙過來後,在跟妳遠走高飛,」

JACK拿起一個戒指,

「這個戒指就是信物,我是認真的,等到時機成熟了,我們兩個就過著不愁吃穿的日子,快樂的日子,好嗎?」

「你要我怎麼相信你?」要我怎麼相信眼前說愛我,但是要跟別人結婚的人,

「我們兩個交往快兩年多了,竟然你的好朋友都不知道我們兩個是情人,我……JACK猛力的親吻著SILVIA

「妳是我這輩子最想要永遠再一起的人,我從來沒跟妳講過這些,我愛妳,妳是我唯一想要佔有的人,永遠的佔有,我不會讓妳的等待白費的,還記得我以前我說的愛情嗎?它應該是沒有界限的……

聽著JACK講著,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真的不知道了,

 

花了這麼多的感情,我也不可能就這樣放棄,只是………………

 

隔天把EMMA約出來,想跟她訴苦的時候,她的手指帶著……跟昨天JACK給我的戒指,是同一款……………

 

我的腦袋轉回到我介紹JACKEMMA認識的時候,他們兩個當初見面時候的怪異表情,也難怪她從來不講JACK的好話,因為………………她早就愛上他了,所以才會………………,我沒有跟EMMA講我昨天發生的事情,瞎聊著,最後我問EMMA

「如果有一天妳的男人因為某些理由讓妳必須等他,妳願意等嗎?」

「不可能,我不會等他的,做為一個女人幹嘛這麼犯賤。」

我一直在觀察EMMA的眼睛,她果然還在口是心非,看她眼睛腫的程度,這幾天一定有大哭過,我搖搖頭,不只是男人不值得信任,牽扯到愛情,連女人也無法保持冷靜。

「妳跟JACK還好嗎?」我們走出餐廳,EMMA脫口而出,

「我們分手了,像他那樣的爛男人,不值得我浪費時間等下去,」

 

 

拿著我今年第一個紅色炸彈,來到他們結婚的會場,這果然是有錢人家的結婚會場,這麼氣派的場地,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很難在走進來了。

 

來來往往的賓客中,很快的我就找到了新郎跟新娘,原來她就是小芊阿,一臉就是嬌橫的樣子,難怪JACK不敢惹她,不過這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這麼重要了。

JACK忙著招呼著賓客,看到我也在場,他的臉不免尷尬,不久後,聚光燈打在台前,放映著,兩個人的甜蜜時光。我跟他過去的種種,果然…………都是謊言,

 

聽著司儀講著要放新郎給新娘的秘密留言的同時,看著JACK疑惑的臉,我慢慢的走向大門,聽著現場賓客們開始發出驚訝的聲音,我想應該是成功了吧,

 

 

現場喇叭播放著,

 「但我有我的苦衷,妳一直是我的要結婚的對象,我沒想到小芊她懷孕了,」

「她為了綁住我,我沒想到她會玩這一招,她家的勢力太大,我惹不起,不過這樣也好,她愛我愛到發狂,我可以把她的錢都騙過來後,在跟妳遠走高飛,」

……………………轉身看到最後一幕是小芊打了JACK一巴掌,也算是幫我出了一口氣。

 

 

 

20分鐘前,

 

「這個是JACK特別錄的一段話要給小芊,他希望可以在看完兩個甜蜜幻燈片時播放,這個是秘密留言,這可是很重要的喔,這可是新郎給新娘的一個驚喜呢!」我交給現場負責音效的聲控,那是一隻紅色的錄音筆,掛著他送我的戒指,

這就是我送給JACK的結婚賀禮,

 

                我的紅色炸彈

 

走出會場,我打電話給KEVEN

「對不起,我的聚會結束了,你還想出來逛逛嗎?」

「好阿好阿~我求之不得呢,不過對不起,我現在有點小忙,要不然這樣好了,我請我的司機去接妳,可能會DELAY一點點這樣可以嗎?」

 

 

 

人說愛情是盲目的,我可以說是瞎的徹底,身旁有一個條件這麼好的人,我竟然可以視若無賭這麼久,想想還真是可笑~~~看著裡面鬧成一片,我的心情也開心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