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消費實在是太貴了,在外面餐廳吃東西,少說也要10鎊左右。

衣服沒到大拍賣前,幾乎沒打折,像是TED BAKER隨便一件都要100鎊起跳,這哪買的下去....,

所以去英國要省錢,還是得找一些方法,

先講吃的,英國吃的大部分都貴,是台灣的兩倍左右(有些根本不只),就連吃麥當當(4鎊左右)跟漢堡王(快6鎊)都是貴,

所以該吃什麼比較好呢?

第一選擇!TESCO EXPRESS 倫敦有蠻多的,不會很難找,裡面有一些麵包很便宜可以挑,我去The National Gallery那天就去Tesco買了兩包像是甜甜圈(裡面包巧克力)的麵包來吃,才2鎊,一共有八個,像我吃三個就飽死了,加個錢去買個果汁有2for1優惠的2.5鎊,兩樣加起來4.5鎊就可以吃兩餐了呢!(雖然甜食吃多了有點噁)

第二選擇!Subway 英國的Subway跟台灣一樣有每日特價品,想要吃的健康又便宜,還是來Subway吧~雖然份量可能有點少...。

第三選擇!BOOTS 可以說是英國的屈臣氏

DSCF9993.JPG 

Boots有賣一些套裝的食物,兩個三明治加上一罐飲料一樣甜點,才五鎊吧(印象中),有點小貴~但是口感比較豐富一點,至少該有的都有~還有這邊的水跟飲料跟其他店家比較起來便宜蠻多的,87p也可以買到水,要不然一些像是印度人開的商店阿之類的,都沒有比較便宜。

 

如果跟朋友想說要好好吃一餐,想吃餐廳,但是又不想花大錢,我想Nando’s是不錯的選擇

DSCF9987.JPG 

就如它的招牌小雞~Nando's賣的東西主要是雞肉料理~

DSCF9162.JPG DSCF9163.JPG

1/4雞我記得應該是5鎊,在加2鎊(印象中)可以在加兩樣附餐,第一次去吃我選薯條跟玉米,

貓咪選了兩樣很奇妙的附餐,一個是有點酸酸辣辣的飯(蠻好吃的)跟白白的那個,我忘記那叫做什麼了,吃起來酸酸甜甜,口感有點像是蘿蔔絲有點硬硬的~這個也蠻好吃的,

DSCF9758.JPG 

第二次去吃我選了這個新的附餐,綠豆豆,就是碗豆然後加了辣辣的調味料,不知道在搶手個什麼勁,要點的時候服務生還轉頭問了一下,這個還有沒有~

DSCF9760.JPG 

Nando's的醬汁很特別,醬汁的味道很難在一般地方嘗到,聽貓咪她們說就連一般的英國超市也可以看到有在賣他們家的醬汁~

這樣的套餐吃起來還算會飽~食量比較大的可以挑戰1/2雞,這間店給我的印象很妙,第一次去的時候,全場的人都轉頭看著我們(是沒看過亞洲人嗎?)那是我第一次強烈的感覺到,原來我真的是外國人了!(笑)

點完餐沒多久,服務生就過來跟我們說,對不起,雞可能要等一段時間(那天人很多)我們想應該沒差吧,一等就是半個小時....等到心情都差掉了,服務生一直不停的過來跟我們報告最新情況,但還是讓人很不爽,半個小時耶!

最後送上餐點的時候,他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還塞必私了半隻雞給我們,結果吃不完,我去要袋子外帶的時候,櫃台的服務生還是一直跟我說對不起,還問我餐點好吃嗎?(臉很嚴肅的問,英國餐廳好像還蠻注重這個的!)

另一個幫我們服務的服務生看到我過去那邊,還特別從樓上下來,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跟我說著,真的很抱歉讓你們等這麼久,一整個火都消了,就感心的~誰說英國人冷漠~其實還不錯呢~

 

另外英國晚上除了酒吧外,大部分的商店都是早早關門。

倫敦有些服飾店可能會開比較晚(也是差不多七八點),一般郊區幾乎五六點就全部關門了,如果肚子餓怎麼辦?

英國幾乎沒有店會在晚上開,但是就有這麼一種食物是只在晚上開~早上還不開呢!

DSCF0290.JPG 

Kebab幾乎都是中東人開的(服務態度感覺有點欠佳),在Maidstone這個地方,晚上只剩下酒吧跟Kebab還開著~

Kebab是什麼呢?

可以說是英國的沙威瑪,但是要拿來跟台灣沙威瑪比....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啦,

DSCF9386.JPG 

價格不會很貴,有肉有生菜~還算ok~唯一缺點就是太油,一整個不知道在油什麼~吃到最後,底下會有一層油浮出來,看到會嚇死。

但kebab在英國也是到處都有,還算蠻普遍的~

 

講完食物講買衣服的~

就如前面講的,一般的情況,英國的服飾店都沒有什麼折扣,只有在夏季跟聖誕節前會大打折(聖誕節的聽說還會砍到1~2折哩)

很多人聽到這樣,都想要在聖誕節衝去英國大買特買,但是...英國一旦開始放聖誕,交通會全面停擺,商家也不開門(麥當當也是喔!)...很可怕的,要做這樣的旅行,要做足功課才行。

那一般的時候我們要去哪買便宜的衣服阿?總不能都挑在這兩個時段去吧?

Outlet就是不錯的選擇~英國的Outlet跟台灣的Outlet不一樣,台灣的Outlet超難挑的...幾乎都是奇怪的牌子,還有奇怪的樣式,很難挑...,英國就不一樣了!什麼牌子都有!

不過大型Outlet通常都在蠻郊區的,不會離市區很近,像Kent郡(幾乎是整個英國東南部了)~唯一個蠻大的Outlet~

就在Ashford International站 叫做Designer Outlet

 

DSCF9152.JPG  

很妙的造型,裡面蠻大的,也有很多品牌進駐,價格最低也有打到1折的(我記得NIKE等等的運動品牌就打很低)

一般服飾的大牌子像是TOMMY,TED BAKER,GAP(我忘了還有什麼,但真的蠻多的)打折大概都在七折左右,

我在那邊買了一件TED BAKER的毛衣,原價快100鎊,結果打折加上貓咪的學生證,變成只有58鎊超便宜的!

DSCF9160.JPG 

最近如果有要去KENT玩的人,可以去倫敦VICTORIA站拿KENT自己出的2 FOR 1~裡面有不少的優惠,比較實用的像是

Designer Outlet購物九折,去BLUEWATER吃點心優惠,許多城堡的入場優惠(包括LEEDS CASTLE),免費進入Canterbury Cathedral,只要是從倫敦發車的火車到kent都可以使用這個優惠~~所以還不錯呢。

一般車站可以拿到的2 for 1(就是兩個人只要付一個人的錢),只要從英國其他地方坐火車到倫敦玩,都可以使用~倫敦的各大景點幾乎都有~如果是兩個人去英國玩~可以使用到這個一定要使用!!

不過要注意使用明細,會有在什麼時候才能用的但書,我去大英的時候,想用2 for 1買阿茲提克特展的票,就因為不是星期一到三所以不能使用~這個要特別注意呢~

我還是有成功的在杜莎夫人蠟像館使用~~便宜超多的!!他也可以買歌劇的票喔!!可惜我走的那天是星期二~悲慘世界的2 for 1優惠剛好錯過....應該早一個星期去看的....,要不然花一樣的錢應該可以坐到樓下最前面的位置....。

 

坐火車如果是來回,請不要忘記直接買來回,要不然會痛死!我從Maidstone坐到London Victoria的Day Travelcard要18.6鎊

如果單趟呢?要14鎊,所以價格一點都不對等!如果你忘記買return,等於花兩倍的價錢,真的很痛的!

Day Travel還可以到倫敦zone1~zone6(幾乎倫敦全區了)無限坐地鐵,我要離開英國的那一天,貓咪一急沒有買Day Travel,買了單趟去Victoria....因為我們還要去別的景點,所以還是又掏了腰包買了地鐵的Day Travelcard又多花了7.5鎊比原價貴了快三鎊,實在是有點傷呢~所以一定要先規劃好行程~買好票劵喔!

 

講到買衣服又讓我想到英國最熱鬧的龐德街~(當然從現在開始的價位就....一點都不物美價廉了)

 

DSCF9262.JPG 

上面有很多很妙的裝飾藝術,現在應該都變成聖誕造型了吧~~

DSCF9265.JPG 

 很多百貨公司都是百年老店了呢!!這間也蠻有名的呢~~

 

DSCF9266.JPG 

DSCF9267.JPG

會在Bond street出沒的大多都是年輕人,也有很多亞洲的年輕人會來這裡血拼,

眾多服飾品牌都是當季最流行的服飾,要逛可是要逛好久好久的呢~感覺像是台灣的東區(但比東區大的多~)

在這邊價格幾乎是看不到任何折扣(因為都是當季的關係吧)~原價購買.....實在是買不下手阿!!

 

 再來就是位於Knightsbridge,說是世界最知名的百貨公司也不為過的Harrods

DSCF9268.JPG 

前面那間百貨公司到今年剛好成立了100年(比台灣建國還久),那Harrods呢!

1834年成立至今,這個數字有多誇張呢?清光緒是1875年開始....哈洛德營業比光緒登基還要早41年!!誇張吧!

 DSCF9270.JPG

哈洛德百貨佔地4.5英畝.....而一英畝大約等於1224坪,所以它一共是幾坪呢?

5508坪!這樣有多大呢?

我家大概30坪....哈洛德等於我家183間......,我家忽然變得很苗小...。

 

wiki上面寫說裡面有330個營業部門,真的非常的多,要完全逛完,沒有一天是逛不完的,

哈洛德百貨也是以奢華著名,裡面的東西都蠻貴的~

DSCF9273.JPG 

著名的埃及館~(裡面還有戴妃的紀念碑,就在照片的下面)

 DSCF9276.JPGDSCF9277.JPG

DSCF9279.JPG 

哈洛德百貨除了很多服飾精品的櫃外,也有賣食物,蔬果,但都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

 

我記得小小一份生魚片壽司就要價五鎊以上,這誰吃的下去阿!照片上的每一樣食物都不大~但是價錢都不便宜,

看到價位....我只能乖乖的吃著我的TESCO麵包(泣).......,

 

現在的Harrods也已經非常有聖誕節氣氛了~

DSCF9729.JPG 

這些哈洛德熊熊是不是很有聖誕氣氛呢?

DSCF9732.JPG DSCF9733.JPG DSCF9734.JPG DSCF9736.JPG

是不是有很濃厚的聖誕味呢?現在英國各地都在準備過一年最重要的假期-聖誕節

這也代表瘋狂血拼的Boxin Day快到來了!!雖然無法參予!但還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殺去英國~大殺特殺!

DSCF0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