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前讀書的時候,都聽過漢摩拉比法典,裡面的一條重要規則是大家所熟悉的,

就是以牙還牙,如果你把別人的眼睛打瞎了,就得賠上自己的眼睛。

 

這個適用於過去法律的規則,我發現也可以使用在愛情上面…..

 

正在談戀愛的人,總是會重複講著以下的句子,只是人可能會有點不同,而有"他"或"她"的差別,

 

「為什麼他可以把朋友看得比我還重,朋友叫他去哪,他就可以去哪?我到底算什麼?」

「我實在受不了他一直遲到的毛病,他到底在不在乎我阿!」

「什麼都是家庭為重,我難道就不重要嗎?」

「他現在會開始不接電話,連簡訊都不想回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變得這麼不貼心,以前都不會…現在越來越誇張了」

「他被我查到跟其他女生出去,我覺得很不爽,」

 

所謂的以牙還牙,沒錯!講白話一點,就是他怎麼搞妳,妳就怎麼搞回去

其實這招,很多人看到會覺得是玉石俱焚,兩個人準備玩完的時候,才使用的方式,我不這樣認為。

 

其實我想到這個方式,主要還是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個性都完全不一樣!

妳認為是點,他不一定覺得是點,一昧的要對方改掉一些壞習慣,實在是不太可能。

 

舉個上面的例子,遲到,

一個從小就沒有時間觀念的人,妳跟他生氣有用嗎?

 

沒用!絕對沒用!

 

而且他會覺得,妳到底在氣什麼?這到底有什麼好氣的!沒什麼的東西,講的好像很嚴重一樣!

(就是因為有這樣的輪迴,才會讓不遲到的人,氣到想殺人!)

 

「他根本就沒有把我認為重要的事情,當作一回事!!!」

 

這個想法,沒多久後,一定會跑出來。

 

而為了確認他到底是真瘋還是裝瘋(誤)

我們只能用這個方法來作測試,

他怎麼搞妳,妳就怎麼搞他,

他不打電話給妳,妳也不要打給他了!

他愛遲到,妳就比他更晚到!

他把朋友看的很重要,妳也可以為了朋友,把跟他的邀約給砍掉!

 

如果他沒有當作一回事的看待這一切,妳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的想法,變的跟他一樣,妳可以繼續守時,但……..不要在為這個點生氣了,如果妳還想繼續跟他交往的話。

 

守時應該是正常的吧!我還要去遷就他,有沒有搞錯!

 

是的!妳覺得守時是美德,但………誰叫他是妳的男(女)朋友呢?

男女朋友才沒有所謂的規則,只有能不能忍受~~

如果這個點,妳真的無法忍受,那我只能說,跟他分手吧,要不然妳會痛苦很久。

 

他不打電話給我,我也不打給他,這樣還叫做情侶嗎?這樣以牙還牙,根本就解決不了問題啊?!

 

解決不了嗎??為什麼他可以不打電話給妳,妳卻辦不到??

試著想想這個問題,人是互相的,交往的男女更是,他可以這樣對妳,妳卻沒辦法這樣對他?

可以知道,妳們的天平早就往對方身上倒,而且倒的厲害了!

重新想一下,到底妳們再一起是不是都是妳在生悶氣,然後他根本就不甩妳?

 

最好的狀況,就是他也會不爽,就代表他是在裝瘋了!

這個時候,有現成的話柄,就不相信他不改,

「你自己不是也愛遲到嗎?」

「你幾天沒打給我了?」

 

男人有時候可能會有拉不下的面子問題,這個時候,好好的跟他說,

「我不是很喜歡你遲到,你也被我念過好多次了,現在你也知道遲到的感覺有多差了吧?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遲到,以後我們都不要在這樣了,好嗎?」

 

當然態度也可以強硬一點,畢竟白目的是他~

 

這個方式適用於:

對他講了幾百次,講都講不聽,已經快要氣死的妳。

對於這段感情還希望在繼續走下去的妳。

 

還是要說一句,人是互相的,沒有誰欠誰~~

情侶更是這樣,如果他不在乎妳了,不管妳多在乎他,這段感情就只是……………..

 

狗屁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