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NINA拿著悠遊卡,通過捷運站的自動閘門,走出捷運忠孝新生站,這應該是這輩子最不想走出捷運站的時刻,也沒想過,每一步走起來,都是這麼的沉重,離終點越近,那些不舒服的感覺就變得越重終於看到了,從虛假的世界變成真實的地方,那裡是華山藝文特區ZACK第一次見面的地點。

想著當初從網路上,看著MSN那個小到不行的照片,到真人出現在眼前,她害羞的不敢正眼看ZACK,明明就認出來了,卻還裝作沒看到,等著眼前這個熟悉的陌生人過來搭腔,

「妳是…NINA嗎?」還記得ZACK笑得燦爛,一臉很害怕忍錯的表情,

還記得跟ZACK認識的時候,自己的心情很糟糕,總是充滿了負面思考,如果不是ZACK?人生會變的不一樣嗎?NINA所知道的現實就是,跟ZACK再一起的時光,總是那麼的快樂,她很珍惜那段時光,縱使它已成過去,不復存在。

 

我不傷心,也不認為ZACK自私,對於我自己頭腦殘缺,所造成的結果,能夠再全部遺忘前,溫習著這一段段的拼湊出來的小故事,已經夠幸福的了。

帶著這樣的病在這個世界上,或許當朋友會比當情人來的好,對當朋友真的會比情人來的好,至少我已經不會再受傷了,再也不會了

只是當我想起過去的種種,想起了當時在醫院時,ZACK看著自己的那種溫柔且堅定的眼神。

一種無力像是受到欺騙的感覺,還是難以忘懷,但說穿了,愛情根本就沒有這麼偉大,古人說,久病無孝子,現在要改成,久病無情人,不會爭吵的情侶,只是傳說,不會是現實,我的病,只能讓自己的愛情成為那樣的傳說,但得不到的東西,終究是得不到。我相信一直都很相信ZACK,也相信他做了最大的努力,事情發展到現在這個狀況,我想或許親手把我的愛情打上死結的不是我的病,而是我自己吧。

 

NINA想起事情發生的經過

「忽然覺得好累,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躺在床上的ZACK脫口而出的話,著實讓我不知所措,

「你覺得跟我在一起很累是嗎?」

「沒有什麼?把我剛剛講的忘記,不要亂想,」他敷衍的摸了一下我的肩膀,繼續躺在床上,眼神呆滯的看著天花板,

「我不知道該怎麼講,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你,」講著講著我的眼淚也停不住的掉下來了,

「沒有!不用亂想,我沒有覺得怎麼樣,只是真的覺得有點累過頭了,不要亂想好嗎?」

「我是個累贅,你明知道我有很多缺點,但現在你只能裝做看不到,」

「面對所有的事情,你都只能往自己身上吞,」

「但我的感覺也不好受阿,」

「就算你講了幾千次過去的事情,在我的感覺,都就像是聽著別人的故事,只是主角有著跟我一樣的名子而已,」一出口就知道我自己說錯話了,而且還是一個錯的離譜的謊言,

「妳說什麼?」

「再說一次!」還記得ZACK那個惱火的表情,我沒有看過這麼兇的他,

「我沒想到妳竟然會那樣想,我這麼努力的為我們兩個的未來打算,結果妳覺得那些都不是一回事」

「我沒有這樣想,對不起,我講錯話了,對不起,」我使勁的抱著ZACK,但他的回應,只讓我感覺到心寒,他把我的手撥開,

「不要碰我,讓我自己靜一靜,」不管我在旁邊哭的多慘,說了多少次對不起,他一個人氣著走到客廳放我一個人留在孤拎拎的空房間裡。

雖然事後ZACK很有誠意的的跟我道歉了,我們也很快的回復要好的狀態,但我腦袋裡的自我防衛機制,又再一次的啟動了。

還記得ZACK說著「只要我們兩個沒有爭吵,我相信我們可以走到最後的,」

還記得半年前在醫院所講的一切,

還記得……過去的種種,連一些不想記得的回憶也一起全部回來了,

這是第三次的發作,也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晚上的華山藝文特區,燈光昏暗,門口有不少人帶著小狗出來散步,入口附近的露天咖啡車還在營業著,還有不少人在喝著露天咖啡,遠遠的就看到ZACK站在當初NINA辦畢業展那棟建築物的前面,NINA停下腳步,想著兩個人最後的協議,

 

「我的記憶力,又開始不好了NINA知道這個瞞不住,也不想瞞,才半年而已,怎麼這麼快又發作了,

「怎麼會呢ZACK很沮喪的握著NINA的手,久久講不出話來,

「我們結束吧NINA忍著痛苦,把這些說出口,她知道這樣的事情,將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而那些都是無法避免的。但最終,她還是期待愛人與被愛的,但眼前的男人是不是可以一起撐到最後,她不知道,這也是在測試ZACK對兩個人的未來,是不是還願意在繼續下去,繼續走下去,然而答案是讓她失望的,

「我只有一個要求希望妳記憶全部回覆的那一天,我們可以見個面,或許之後我們不會再是情侶的身分了,但我還是不會離開妳的,好嗎?」

「嗯,」NINA面無表情的答了ZACK,收拾著自己的包包,跟ZACK說著,希望這段時間,兩個人不要再見了,還有她自己離開就可以了,一離開ZACK家,NINA馬上就失聲痛哭著,她回頭,期待著ZACK下樓,挽回她,沒有他真的狠下心了,一路上她一直想著這些到底是不是一個大騙局,其實小花勾搭一個外人再騙著她,

為什麼在筆記中,自己又把他寫的這麼好,NINA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而她已經哭不出任何一滴滴眼淚,好累……再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在想事情,可以在思考,只能把自己的心鎖在最深的角落裡,希望它再也不要被打開了。

 

ZACK一看到NINA,馬上就笑著對她揮揮手,NINA也微笑的跟他揮著,

「都想起來了嗎?」

NINA大嘆了一口氣說著「嗯都想起來了,」那又怎麼樣呢,一切都不會再重來了,病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好,

「我們進去吧,」NINA有點狐疑的看著ZACK,現在是晚上,這整棟現在都是暗的,進去幹嘛?

「不用怕,進去吧,我們來參觀一個展」

展?在這棟漆黑的房子裡?ZACK講完就自顧自的走進他所謂的"展場",NINA跟著進去,裡面一片黑暗,NINA什麼都看不清楚,直到一陣發動機起動的聲音,電燈一盞盞的被打了開來,原本漆黑的大樓,忽然明亮了起來。NINA嚇了一大跳,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這是怎麼回事

NINA眼睛適應後,看到的第一個畫面是一面牆,一面把眼前視線都給黨住的牆,訝異的是,那面牆上掛著她們兩個人的照片,那張被她們兩個一致認為拍的最好的照片,那是在八里,兩個人在左岸腳踏車,騎到累了,躺在附近的草地上,開心的自拍著,NINA趴在ZACK的身上,兩個人笑得燦爛。ZACK站在牆後面的櫃台前面,

「請進,」燈光亮了之後,她才發現,ZACK原來是穿著西裝,看著他穿那樣正式,自己卻穿得很隨性的衣服,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這是怎麼回事?」NINA還是忍不住問了,

「進去就知道囉,」ZACK把手指向右邊,示意要往右邊走,一過了那道牆,NINA止不住的驚訝,這是?我們兩個的展?

ZACK拿了一本導覽手冊給NINA,並示意要NINA翻開,第一個作品,最初的回憶,在一個小空間裡面,有兩台電腦螢幕,兩個假人坐在電腦前開心的笑著,,上NINA有注意到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是兩個人的MSN,敘述"網路讓我們兩個人相識,也拉進我們兩個的距離,如果沒有它,或許我們兩個只是擦肩而過的路人。"NINA的眼睛很快的泛紅了,因為她知道接下來的東西,很快的就會讓她哭得半死,但她還是強忍的淚水,想要繼續看完這些作品。

第二件"吻",是兩個假人在樓梯間,看似激情的吻著,地點是兩個人第一次激吻的地方,

NINA看著敘述"人們藉由吻來證明愛的存在,而我們為了證明愛的存在而相吻著,同樣的無法自拔。"無法自拔嗎?她笑了,如果愛情真的可以用吻來確定,那她跟ZACK還真的是愛到無法自拔。

一路走進去,邊看著這些作品,邊聽ZACK的解說,提醒了她很多她根本就不記得的小細節,

「就算是我的記憶已經回來了,很多東西我還是不太記得呢,」

「妳只要記得我們相愛就可以了,這些就是證據,」證據嗎?現在感覺起來,這些都是過去了,

NINA走著走著看到了一面大牆停了下來,"萬語千言"上面寫著滿滿得對話,兩個人平常的對話,NINA在這個作品停了好久,

「我答應你的東西就一定會做到,」

「如果我們兩個有一天被迫分開了怎麼辦?」

「小乖,我愛你,好愛好愛你,」

「哪有這樣的,你耍賴,」

「如果我有一天吃不到NINA的嘴嘴,我一定會死的」

「哀,妳什麼時候才會改掉遲到的習慣,」

「好棒喔~這是妳自己做的嗎?我很開心喔~這是我的聖誕節禮物呢」

敘述"情侶一起所講過的甜言蜜語,所有的承諾,如果都可以記得還有實踐,那還有什麼難關走不過去呢?"

一直到了最後一個作品,"輪迴"一個不停轉動的圓圈圈,外圍擺上了,大概有超過20對一樣的男女模型,改變的只有動作,相擁,離別,相擁,離別,隨著機構的轉動,一直不停的重複著。

「這些作品都你弄的嗎?」

「光靠我一個人是弄不起來的,有很多人幫我完成這些東西,」

「嗯NINA大吸了一口氣,說著

「很高興可以看到你為我做的這些,我很喜歡

「雖然我們已經結束了,但我們還是可以做朋友的,記得不要再追我就好,」NINA擠出一點點的笑容,ZACK面對著NINA,握著NINA的雙手,

「我那天所說的,妳好像有點搞錯我的意思了,」

「搞錯?」

「我知道我們兩個人再一起會遇到多少問題,」

「我也知道這些問題沒這麼好解決,但

「我從來都沒有想要放棄,」ZACK抱著NINA

「對不起,這一切都是我故意做的,」

「我私下做了一個決定,沒有跟妳說,」

ZACK從口袋拿出了一個小盒子,NINA想都不用想都知道那會是什麼了,

「等等,我你要知道我們兩個在這樣走下去,如果再發作會怎麼樣吧,」

「那就讓它不要發作不就好了嗎?」又是那個眼神,ZACK每次認真的眼神,永遠都是這麼的真誠,讓NINA無法拒絕的真誠,她知道他是說真的,那也是一種覺悟,也是一種自信,

 

「我該相信他嗎?」

 

然而看著ZACK單膝跪下的那一剎那,

「對不起,我故意跟妳吵架,關於未來,我想了好久,如果要結婚,我希望妳可以帶著所有的美好的記憶,戴上戒指,而不是聽著我說著我們兩個的故事,」

「所以才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情,」

「對不起,妳這一個月,過的很不好吧,」NINA早已淚水縱衡,

「願意嫁給我嗎?我們兩個的情侶關西,今天就會結束,取而代之的,是新的關西,如果妳願意,從現在開始,我們兩個就要攜手走到最後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會害到你,今天過後,說不定你就會開始後悔了,」

「我該想的都已經想過了,妳只要回應妳的內心就好,妳願意嗎?」

雖然NINA知道這樣走下去,兩個人都會很辛苦,但她還是清楚的聽到她自己說出

「我願意,」ZACK笑著幫NINA戴上了戒指,在那一瞬間,看似死路的空間,牆忽然都倒掉了,也傳來了熟悉的音樂,那是結婚進行曲,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NINA看著周圍忽然冒出大概有50~60人,NINA張大了雙眼,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ROSE邊擦著眼淚,邊走向NINA

「妳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從現在開始,把腦袋都放空吧,只要好好享受這一刻就好,」ROSE牽著NINA 的手,直直的走向一個小房間,NINA不知所以然的看著ZACK,看到ZACK只是放心的笑著,她也安心的跟著ROSE走了進去,一進到小房間,有好幾個女生已經在那邊等著NINA進去了,唯一認得出來的是LINDA跟小花,

NINA的目光,停留在兩人身旁的那件禮服

「那是?」

「別懷疑,那是妳今天結婚要穿的禮服,」

「可是?」

「別忘記妳姐姐我是做什麼的,放心交給我吧,」難怪她覺得這件禮服這麼熟悉,那個時候ROSE結婚,她跟ZACK兩個人去當伴郎伴娘,也因為ROSE自己是做婚紗業的,當時她試了好多套禮服,幻想著有一天可以穿上它們,而眼前的這件,就是她最喜歡的一件,

「心情很奇怪吧,忽然變成這樣」LINDA開口說著,

「我們在隔間外的人看著攝影機的錄像,我們比妳們兩個還緊張呢」小花馬上補了一句,幾個人在幫NINA補妝,弄衣服的同時,外面早就亂成一團了,

 

「我剛剛還以會失敗哩,」魯哥看著螢幕上傳來的畫面,確定時,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身為我們幾個,第一個進到愛情的墳墓的人,你還真有勇氣,好好待她NINA,結婚一次就好囉,下次我決不參加阿,」幾個人大笑著,

「乾,以後要找你喝酒,就要經過老婆大人的同意了,哈哈哈」幾個大男人舉著杯,一飲而盡,所有在場的人,聊著天,喝著酒,等待著女主角再次出現。

「我還不知道為什麼會忽然變成這樣?」ROSE稍微停頓了一下後,邊打理著NINA的禮服,邊跟NINA講著,

「其實當初ZACK跟我討論他的想法的時候,我也很驚訝,很怕他會弄巧成拙,」

「我花了好久一段時間才真的了解他的想法,」

「他想要跟妳走一輩子,對於結婚這回事,他想了很多,想要妳帶著所有跟他一起的回憶,走向紅毯,」

「就算明天忘記了,我想這一刻,也會深深的烙印在妳心裡的某一個角落,這就是他的想法,」

「當然實行的狀況,我還是很擔心,但就結果來說,」ROSE看著鏡子裡的NINA笑著,

「是成功的囉,」

LINDA在一旁也說著,

「妳們兩個人要好好的再一起,或許今天所有美好的回憶,對明天的妳來說,可能真的像是別人的婚禮,但好好的把握這一刻,好好的享受著,至少妳已經嘗試,也得到了最甜美的果實,別人我不敢講,但ZACK…他真的是很好的男人,」

LINDA從角落拿來一個箱子,

「記得要把這個拿回去喔,這是ZACK寄放在我這邊的,也是有關你們兩個的回憶,」LINDA一直沒丟掉,或許今天這個情況,是她可以預期的吧。只是,在她心裡面,更想要劇情往另一個方面發展,不過一切都不重要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新娘子漂漂亮亮的拱上台。

OK,可以出去了,」ROSE看著新娘子的整體造型,顯得非常滿意,

「再不快一點,外面那堆男人,都喝掛了吧,」做了最後的收尾,終於要出去面對人群了,一打開門,NINA馬上變成全場的焦點,

「天阿,你姊真的有練過,NINA好美喔,我先說,我可不是一語雙關,只是…NINA真的變的很光彩奪目,」魯哥在一旁看傻了眼,NINA一走出房間,所有人到舞台的前面等待著。

聚光燈打在NINA身上,NINA的感覺就好像漫步在雲端一樣,一切好像是作夢,她不禁捏了一下自己的左手臂,好痛,這真的是事實。

走上到了台前,ZACK手牽著NINA,讓她可以安穩的站到台上,

「感謝各位的參予,真的很感謝大家,如果沒有你們,我今天求婚不會成功,這個展也弄不起來,」ZACK拿著MIC有點緊張的說著,

「或許是上天讓我們兩個要受到這樣的考驗,讓我們的愛情跟常人不同,也因為這樣才又更珍貴,她的確是我這輩子都再也不會遇到的人了,」全場的人笑著,ZACK嘴巴靠近NINA的耳朵,

「妳有要講些什麼嗎?」NINA點點頭,ZACKMIC交給了她,

在過來之前我想了好多,想著我跟ZACK就要分手了,或許是因為時間讓我慢慢的接受了這個事實,忽然反差感變這麼大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置信,」

「得了這個病,就目前來說,好像還沒感覺到任何的好處,但卻有人為了我,甘願花一輩子的時間來達成他對我的承諾,」

「今天的一切我會永遠記在心裡,希望它這輩子都不要被挖出來,」

「或許我以後只能看著DVD想著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到底是真是假,」

「但我真的好開心,」

「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ZACK所作的苦心,很感謝他,讓我想起了一切然後迎接這麼美好的時刻,」

「明天我跟ZACK又要再一次的重新開始,希望我可以冷靜的看待這些已經發生的事情,」NINA 轉過身,ZACK給他一個大擁抱,

「謝謝你謝謝」才上好的妝,又都被哭花了,所有人在台下見證著這一刻,心裡也都想著,這一對新人,一定要幸福阿~~。

 

「我想今天晚上我們都不能睡了,」結束了在華山的婚禮,兩個人筋疲力盡的回到了ZACK家,兩個人躺在床上聊著天,

「是阿如果我現在睡著了,明天要我跟你去戶政事務所,可能有點困難,」兩個人大笑著,

「我還在想,等妳睡著了,我要躺在妳旁邊嗎?」

「我怕妳一睡醒,會被嚇死,」

「我不知道還是不要好了,」

「我想也是,」兩個人手握著手,想著明天可能的狀況,就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你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ZACK在沙發上,被NINA嚇醒,

「沒事,沒事,不要緊張,我是妳的老公,我知道妳一定覺得很奇怪,但我等等可以拿證據給妳看,」講完,NINA並沒有任何反映,ZACK覺得奇怪,抬頭一看,NINA對著他笑笑的,

「怎麼了嗎?」

「沒事,我只是想確認一下而已,想要確認一下我眼前這個人到底是不是我老公,」

NINA又想起來了嗎?」NINA搖搖頭,拿起昨天錄的DVD,「我想我可以確定你是我的老公吧,」

「或許細節我想不起來,但我看了三次DVD跟筆記本,裡面已經有所有答案了,」ZACK搔搔頭傻笑著,把手張開,NINA想也不想的朝著ZACK撲去,抱個滿懷,

「或許妳的記憶,已經不存在了,但我很開心,妳是忘記之前的事情,而不是記不住事情,如果是後者,我想我可頭痛了,」

兩個人躺在床上,重看著昨天的DVD

「還會覺得那是另一個人嗎?」

「說不會是騙人的但看著昨天的我這麼開心,這麼的,我總覺得我好像有點對不起她呢,過去的我,辛苦你了,現在的我才剛要開始幸福呢,」

兩個人抱著對方,享受著像是作夢般的幸福...。

「從今天起,我們將沒有爭吵~~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戀人...」

 

 

 

「還記得妳40 年前情人節的時候,妳買了一套情侶裝給我...我跟妳說著就算是年紀大了還是要穿著情侶裝,來西門裝年輕,當一對熱戀的情侶」已經60多歲的ZACKNINA走在西門的街頭,穿著新買的情侶T,

「那我們要怎麼當一對熱戀的情侶呢?」NINA問著,ZACK笑的抱著她,好像沒有別人在旁邊一樣的熱吻著NINA,看的旁邊的年輕人都害羞了起來,

「因為人們藉由吻來證明愛的存在ZACK摟著NINA的腰,而NINA接著講下去,「呵呵,而我們為了證明愛的存在而相吻著,同樣的無法自拔」兩個頭髮已經班白的老人,看著對方笑著,緊握著彼此的雙手,互相扶持著,眼神還是充滿著愛意,

「老伴你會不會覺得後悔?後悔跟我再一起,如果我沒有失憶症...或許你的人生....」

「後悔?我想都沒想過,跟妳再一起,我們從沒有吵過架,天底下有這麼快樂的情侶嗎?我想我們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情侶ZACK講完開始慢跑了起來,大喊著看誰先到牛肉麵店!

NINA看著ZACK...年紀都這麼大了還在裝年輕...她笑笑的想著

「嗯我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情侶了NINA幸福的望著ZACK奔跑的背影,所謂的幸福,其實一直都很簡單,只要他在身邊,一切就足夠了。

.

.

.

 

 

 

 

 

 

PS: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愛情小說,從一萬字一直加到現在的四萬...時間大概花了快一個半月有吧~~跟第一次寫所花的時間,已經差了很多~我想我現在可以寫比較多東西了。

我也想要換個標題 不用愛情絕症~~有看的人~~除了讀後感之外~也幫我想一下怎麼的標題會比較好~~~

哈哈哈~~

 

感謝各位看完了這長長的一大篇~~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