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醫院,ZACK播了一通電話,打給了他的大學好友TONY

「是什麼風,讓你打電話給我阿,不會是要寄紅色炸彈了吧!先說好,現在手頭可緊了,要包可包不了多少,哈哈」傳來了聲音還是那樣的清爽,TONY一點都沒有變,

「沒有啦,我想說約一下魯哥跟阿欽一起吃個飯,也好久沒一起吃飯喝酒了,」

OK阿,什麼時候?」

「明天晚上好不好,」

OK!就交給你約了喔,」

「你跟NINA還好吧,都交往一段時間了,有考慮要定下來嗎?」

「嗯………………見了面在說吧

「嗯?喔……OK…那明天見啦,」

 

「你已經多久沒跟我們出來了阿?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ZACK一走到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前,馬上就有人走上前搭著他的肩膀,那是幾個朋友裡面,話最多的魯哥,一句接著一句,講個不停,

「怎麼沒看到我們可愛的NINA,幹嘛把她藏在家裡,不帶出來,我也好久沒跟NINA聊天了耶,」魯哥講著講著講到忘我,旁邊另一個喜歡攝影的好友阿欽看到ZACK聽到有關NINA的問題,臉馬上沉掉,就覺得很不對勁,

ZACK你們還好吧,你臉看起來超鳥的,怎麼了?」

「這段時間發生了一些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起,」ZACK大吐了一口氣,聳了聳肩,

「沒關西拉,等到了乾杯,我們在邊吃東西邊講,定位的時間快到了,再不去來不及了」當業務的TONY看著手錶,要大家注意一下時間。到了餐廳後,四個人坐下,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著,吃著烤肉,喝著啤酒,

「所以NINA是得了一種病?才會變成這樣子阿?」每個人聽到NINA 得了這個病,都是一號充滿呆滯的表情,ZACK已經是見慣不怪了,

ZACK想開一點吧,你要找,不會找不到女孩子的。NINA人是真的不錯,如果你們要結婚,我一定也第一個贊成,但……或許緣分已經盡了,就不要想太多了,喝酒吧,」阿欽幫ZACK倒著,

「我有認識好幾個不錯的,如果需要,我可以推薦,別客氣耶,」TONY邊講邊準備夾著快要烤好的牛肉片,

TONY有好的也不介紹一下,我也很缺阿,」魯哥一聽到TONY講著要幫介紹,馬上就毛遂自薦了,

「我這邊可能沒有適合你的喔,哈哈,我不認識台妹,」

「靠,我又不台,我也喜歡氣質型的好不好,」

「不搭啦,哈哈哈,」在一旁的阿欽也受不了答腔了,

幾個人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也11點多了,

「大家明天都還要上班吧,我想也差不多該走了,」阿欽看著手錶,

「也差不多了,走吧,」

在走去捷運站的路上,

「別多想了,還記得我跟少婷分手的時候嗎?」

「你跟我那個時候有什麼兩樣別忘了你之前怎麼安慰我的。現在自由了,一定很不習慣的,天底下不是只有她一個人適合你,你會遇到更好的人。像我,如果沒有跟少婷分開,我也不會認識琪琪,最近我們也考慮要結婚了,」ZACK想起TONY當初被劈腿的時候

TONY跟前女友再一起了五年,結果還是被劈腿。五年有兩年活在謊言當中,最後揭穿的時候,女生選擇了另一方,TONY痛苦得半死,每天找ZACK療傷喝酒,聊到ZACK都聽到快發瘋了。不過當自己遇到了類似的問題後,他現在也了解到,為什麼當初TONY會這麼痛苦了,

「下一個會更好的,相信我,」TONY拍了拍ZACK的肩膀,ZACK微微笑,也回拍了TONY的背,

「再連絡喔,各位,不要再久久才連絡一次了啦,馬的,這樣一講就要講好久,常常UPDATE就不用這樣了啦,我明天上班睡著,你們就死定了啦,」魯哥笑著說著。

 

告別之後,漆黑的台北街道上,幾乎看不到路上的行人,店家一間一間都暗了下來。ZACK一個人騎著車,回家的路上,ZACK想著自己是不是可以就這樣放棄NINA

 

「或許NADY才是他真正的幸福,」

「或許我真的只是一個過客,」

「或許……………我們根本就不該認識,如果知道後來會這麼痛苦

「或許…………

 

是對NINA的愛不夠堅定嗎?我竟然開始有疑問了,

 

這個星期ZACK沒有跟NINA見到面,一回到工作崗位,ZACK的情緒明顯的受到很大的影響,原因不是因為沒見到面,而是他開始感覺到NINA好像有點再躲他,

「還好吧?」LINDA路過ZACK的位子,停下來跟他聊了一回兒,

「沒事只是覺得有點悶,什麼事都一起來,快瘋了我,」

「放著一個星期的假,看樣子並沒有好一點呢,」

「今天中午有空嗎?一起吃個飯好了,」

OK,我需要有人跟我好好的聊聊了,」

「吃哪一家?」LINDA露出開心的笑容,歪著頭看著ZACK

「就妳最愛的那家義大利麵好了,」

「你確定是我最愛嗎?還是你的最愛?」LINDA笑著一臉狐疑的看著ZACK

OK,是我們的最愛,這樣可以嗎?」ZACK露出難得的笑容,

「那就……待會見囉,希望等等討人厭的傢伙,不要找你麻煩,」LINDA指了一下老闆的位子,然後偷笑著,

「我也希望囉,」ZACK苦笑著,接著討人厭的聲音,馬上就出現了,

 

ZACK來我辦公室一下,」

「說曹操馬上就給我衝來了,該死,也給我一點喘氣的空間吧,」

「加油!」ZACK走過LINDA的旁邊時,LINDA用力的拍了一下ZACK的背,

 

進去辦公室,老闆開始劈哩啪啦的講著,但ZACK腦子都在想著LINDA

「為什麼我會一直想著LINDA呢?」ZACK越想越覺得對不起NINA

「我……難道

ZACK……ZACK…你有沒有在聽我講話?」老闆手在ZACK的眼前揮了起來,

「有阿,」ZACK馬上回了神,

「注意聽嘛,看起來像是在發呆一樣所以日本那邊的客戶,現在決定……

ZACK現在只期待中午的到來,希望老闆可以快一點把這些屁話趕緊的講一講,

 

一到中午ZACKLINDA走出公司邊走到餐廳的路上,邊聊了起來,

「每次聽到你講起跟NINA的事情,我就覺得好羨慕,NINA有這麼一個愛她的人,」LINDA的眼睛看著遠方,眼睛慢慢的垂下來,好像在想些什麼,

「不過這些都快成為過去式了,我……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解決這些問題了,」

「有時候愛情得來太過容易,好像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人總是犯賤的,太容易得到都不會去珍惜,」

「只是你的情況的確是特殊太多了,」

 

「先生兩位嗎?」店員一看到有人在門外,馬上上前來招呼著,

「是,」

「請跟我來好嗎?」兩個人跟著店員到了定位坐下,開始點了餐,

「現在卡在一個我不知道該怎麼講的狀況,如果今天跟NINA已經協議分手了,這些問題也不會在,她現在跟另一個人再一起,而我卻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很糟糕,講也不是,不講也不是,」

「有時候愛她,只能選擇讓自己最痛的方式,或許不全然是最好的選擇,但這是唯一可以繼續前進的方式,」

「嗯……LINDA說的沒錯,但這也是我這些日子所思考的,

 

「愛她就應該放手,」

「給她自由,這才是真的愛,」

「如果她就是你的真愛,說什麼也要緊緊的握牢,」

「機會就像流星一樣,稍縱即逝,錯過了,你會後悔一輩子,」

 

「矛盾」

 

如果這個世界任何事情都只是是非題,不是申論題該有多好,活在這個地球的所有人類,也不會為了層出不窮的問題而搞得這麼累了,

 

「怎麼想事情想到這麼出神了,」LINDA一句話又把我拉了回來,

「還在想著最好的方式,可惜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

「不過還是要謝謝妳,聽我吐了這麼多苦水,又給了不少建議,少了妳,我真不知道要找誰聊,」

「不管今天做了什麼決定,不要後悔就好囉,人生要做的決定太多,不是好決定就是壞決定,一輩子都在選擇,就算是壞的,也可以學到好決定學不到的經驗,」

「或許這就是我愛跟妳聊天的原因,妳總是可以這麼樂觀的去看待任何事情,」

「也沒有囉,我也有很陰暗的一面,只是你看不到,哈哈哈」LINDA一聽到我的讚美,顯然非常的開心。

 

兩個人在回去公司的路上邊聊著,ZACK感覺到很久沒有這麼輕鬆開心的感覺過了,這段時間發生太多事,工作不順利,NINA得病,最後離開了。自己把自己逼的太緊,一點點的好處也沒有,放鬆好像是一個很遙遠的詞語了。

 

等著紅綠燈,ZACK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NNA

「嘟嘟嘟……現在用戶忙線中,現在為您轉接,請稍候,」還是忙線從那天之後,ZACK打的電話,沒有一通有通的,或許NINA根本就不想接他的電話。只是理由呢?

 

我只是需要一個理由罷了……

 

看著ZACK落寞的神情,LINDA拍拍他的肩膀

「沒事吧,」她看著ZACK 的樣子,是那麼的溫柔,那樣的神情,就跟NINA一樣,雖然她們兩個人的個性是那樣不同。

「你這個週末有空嗎?」

「如果老闆不搞我的話,或許有吧,」ZACK苦笑著,想著還有新的東西要弄,老闆不太可能真的放過他,已經可以預想到回去辦公室後,老闆會說什麼了,

ZACK東西甚麼時候要拿給我阿,」

「我覺得怎樣怎樣會比較好一點,你改一下,或許那樣也不錯,你覺得呢?」

總是這類的問題,然後老闆又不會聽別人的意見,每次問都是問心酸的,讓ZACK實在很無力,

「要不要一起去看展覽?」

「展覽?哪一個展?」

「當代有一個不錯的特展囉,我記得名稱好像是"愛不愛我",要不要一起去,」

「好阿,不過這個名子也太奇怪了吧,」

「是阿,好像是展現代人的愛情觀吧,還蠻妙的,可以去看看,說不定可以得到些什麼,」

 

一回到位置上,就看到MSN有人有留言,是小花,

ZACK,你不要怪NINA,她不是故意不接你電話的,」

「自從跟NADY在一起後,時間都被NADY掌握的死死的,也不讓她跟其他人連絡,」

「我知道這個感覺,真的很

NINA自從跟他在一起之後,感覺笑容變少了,不是那麼的開心,」

「真希望她還是跟你在一起,」

ZACK看著這些訊息,五味雜陳,自己女朋友跟別人再一起了,到底還再堅持什麼?他自己都不知道了,等NINA回頭嗎?

 

「這是她的選擇,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了,我累了,就讓NINA去找尋自己的最愛吧,或許那個人,真的不是我,」

「幹嘛這樣說,你想放棄了嗎?在一起這麼久的一段時間,就要這樣放棄了?」

「我也不想放棄,只是我現在也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NINA根本不想見我,她還跟另一個人在一起了,妳要我怎麼辦,去當第三者,然後去把她搶回來嗎?」

「對不起,我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

「沒事,我太激動了,對不起,」

 

結束了,這是ZACK第一次意識到一切都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