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到家,ZACK累得把鑰匙隨便丟在桌上後,躺在沙發上想著最近遇到的鳥事,

「該死,我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凌晨兩點半,ZACK被突然的手機鈴聲吵起來,

「靠,現在幾點了阿?」張開眼睛,一片黑暗,他伸手抓了手機,看著手機顯示03:00AM

「天阿,怎麼會這麼早,」

「我竟然睡在沙發上」努力的睜開眼睛,是NINA打的電話,

「嗯」還沒有完全醒的ZACK按下通話鍵,

「小乖,對不起,我知道你在睡覺了,但……我好想聽你的聲音」

「又失眠了嗎?」

「嗯

「這樣真的不行,這星期妳一定得去看醫生了,」

「嗯小乖,我有一件事情想要跟你說……

「我的記憶力,好像真的在退化……我記不起來,我們再一起發生的事情,睡前想了好久,發現我記得的,真的好少好少,一年前的事情,幾乎都想不起來,好害怕喔,我到底怎麼了?」

「沒事的,妳只是因為睡眠不足太累了,所以記憶力才有問題,反正這個星期要去看醫生,去看看就知道囉,」

這個晚上我安撫NINA安撫了好久,她不停的哭,個性使然,總是把狀況想的很壞很糟,我知道她很愛我,發生這樣的事情,她實在也不可能說睡就睡。

 

 

週末兩人到了台大醫院精神科掛號,號碼牌27號,

「還有15個人,好誇張!」ZACK看著坐在椅子上也在排隊的人,外表看起來都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想著現代人壓力真的很大,要顧著家庭,工作,未來

想著想著肩膀莫名的痠了起來,

「你看起來好累NINA用右手按著ZACK的左肩,

「總覺得壓力有點大,右邊一點對對對,就是那邊好酸

「是這邊嗎?」NINA坐到後面,兩隻小手幫我按摩著,

NINA按摩是全世界最舒服的~」這可不是敷衍的說詞,NINA按摩是有練過的,不是亂掐一通,是真的很用心的在按,每次手一痠,我都會很期待她幫我按摩,

「每次都是我幫你按,你都沒有幫我按,好壞」NINA嘟著嘴,邊說邊按著,

「好囉,等到看完醫生,回我家,在床上再好好的幫妳按,好嗎?」

「打勾勾,一定要幫我按喔,不能耍賴,」

「一定」跟NINA打了勾勾後,沒多久就換到我們進去了,

一進門,「對不起,我是她的男朋友,需要迴避嗎?」

「在外面等就可以了,需要你在旁邊聽的時候,我會在叫你,」醫生看起來是一個年紀大約50歲的人,感覺和藹可親,NINA給他看,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到外面坐下,坐著坐著沒多久,我又想睡了,

 

ZACK,醫生要你進去一下,」大概半個小時後,NINA走出來跟我說著,

OK,我進去一下,妳不一起進來嗎?」我看著NINA站在我旁邊沒有想要進去的意思,

「醫生說要單獨跟你講,我就不進去了,在外面等你,要快一點喔」

只找我?可能是要講些注意事項吧?伸手把醫生對面的椅子拉開,坐定位後,醫生開始說了

「你是陳小姐的男朋友?」

「對,」我點點頭,

「你還記得你們上一次大吵,是什麼時候嗎?」

「大吵嗎?」我閉上眼睛想了一下,上一次大吵,是因為NINA逛街看鞋子看太久嗎?不對,我只是小不爽,沒有到大吵。遲到嗎?不對?是什麼阿?我怎麼想都想不到,

「對不起,我想太不起來」

「這個很重要,你一定要想起來,我現在跟你講的,要好好記住,」醫生的臉忽然變的嚴肅,邊看著電腦的資料,邊跟我說著,

「根據我剛剛的判斷,陳小姐的問題,不是一般的病症,」醫生的食指頂了一下眼鏡,聽到他講了這句話,我忽然覺得不安,

「不是一般的……病症?」

「還必須要多做一點檢查,才能確定,但我想八九不離十了,你女朋友得到的是所謂的愛情癌症,」愛情

「學名就不多說了,一般人聽到這個詞,應該覺得很奇怪,」他邊講邊整理著資料,

「簡單做個解釋,人類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有著自我治癒的功能,當我們受了傷,像是被小刀劃到,血小板會自動修補傷口,被蚊蟲咬傷了,或是中毒了,人體總是有自我保護機制,一開始是提醒,後來是治癒,」

「在身體上是這樣,精神方面也是一樣,」

「當你遇到不好的事情,或是壓力的時候,有的人會選擇面對,有的人會選擇逃避,」

「當那個不舒適感到了一定的頂點時,人體的系統會做出反應,去解決這個問題,」

「這跟我女朋友的病有什麼關西?」越聽越迷糊了,

「你不是她第一個男朋友吧?」聽完後,我點點頭,

「我是她第二任男朋友,」醫生點點頭,然後眉頭深鎖著,

「對於她前任男朋友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我只大概聽她朋友提過,但說實在的,我並不想知道她之前的事情,所以我幾乎都沒有問過她,」

「嗯,就算是問了,應該也得不到任何答案的,」醫生講完後大概停了五秒鐘,然後繼續說著,

「陳小姐的個性,算是比較安靜內向的,很多事情都是放在心裡,然後遇到事情很容易鑽牛角尖,」

「屬於一旦愛上了,很快就會陷下去的人,對吧?」這我倒不是第一次聽過,過去也曾經聽她好友講過這件事情,

「她對於感情非常執著,說是用生命在談感情,倒是一點都不誇張,」

「她的感情就是付出一切,只要她覺得你是真命天子,就會用盡全身的力量去愛你。但……這造成一個很大的問題,」

「愛情不是永遠都是甜蜜的,一定有爭吵,口角,當爭端大到不可收拾的時候,」

「回到我剛剛說的,人體就會做出該有的反應,她跟她前男友分手的時候,一定經歷過一段非常非常痛苦的日子。那段痛苦的日子,應該大到讓她想過要了結自己的生命」

「而她的大腦……做出的反應,就是忘記一切,忘記所有的痛苦跟甜蜜,有關那個人所有的一切,」

「等等,我不懂,我並沒有要跟她分手的意思,而且現在也好好的阿,」因為睡不好又加上聽到這麼多沒聽過的理論,腦袋開始暈了起來,

「這太荒謬了吧,」ZACK睜大了雙眼,完全不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病,發生在自己女朋友的身上,

「所以我一開始會問你,你們前一次大吵,是為了什麼?」醫生搖搖頭,吐了一口氣,

「這是一個關鍵,讓她失憶的關鍵點,」

「現在在你們身上得到的資訊實在不多,但依照剛剛我跟陳小姐談過的結果……八九不離十,她的大腦,已經開始準備把有關你們的記憶……

 

「給刪除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