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現在到UK不用簽證~~但也因為不用簽證的緣故,移民官的責任就變的很大(雖然說移民官的權力本來就很大....),為了不被請到小房間跟遣返,該準備的東西一定要準備好喔!

1.護照 (好像是廢話 ㄏ)

2.來回機票 (移民官很怕我們到英國打工不回台灣 因為英國錢比台灣好賺的多,所以沒有來回機票被刁的機率很高。) 

3.旅行計畫 (不用寫的太過詳細~但是一定要知道自己要去哪? 要怎麼去? 住哪? 要不然移民官問的時候 答不出來會很糗)

4.工作證明 (如果請假的 一定要去跟公司申請 如果沒工作的請照實說沒工作 但可能要補一些說明 自己也要想好講法 以免答不出來)

如果是朋友在那邊讀書 或工作 而去玩的~

5.邀請函 (請他們寄一份邀請函給妳 上面要寫她的英國在幹嘛 跟妳的關係 地址 電話)

6.朋友的證明文件 (像是銀行帳戶資料 入學證明等等的)

 

上述的文件沒有準備可不可以?

可以!但千萬不要衰小...遇到很刁的移民官,要不然.....被請到小房間的機率可能會有點高....(英國移民官的態度都有點...糟糕..幾乎都不笑的....很嚴肅)

能夠多準備就多準備,遇到移民官機車的時候,才說的出來,提的出證明...

 

發現移民官講的東西聽不懂時,千萬不要不懂裝懂,就請她再說一遍,之前背包客網站就有一個網友不幸被遣返回台灣!

當她們要妳確定妳的說法時,請想清楚你回答的答案再做確定。

還有一點是千萬不要說謊!

 外國人對這個很敏感的!一但說了一個謊,他們會在抓妳的破綻,直到她抓到為止。

如果是去找朋友 該套話的 還是要套好 要不然等到移民官打電話給妳朋友的時候 可是會很糗的~~

  

移民官其實也沒有多可怕啦 ㄏㄏ,被問的問題差不多就會是那幾個,可以先想好講法~該準備的一定要準備好~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準備出發到桃園機場(九點的飛機)

DSCF9035.JPG 

我坐的是長榮的飛機直達西斯羅機場中途在曼谷停一個小時 (飛行時間三個小時) 

DSCF9068.JPG 

<泰國機場>

DSCF9069.JPG 

DSCF9080.JPG 

<轉機的終點>

原本想說這麼長的旅程買個書來看好了~~我買了島田莊司的新書 利比達寓言 結果...書放在飛機上...而我只看了導讀.......(我真是個白癡) 我的書就這樣放在曼谷了....

接下來是超可怕的12小時的飛行....真的很可怕.......

一直坐在椅子上,腰實在是很不舒服, 

一共看了天使與魔鬼 冰原歷險記三 一部搶火車的我忘記叫什麼了 變形金剛2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超可怕....看了這麼多片,時間還是有一大堆......

到了UK....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台灣時間凌晨兩點了(我幾乎沒睡....)

原本一直想著要怎麼回答移民官的問題,搞得我很緊張...這趟旅行把我的緊張感都弄掉了.....

拖著累得半死的身軀, 

到了移民官那邊, 

我掃了一圈,頭腦回想起之前在背包客論壇上,有一個被遣返的網友形容的機車移民官, 

看著九號,她符合她們形容的條件....我心理想著千萬不要是她, 

前面的那個外國女生中她,我想我應該是不會中了吧,

結果她超快就好了.....馬上就輪到我了,旁邊的黑人小姐指著九號要我過去....

這樣還中!(這真的是命阿~~~)

我拿著護照跟填好的入境卡給她(有點忐忑不安)

其他準備的資料我都拿在手上 STAND BY~~

她開口 

她:你要在這呆多久? 

我:一個月

她:來這邊幹嘛? 

我:觀光跟找女友

她:女友在英國幹嘛? 

我:讀書

她就幫我蓋章了!! 

整個流程不到一分鐘吧!

超快~~很開心~~最大的關卡過了~~~

 

不過之後一出境 又坐了兩個小時的車......我的屁屁好痛喔

回到住的地方 已經是台灣時間快早上五點........

24小時沒闔眼.........結果我躺在舒適的床上...還是睡不著........

這趟旅程真的很折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