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網路。

 

 

正確的說法是,網路就像一場盛大的變裝秀,大家都用另外一個面目出現,為什麼人不能用真正的面目示人呢?

 

 

我只能說網路是一個最多謊言的地方!

 

 

沒有160,說自己是麻豆;明明是個每天窩在家裡的宅男,把自己講的跟種馬一樣;有語言障礙的人,卻在網路上當戰神!

 

 

這種人比比皆是,只是大家好像都習慣了,習慣自然就見慣不怪。

 

這些就是我在上一段網路戀情得到的結論,一切都是這麼的虛假。

 

而這個名詞是我最近聽到的…,

 

「艾瑪,我今天看到一個超扯的新聞,有個女的在捷運上看到一個不錯的帥哥,偷拍下來,結果網友就幫她找到人了耶!!」小花眼睛在閃閃發亮中,

「結果呢?有怎麼樣嗎?」我沒好氣的回答著,

「可惜那個帥哥有女朋友了,要不然阿~可能會促成一段姻緣呢~

「這對我們這些害羞的人來說,真是一個福音~我以後每天都要在捷運上亂拍,說不定有機會可以找到我的真命天子!!

「喔!老天~快賞給我一個真命天子吧~

看著小花發花癡的臉,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

「好吧,有好消息記得跟我說…,

 

根本就不會有什麼好消息吧,我想。

 

人肉搜尋說不定會成為一個紅的陌名奇妙的詞彙吧。

 

聽著幾個三姑六婆討論著這個新聞,我的腦袋都快被這些八婆給煩死了,但有一句話讓我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的男朋友就是這樣找到的啊!

 

太扯了吧,這真的有可能發生嗎!?

 

我走向那堆八婆,望著講出那句話的人,原來是阿妮,她倒不像是會說謊的人,那些人越講越興奮,今天捷運上的男人肯定要受到驚嚇了~

 

從第一次聽到人肉搜尋這個詞彙後,這些女人開始分享著,要怎麼拍才不會被發現,要怎麼猜對方有沒有女朋友,這個點越講越離譜,實在是很難聽下去,不過隨著時間的前進,好像還真的有人成功了。

 

我翻開了我的皮夾,看著放在裡面的照片,

 

如果這真的有可能發生那我找的到他嗎?

我所有照片都是躺在家裡的硬碟裡,只有這一張我特別到照相館把它洗出來。

 

還記得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超級緊張的。那時他遙望著車廂外的樣子,超級迷人的,我的心就這樣被完全擄獲了。

 

只是我還有機會看到他嗎?

 

我喜歡他,從我第一次看到他後,就瘋狂的愛上他,只是他就出現在我生命裡一天而已,好少真的是太少了。

 

我好希望可以回到那一天,跟他在同一個列車車廂裡,在一旁害羞的看著他,一直這樣就好,所有的美好也就不會被破壞了~

 

「挖!這是什麼阿!?」小花從我的後面把照片給抽了起來,

「怎麼還留著這張照片阿?這不是妳好久以前偷拍的上班族嗎?

完蛋,她這一講把那群原本散去的八婆,吸引到我身邊了,

 

很帥阿!

挖~看起來是個成熟的帥哥呢~

 

「夠了,該把它還我了吧~」小花看到我發狠了臉,倒也不敢繼續亂說話,聊了一下,拍這張照片的經過後,

「艾瑪,妳可以試試把它PO在XX網上,我的男朋友就是這樣找到的喔~」阿妮把照片還給我,也聊了一些她跟她男朋友認識的經過,我只能說,那真的都是巧合。

 

「我知道我們兩個真的很巧,但是如果真的有機會,為什麼不試試呢?說不定他是妳的真命天子呢~」阿妮對我挑了一下眉,或許我可以試試看,沒想到人肉搜尋竟然可以讓我有機會找到他。

 

一回到家,我馬上敲阿妮,要她給我那個人肉搜尋網站的網址,登入什麼有的沒的都弄好之後,我上傳了照片跟那張照片的資料。

 

畢竟是半年多前的照片了,連我自己都變了很多,不知道他有沒有變?真希望可以早一點得到消息。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我想著或許我這輩子再也看不到他了,這樣也好,或許….

 

「艾瑪昨天有人回妳了耶,妳有看到嗎?」阿妮跟小花到我的旁邊,很興奮的跟我說著,

「不知道耶,我昨天沒上線,

「哈~昨天多了10幾個回應,我想應該就是他了吧!而且他朋友好像說他沒有女朋友耶,妳有機會囉~

我聽到這個消息不禁雀躍了起來~那真是太好了!

 

「我上次拍到的那個人,他有女朋友了,該死…我又得重新找了,」幾家歡樂幾家愁,小花拍了一大堆,唯一找到的卻有女朋友,真倒楣~

 

當天晚上在那個網站裡,我跟他要到了MSN,那一晚我們就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著天,就這樣一個星期之後,我們要見面了,

 

J:妳的照片很漂亮,那是本人嗎?明天我不會看到另一個人吧?

EMMA:哈~那就是我阿,我才怕你不是照片裡的那個人哩~

J:所以明天要幹嘛?去看電影好不好?

EMMA:可以阿,

J:那我們明天約那裡?

EMMA:我們約西門誠品116前面廣場好了~

JOK~那就說好了,明天下午兩點,西門誠品116前廣場,不見不散!

 

我心裡面一直有個問題想要問他,明天就有機會了呢~真希望明天可以像我想的一樣順利,都跟我想的一樣,那該有多好呢~

 

我從沒這麼緊張過,連戴個假睫毛,手都抖的不像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很滿意~~把一些必備的東西放在包包裡後,就出門了。

 

兩點一到,艾瑪出了六號出口,快步走到前面的116廣場,把廣場上的人都掃了一遍,很快的,找到了那個讓她魂牽夢引的人。

 

J看到艾瑪,很開心的走過來跟她寒暄了幾句,在前往國賓的途中,兩個人不知為何的有點尷尬,沒有講到什麼話題,只大概聊了最近有什麼電影可以不錯看的。

「沒有好位子耶,J從國賓購票口走了出來,

「那怎麼辦?

「不然我們去U2好了,就在旁邊而已,

「不太好吧,

「會嗎?要不然先去看看有沒有包廂,有就看,沒有就算了,

「對了,你有想起什麼嗎?關於我拍的那張照片?J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什麼都沒講只是搖搖頭,這個情節跟我昨天想到的,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選好了片子,進到西門U2的包廂裡,我還是問了那個問題~

「妳還記得我是誰嗎?一點點都想不起來了嗎?J回頭看了一下我,然後說著

「妳長得很面熟,但是我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嗎?望著這個期待半年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一股前所未有的感覺從我內心深處衝了出來,原來現實從頭到尾都是往另一個方向去了,

 

我拉了一下J的袖子,比著要跟他說悄悄話的動作,我靠著他的耳朵,輕聲的說著,

「你怎麼可以什麼都不記得?

邊講我邊把手上的刀子往他肚子上刺,

「你把我的第一次騙走了,怎麼可能什麼都不想不起來!!

「妳…怎麼…可能…我…想起來了…妳是…半年前…的那個…

「我找你找了好久了~你很會躲,那天之後,你就消失了,我愛你,但為什麼要離開我,你在網路上面講的都是謊言!!!你不是說要愛我一輩子嗎!!!

我也忘了到底在他身上刺了幾刀,只知道恢復理智時,全身沾滿了又黏又熱的液體,J躺在血泊之中,一動也不動,

 

這個時候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鈴聲,循著聲音向J的身上摸去,打開手機,我看到了來電顯示照片是J?!而上面來電名稱卻寫著...

 

 

 

「哥哥

 

 

 

 

我想起我討厭網路的理由,誰說人肉搜尋找到的人,就一定是妳要的。

 

 

 

 

 

 

 

 

PS: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寫小說了呢~一堆寫到一半不知道要怎麼END...

      這篇我寫了兩個ENDIN,最後用了這個,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懂呢?

  字型有些都怪怪的....不知道該怎麼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