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jpg 

今年炒起很多話題的災難大片~連NASA都要發新聞說2012年沒有行星會撞地球(當然彗星撞地球的梗,這部片沒有用到)

連上映的日子都很會挑的,挑了個13號星期五........,

主角是我很喜歡的約翰庫薩克 ,最喜歡他演的失控陪審團跟致命ID,

沒有太多的考慮,大家討論一下,就衝去看了。

比較不同的是,我是在英國的戲院看的,進入戲院....沒想到我們的位置會這麼前面(第二排..)兩個小時半...抬頭抬的頭很痠.....在買票的時候,看螢幕明明就沒有這麼前面的....,最怕的還是...沒有字幕,純粹聽英文...實在是很挑戰自我,看完的感覺是....只能聽的懂大概..但對於這種災難片,到也不用都聽懂了(汗),反正就是這樣啦,哈哈哈(想要掩飾英文爛卻很失敗)

片子一放映...隔壁就來了一個英國臭胖子....(他真的很臭..)我在台灣從小到大看電影還沒遇過這種狀況.....,

害我一直想要用外套遮住鼻子,但實在很難呼吸..一直再分心....直到受不了換到旁邊的位子,呼吸到新鮮空氣後~

IM ALIVE~~~~

我終於可以專心的看電影了!!

 

進入劇情 不喜物入~~

 

2012年全人纇就要砍掉重練了,你會怎麼辦?

這樣的劇情好像我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但是這次加了馬雅的預言狂打宣傳,讓大家對這部片有很深的期待,但是不是真的這麼值得期待呢??

 

約翰庫薩克的角色才出現沒多久,就讓我覺得十分的熟悉......馬上想到另一部災難片.....世界大戰

約翰庫薩克在裡面的角色跟湯姆克魯斯在世界大戰裡面的角色實在是太像了,都是跟老婆離了婚,然後要帶小朋友出去玩還是幹嘛的,之後開始遇到鳥事,這樣劇情實在是不難猜..........,

另一個主軸,美國政府在早之可能發生這一切後,所做的就是竟可能的拖延不讓民眾知道,然後邊秘密進行著一個大計畫。

之後很快的災難開始發生,約翰庫薩克帶著他的小孩,老婆跟老婆現在的老公,開始逃命,我猜一定會有很多人罵這段,

因為跟DIE HARD的布魯斯威利一樣..........不管多危急,路人死的多慘,主角的車子就是不會有事,開的飛機就是不會墜毀......,

 

他們就是死不了!!

 

或許大家就是衝著這些刺激的片段,特效來的,而這部片的效果做的好不好~好!真的很棒!

但是.....有點太多了....多到會讓我覺得....

反正他們就是不可能會死,然後呢?..............的感覺,

導演把這些片段弄的太漂亮,太多,反而有反效果(我自己覺得啦....)

 

裡面有兩段讓全場的人大笑,就是約翰庫薩克回到黃石公園找瘋子的時候,費盡千辛萬苦拿到的地圖,上面竟然寫著CHINA!

不知為何超好笑的........另一段是緊急降落時,怎麼樣都發不動的車子被俄羅斯大亨叫大家安靜,說了一句話就啟動了~好笑到爆炸!

俄羅斯大亨演的真的很好~很跋扈很跩,口音超機車,兩個小孩講話也很有喜感。

之後的劇情就進展的很快,感覺就是有點像是東湊西湊,俄羅斯大亨找不到飛機副駕,很巧的,約翰庫薩克老婆的老公就會開,就是一切都弄的很巧合......逃命,遇到西藏人,偷偷摸摸的到方舟上面,然後大門關不起來,接下來的事情真的都太容易想到了,沒有爆點,連那個俄羅斯女人叫小狗那段比中指也是想的到的(康斯坦汀)..........,最後全場的人看著約翰庫薩克解決最後的問題,就這樣.......迎接HAPPY的結局.............。

 

災難片本來就不用太重劇情,一切合理就好,合不合理?

恩.......我覺得都還算合理,只是劇情實在太........老梗,跟過去的災難片重複性太高,主幹大洪水就像明天過後,然後又加了一點彗星撞地球的FU,最後諾亞方舟也沒什麼新意,就是那樣。

不過我想這樣的結局也好...如果弄出個外星人救地球,可能會被罵得更慘,弄出個跟明天過後一樣的ENDIN也不是很好,奇怪的裝置救了全世界更怪,所以想想還是這樣最好。

如果說很重劇情的人,我想不要看會比較好,喜歡看特效的人,很適合看這部片,有搞笑也有感人的地方。

 

回到開頭,如果2012年真的世界要毀滅了,我們要怎麼辦?我想我們實在是不能怎麼辦.....因為我們沒錢去買方舟的位子阿...(幾E歐元換一個位子...)

因為這樣!我想到兩種方式,一個是混進中國當方舟的建造技工!!但應該是不太可能..........

但我實在是很怕被水淹死...怎麼辦呢?

我想........如果真有那個時候,台灣最值錢的應該是木炭吧!!因為大家都在搶著要燒炭重練!

所以為了及早準備!!為了2012年全民燒炭!趕快多買一點炭來準備吧!

(後面這段都再亂講不要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