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要一起吃飯嗎?」我的同事小蕙轉身過來問我,

「不了,我得買東西給我男朋友吃,」

「阿仁是小朋友嗎?還要妳幫他買,他沒手沒腳阿,」小蕙的表情看起來有點不太開心,

「他…就拜託了我,我…」

「算了算了,改天有空再一起吃好了。」講完,小蕙又回頭做著她的工作,而我在想著,中午要買什麼去比較好,不自覺想起上個星期五的狀況,

 

「每次都買這個,這樣吃會膩,妳知不知道!?」看著阿仁生氣的表情,我知道…我又搞砸了,

「可是…你喜歡吃這個不是嗎?」

「妳每天吃會不會煩阿?換點口味很難嗎?真的被妳氣死耶,連這個還要我教,」

「對不起…」

一想到中午要買什麼東西給阿仁,就讓人覺得很害怕,

 

「我覺得妳真的很誇張耶,」小蕙又再次轉身跟我聊著天,連一旁的阿玲也過來了,

「妳男朋友到底有沒有把妳當成是女朋友阿?」

「他把妳當成僕人好不好!」阿玲在一旁幫著腔,

「沒有啦,他只是比較…需要照顧…」我只能盡力幫阿仁講話了,

「都幾歲了!還需要照顧,小芬,妳真的太寵他了,知道嗎?」

「如果我跟妳不熟就算了,偏偏我們又這麼好,實在是看不下去耶,」

我安撫著小蕙,希望她不要在氣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沒有辦法不愛阿仁…,

 

我騎著機車到了阿仁工作的地方,打了他的手機,

「喂,阿仁我到了,下來一起吃午餐吧,」

「靠,我忘了告訴妳,我要跟我同事一起吃,妳回去吧,」

「可是我已經買了耶,」

「我就說我要跟我同事一起吃了,聽不懂嗎?就這樣了,掰」說完,阿仁掛了電話,留著在他公司樓下錯愕的我,

 

好吧…他也很久沒有跟同事吃飯了,只是我一回去辦公室一定又會被小蕙她們罵的,

 

「我的天阿,妳怎麼帶了兩個便當回來阿?阿仁呢?」小蕙一看到我回來,馬上放下自己的便當,然後…

「他有沒有搞錯阿!妳都買了耶!」

「我真的會被妳氣到腦充血…」

「妳們再一起幾年啦?應該也三 四年有了吧?」

「妳一昧的付出他不可能在乎妳的,趕快醒醒吧,寶貝」我笑笑的沒有回答,這些話我已經聽很多了,我知道我在講什麼小蕙也聽不進去的。

 

 

阿仁…以前真的不是這樣的,總是很關心我,很…貼心的,把我當成公主在手上捧著。

只是…我也想不起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的…他變的跟小孩子一樣,什麼都要我幫他打理。

我覺得事情一定會有轉圜的餘地,總有一天他會想起當初我們兩個人再一起的甜蜜,會再一次變回那個他。

 

而老天爺是在考驗著我們倆的感情,越辛苦,之後的果實就越甜蜜,我一直深信著,

 

由於最近不停的加班,沒辦法顧到阿仁,一開始他的怨言很多,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現在他幾乎沒什麼怨言了,我想我們的關西終於又開始轉好了吧,

 

「小芬,妳臉色很糟糕耶,還好吧,」辦公室的晚上只剩我 小蕙跟阿玲三個人加著班,忙到一個段落,我們就會聊一下天,

「我還好,只是有點累,」小蕙摸了我的額頭,

「小芬阿,妳有點發燒耶!?」

「真的嗎?」我趕緊自己摸一下,好像真有點小燒,是因為最近加班加太多的關係嗎?一旁的阿玲也過來摸了我的額頭,

「小芬妳真的發燒了啦,趕快去看醫生了,」

「還有兩個小時就下班了,如果今天回家沒有好一點,我明天就請假去看醫生,」

話才講完沒多久,情況就變的有點糟糕,我的頭暈到我連電腦的字都看不清楚,小蕙一看到就在摸了一下我的額頭,

「我的天阿,妳的頭又變燙了,趕快去看醫生!」

「打電話給阿仁吧,叫他來接妳回去,公司附近沒有醫院診所的,妳自己騎很危險,」我聽了阿玲的意見,打了一通電話給阿仁,得到的答案是…,

「發燒怎麼可能回不來,妳自己回來啦,我很忙耶,」我想…我還是自己回家好了,

「阿仁這樣跟妳講…他在我心目中已經是超賤男人的榜樣了…,」

「我載妳好了,別跟我爭,拿著妳的帽子,我們去看醫生,」說完我就跟小蕙一起去看醫生了,

 

快篩的結果…,我得了H1N1………,

 

雖然發現的早,也打針吃藥了,但還是得自我隔離個幾天。心想還好並沒有傳染給小蕙,要不然我一定會內疚死,而阿仁在知道我得了H1N1後,就馬上決定搬出去住了…,而在家裡隔離的這幾天,來關心我的…只有阿蕙跟阿玲,會定時帶東西給我吃,讓我總是很不好意思,而阿仁,一通電話都沒有打給我,只有在我確定已經好了之後,才回家…,看著這樣的狀態,我真的有點心寒了…,只是

 

「寶貝起床囉,」我在睡夢中,聽著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詞語,

 

"寶貝"

 

還在作夢嗎?我慢慢睜開眼睛,阿仁在床邊溫柔的看著我,

「早阿~」親了一下我的額頭,然後跟我說著,

「趕快去換衣服,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出去了吧,要出遠門囉,」

我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這…好不真實,阿仁竟然說要帶我出去玩!

我趕緊起床換了衣服,化了妝,然後阿仁就一路開著車,前往我一直很想去的東北角,兩個人開心的聊著。

我喜歡海,每次看著這一望無際大海,壞心情就會隨著浪花離去,更開心的是,阿仁在我旁邊,一起看著,一起走著。

看著看著海風變的有點大,也慢慢有些冷了,阿仁把他身上穿的薄外套,披在我身上,這才是過去的阿仁,我已經快忘記的阿仁。

我欣慰的看著他,不停的傻笑,而他也給我溫暖的擁抱,中午在附近吃了海鮮,下午又去18王公買了好吃的粽子,今天真的是一個好日子呢!

 

回到家,阿仁就催促著我,要我去洗澡,敵不過他的要求,只好先去洗了。

洗完澡出來後,邊擦著頭髮,邊找阿仁,阿仁呢?

阿仁他不見了?

心想奇怪的時候,燈忽然全部暗掉,有一個人嗚著我的嘴巴,很用力的把我往後拉到房間去,我完全沒有辦法反應,到底是誰??

我看著寢室有一點點微弱的燭光,嗚著我嘴的人在我耳邊輕輕的說著,

 

「有沒有嚇到妳~」講完還笑了出來,

「你快嚇死我了,」是阿仁,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已經忙到連自己生日都忘記了…。

「妳是壽星,可以許三個願望,兩個講出來,一個放在心裡面,」看著眼前的蛋糕,跟我的王子,感動的眼淚不停的流下,

「我…第一個願望,希望世界和平,」

「好老套喔~下一個,」

「希望我認識的人,身體都可以健康,可以快快樂樂的,」

「好了,最後一個不要說,自己許吧,」

我雙手合十,閉上雙眼想著那最想要實現的願望,

「許好就把蠟燭吹熄吧,」

我吸了一大口氣,用力的吹在蠟燭上面,

「生日快樂,切蛋糕吧,」阿仁握著我的手,跟我一起切著蛋糕,我覺得好幸福,

「剛剛許了什麼願望?」

「不能講,講了就不會成真了,」我吐著舌頭,不跟阿仁講,也希望老天爺可以真的聽到我的願望,我們吃著蛋糕,聊著天,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好快,

 

就在這個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差不多了,把這邊整理整理吧,這麼亂等等要怎麼睡,」

阿仁的口氣…怎麼又…,變回那個他了,

「看著我幹嘛?快收阿,」他邊嘟嚷著邊在床上躺著,

「12點都過了,還想當公主阿,該變回來了吧,」原來…是這樣阿…

阿仁又變回了我所熟悉的他…,

「阿仁…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可不可以…以後都這樣對我呢…」

「當一天公主還不夠阿,還想要多好,」

「我只是…」

「只是什麼…欲求不滿?南瓜車也該到了吧,還不把妳載走。」我低著頭,繼續收著東西。

弄著弄著,聽到阿仁打呼的聲音,

 

我的腦袋像是被雷打到一樣,原來…我…

 

一直都是灰姑娘……,

 

想著沒多久前所許的願望,不過幾個小時,就宣告不會實現了…,

 

「老天爺,我不求阿仁可以一直把我當作公主看待,只希望他可以永遠像今天一樣這樣關心著我,」

 

 

隔天一直看到阿仁播來的電話,我知道這是一定會發生,但…我…也不打算做任何回覆了,

 

「妳確定真的都不理他了?」小蕙跟阿玲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是的,昨天我被雷打到,終於醒了,」

「阿玲捏我,我現在在作夢吧?小芬竟然醒了!」小蕙跟阿玲一搭一唱,逗的我一直笑著,

「在還沒有遇到下一個王子之前,我決定要當一個女王了!不需要看別人臉色的女王!」

「很好!就是要有這樣的決心!這個星期六我找了好幾個優質男聯誼~小芬妳也來吧,」我點點頭,想著昨天的舉動,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昨天晚上,我就把全部的東西都搬離那個該是灰姑娘住的地方了,想著未來我不再徬徨,已經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

 

看著昨天離開前所傳的簡訊,

「我不是你的Cinderella,你也不會是我的王子,我們結束吧。」

看著阿仁的電話,我按下封鎖鍵,這個長達四年的噩夢…也該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