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下鐵複雜的程度,會讓在台北坐捷運坐慣的我們覺得....

有沒有這麼複雜....

standard-tube-map.gif 

看到英國地鐵的圖後...應該不難感受到我剛來的時候,第一次看到這張圖的fu了吧!

讓人充滿無力感.....這....到底是什麼鬼阿,英國地下鐵絕對可以排在全是界最複雜的地下鐵前幾名。

 

時間回到我剛來英國的時候,下了飛機在第三航廈就覺得有點傻眼.....,

傻眼的原因是因為第三航廈實在是有點爛...一整個就.......沒有什麼富麗堂皇的感覺...甚至比台灣機場還爛...,

出了境,我女朋友幫我買了地鐵的票,進了地鐵......完全就是延續著第三航廈給我的fu....一樣糟糕....,(圖中最左下的地方就是西斯羅機場1~5)

DSCF0282.JPG 

<上圖不是西斯羅機場站,是VICTORIA>

DSCF0285.JPG 

<英國的地下鐵的車廂>

形狀很妙,邊緣是圓圓的,整條車廂,圓圓長長就像一個管子,所以會被叫做tube,

但是兩側都有點矮,長的高的人很容易被敲頭....,我就有看到一個外國人在門關起來的時候,被門敲到頭...,他還發出了ouch的聲音 哈~~

DSCF0284.JPG 

<車廂不大,有些還特別的窄,會拍這張照片是因為畫面左邊那個人有點像DIE HARD的布魯斯威利

車廂裡面有一個台北捷運沒有的東西,我個人覺得還蠻貼心的,就是站著的地方,大概在屁股的位置,有些地方會有類似墊子的東西,可以讓站著的人也可以在上面,很不錯的設計。

 

倫敦所有的景點幾乎都在ZONE1 ZONE2,所以這兩區的轉換線一定得學會,要不然會很痛苦,當然....也可以嘗試用走的....

但..最好具備很強的腳力...要不然會走死....(但就算是學會,還是得具備很強的腳力...理由在後面)

我嘗試過用走的從Tower hill走到Big ben,那段路真的很嚇人的長.....尤其我還是走蛇行的(看到橋就過...)。

 

倫敦地鐵,線跟線之間通常都離了一段距離,所以有時候會因為換線而走到死,尤其有些地鐵換線的距離超遠的,光是走那個換線都走到腳超酸的...,

DSCF0223.JPG 

<貝克街站.....就有四條轉換線>

 

我在這邊坐了兩次地鐵後,就學會怎麼坐地鐵了(挺)

重要的眉角,還是要先規劃一下自己的路線,因為地鐵網太雜,先看清楚,然後規劃怎麼坐最快,看好第二張圖上的顯示器標示

再來就是因為有些站是兩條線在同一個月台,這個有點麻煩.....,

一定得看上面的顯示,但它上面只會顯示終點站,所以一定得把地圖拿出來看,對一下,看跟要去的方向對不對,或是到月台上的圖

如下

DSCF0168.JPG 

<SOUTH KENSINGTON站就是這樣,VICTORIA也是>

 

不過還是要幫倫敦說句話,因為英國是世界第一個用地下鐵的(時間超早以前...),所以大部分的地鐵站看起來都很老舊,然後也不是很乾淨,

感受最深還是因為台灣把這方面做的太好了,在台灣的車站,幾乎看不到垃圾,有清潔人員定時清理,手扶梯還定時的擦

倫敦地鐵可以吃東西,有些比較沒公德心的人就會亂丟,手扶梯......根本就沒人在管吧......,

但英國人也都沒再怕的.....管他髒或乾淨照摸,吃東西管他的照吃,我吃甜甜圈都要連袋子一起拿著吃...英國人沒再怕的都直接用手拿起來嗑!

 

PS:倫敦地鐵線換線有些真的要走很遠(不誇張真的很遠!),想要在一天多跑個幾個點玩的,最好挑近一點的.....要不然會走死,

我的腳程在台灣已經算是超快的(跟我走過就知道了),但英國人走路的速度,比我還快的多!在倫敦市區一堆人走的比我快,

有一天晚上我前面走著一個中年婦女(已經是郊區了),我用我一般走路的速度回家,竟然從頭到尾都沒有超過她!

難怪英國人足球踢的這麼好~~~(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