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交叉路,而我們只能從現在看過去,來了解我們當初所做的決定是對還是錯,我想…五年前,我做錯了一個決定。

 

走到這間裝潢別緻的咖啡店前,透明的大玻璃上貼著一張黃色的徵人啟事顯得十分顯眼。

我的視線看著咖啡廳裡的一對男女,心裡百感交集…,吧台後面那個我所熟悉的男人跟身旁的女人開心的笑著,我想那個女人是他現在的女朋友吧,過去的回憶一瞬間全回到我的眼前播放著。

 

還記得那一天,阿泰跟我求婚,應該很開心的我,卻遲疑了,原因是我在懷疑,懷疑著他到底可不可以帶給我幸福。

 

分手前兩個月,我認識了DARREN,他是我公司老闆的兒子,由於我是秘書,跟他有很多接觸的機會,跟他相處下來,慢慢的我開始在思考著,所謂愛情與麵包的矛盾。

 

我愛阿泰,但他少了男人該有的衝勁,對任何事情都是隨緣,還記得我總是窩在他的身邊跟他講著我對未來的藍圖,

 

「阿泰你覺得以後開咖啡店好不好阿?我們每天都會被咖啡香環繞,然後養一個狗狗,每天陪我們一起上班,下班,光是用想的,我就覺得好棒喔~」我趴在阿泰的身上,抬頭看著他,但他的目光始終被籃球賽所吸引著,

「你有聽我講話嗎?」我的口氣有點不悅,我討厭他老是不專心聽我講話,

「有阿,但是開咖啡店有很多問題耶,成本阿,地點阿,還有技術,好多問題要克服耶,」

「我們兩個可以一起克服阿,夫妻一起努力,這樣很好不是嗎?」

「是這樣說沒錯啦,但不是很簡單,要先存到一筆錢,才有辦法開囉,」

「那…只要我們賺到可以開店的錢,我們就開一間店好不好,」

「恩…,」阿泰只要遇到他覺得有困難的問題,就不會輕易的答應我,還記得我為了這個跟他吵過很多次架,

 

像是有一次規畫去花蓮的旅遊,

「答應我有這麼難嗎?」

「我不是不想答應妳,但是我需要時間去做計畫,我不想做一個說謊的人,」

「只是去花蓮玩而已,這到底有什麼難的阿,」

「也要我有時間,公司排的了假阿?」

他總是這樣,雖然答應我的事情都會做到,但久而久之,我也不喜歡跟他要求些什麼了,直到DARREN的出現,我們的關係開始變質了。

 

Darren總是會把我的要求當作是第一優先,時效性也是快狠準,這點是阿泰是完全比不上的,就連求婚,也比阿泰還要快了一步,我整整思考了三天,要決定那個人陪伴我終身,最終的決定,就現在看來,是完完全全的失敗。

 

DARREN結婚後,他還是一樣非常的疼我,什麼也都是有求必應。只是一年後,開始變了樣,不但不常回家,還背著我跟公司新進的職員亂搞,為了這段婚姻,我都忍下來了,直到他拿出了離婚協議書,我努力的試著挽回他的心,只是一切都是徒然,簽字的代價,除了得到一筆錢外,我失去了一切。

 

而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電視在介紹著這間人氣咖啡店,"DEAR LISA"在電視出現的那個男人不是別人,正是阿泰。

看著他開心的談著這間店,被記者問到為什麼要取DEAR LISA的時候,他的回答讓我紅了眼眶,

「這是當初我的愛人LISA,她所想的未來藍圖,我把它實現了,我想如果沒有她,今天不可能會有這家店。」

我的未來藍圖被實現了,而主角卻不是我,如果我當初可以多考慮,多等一下,是不是結局就能有所不同了呢...。

 

「LISA!是LISA吧,」阿泰從他的咖啡店裡衝了出來,抓著我的雙臂,他還是這麼的熱情,只是我的目光移到吧台後的另一個人,她的臉充滿了不快,我想…我好像打擾了他們的生活…,

 

「好久不見,我一直想著,妳會不會看到這間店呢?既然來了,讓我們好好聊聊,好嗎?」我看著我所熟悉的那個爽朗笑容,仔細看了一下阿泰的臉,才30歲的他,明顯的老了許多,看樣子開店讓他真的讓他吃了不少苦。

「恩…」我點點頭走進這間店,裡面的裝潢都是我所喜歡的顏色,紫色,我的腦袋開始想起過去跟阿泰講的未來計畫,只是…看著櫃台那個充滿敵意的眼神,我…還在期待什麼?

 

「來杯Macchiato?」他笑著燦爛,難得他還記得我喜歡喝Macchiato看著他細心的弄著這杯咖啡,我忽然有點忌妒,忌妒站在他旁邊的這個女人,她不停的跟阿泰撒嬌著,看著這原本該是我的位置,我越來越後悔了,一方面後悔著當初的決定,另一方面覺得或許我根本不該來這一趟,

「你們有夫妻臉耶~」一個走去櫃檯準備結帳的客人說著,聽到這句,我心理更難過了,以前我跟阿泰,也是常被人說有夫妻臉。

 

「最近過的…還…好嗎?」他把手上的咖啡放在我的前面,很細心的放了兩包糖,他還記得我總是喝的很甜,

卻不知道,我的口味隨著這段婚姻的失敗,也有了些改變。

我苦笑了一下,他緩緩的點著頭,講著我們兩個的過去,我很驚訝他記得這麼清楚,有很多細節,我都不記得了。

聊著聊著,一個拿著麥克風的人走了進來,

「請問店長在嗎?」阿泰跟我示意要離開一下,就跟那個看起來像是電視台的主持人聊了起來,

 

他的女朋友見狀,馬上向我走了過來,

「妳就是LISA吧?」她的口氣有點冷淡…,我點點頭,

「我注意到妳手上沒有戴戒指?」我習慣性的摸了自己的右手,那個戒指我早已拿掉了,

「離婚了嗎?」我就像鬥敗的鬥魚…,只能拖著混身是傷的身軀讓她繼續攻擊著,我了解,我的存在對她來說是一種無形的威脅。

她的嘴角露出一絲絲的微笑,雖然很短暫,但已經足以讓我想要快步離開這個難堪的戰場,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愛妳,」她繼續說著,

「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調適過來,妳為什麼還要出現?」

「我…只是想要來看看…看看他過得好不好」

「就如妳所看到的,他過得很好,」我轉向阿泰那邊,看著他開心跟主持人講著,

「既然知道這樣,妳就不應該來打擾他的生活,」

「可惜已經來不及了,妳的出現絕對會讓他…哀…」她搖著頭邊嘆息,

「對不起,我不會再打擾妳們了,我…不會再出現了,」我拿起包包,準備離開的時候,那個女人伸手把我擋下,她講話忽然變得有點感性,

「我從來沒看他哭過,」阿泰…他會哭?我記憶中也沒看過阿泰哭過,

「但他被我撞見好幾次,在半夜看著妳們的合照哭泣,」

「他是個很嘴硬的男人,我想他還是喜歡著妳吧,所以他才會努力的想要把這間店弄起來,這不知道讓他吃了多少苦頭,」她轉頭看著阿泰的眼神充滿了無奈,

「妳有看到外面玻璃上面貼的徵人啟事嗎?」我點點頭,

「我就要結婚,之後應該有的忙,」

「妳這個時間過來,代表妳應該沒有工作吧,有興趣來幫忙嗎?」我聽到異常的生氣,

「對不起,我想我並不適合,我沒有辦法在一旁看著妳們兩個在一旁卿卿我我,卻又裝作沒事,」

「我的婚姻是失敗了,但我還是有該有的尊嚴,請尊重我,」她聽完竟然開始大笑了起來,我感覺更生氣了,

 

「哈哈哈,卿卿我我?我什麼時候跟他卿卿我我了?」

她忽然恍然大悟的說著,

「阿!對,我都忘記妳沒看過我了,妳們分手的時候,我還在國外念書,」

她指著阿泰,

「那個一直想著妳的笨蛋是我哥,妳不會把我當作是他的女朋友吧,」我腦筋忽然轉不過來,這是…真的嗎?對…他有一個妹妹,我卻都沒見過她,

「妳覺得那個笨蛋怎麼樣?」她的表情忽然變的認真,一直盯著我的眼睛,

「他…很好阿…」我忽然有點害羞,開始後悔剛剛說了那些,

「把這張紙寫一寫,等等我幫妳搞定…我想我開始喜歡上妳了,」

 看著這張紙,這次我只花了不到10秒就下了決定,不管結果會是怎樣,至少...我不會後悔了,

 

10分鐘後,阿泰終於忙完,他的妹妹小雪拿著我的履歷表到他的面前,

「這個人我剛剛面試過了,很OK~」阿泰看著我剛剛寫的履歷笑了出來,

「這個職務可能要簽很久的約喔,妳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我害羞的點點頭,

「對了,妳的待遇沒有填喔~」阿泰看著我,我只知道我說了我一直很想要得到的,

 

「愛我一輩子,不要離開我,可以嗎?」

 

話一說出口,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

阿泰看著我也紅了眼眶,然後轉身在抽屜翻來翻去拿出一個盒子,

「我發誓這個待遇我一定會做到,而這個…」他把盒子打開拿到我面前,

「是妳這個職務的信物,戴上它吧,」我戴上這個戒指,抱著阿泰,

「五年前沒辦法讓妳戴上去,是我的錯,讓妳這段時間受苦了,」

「只是…老闆娘這個職務不是很好當喔~問她就知道了」他指著小雪,

小雪一直狂點頭,

「真的不好當!!」

 

「不過...我想妳已經做好準備了,」阿泰看著我寫的備註,滿意的笑了,

 

「這曾經是我的未來計畫,雖然中間出了很多問題,讓我忘記了它,但我的愛人一直幫我努力實現著,我會努力讓這個計畫變的更棒更完美的,請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完成它。」

 

那天,我跟阿泰在吧台後邊弄著咖啡,邊聊著。

「汪汪!」看著我未來藍圖的最後一塊拼圖在那開心的跳著,用力的搖著她的尾巴,

「剛剛才吃過,拿有這麼快就餓了~」阿泰一直不停的跟他玩著,

一個客人過來買單,指著我跟阿泰說著,

 

「妳們兩個有夫妻臉耶~~好像喔,」

 

我看著阿泰傻笑著,這次的主角可真的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