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某年某月,我在228公園看到一對情侶,

那對情侶坐在涼亭的椅子上,女生靠在男生的肩膀上,看起來剛哭完,準備在哭第二攤,男生的手很識相的放在女生的背上,

安慰著她,我的視線往上掃的時候...看到了一個讓我難忘的表情...也讓我懷疑著......

 

我是不是也是這樣!

  

經過我腦袋的思考過後,我想絕大部分的男人遇到這樣的狀況,應該都是一號表情!

 

就是嘴巴長的開開的放空

 

 

女人哭的理由,可以說是包羅萬象,

工作被機車上司欺負

跟好朋友吵架

家裡的狗狗生病                         

好朋友跟男朋友大吵了一架(只要理由得宜,也是哭的出來的)

………族繁不及備載

 

 

而男人會恍神的原因不外乎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女人,

 

安慰 

 

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大的學問阿!!!

 

 

我們總覺得這樣的狀況,我們該講些什麼,該做些什麼?

但是卻好像做什麼,講什麼都錯

 

場景A

A:他為什麼會這樣對我,我跟本就不是那樣想阿,(大哭中)

B:可能是因為 啪啦啪啦啪啦~~所以 啪啦啪啦啪啦(分析起來了!)

A(大哭):我心情這麼差了,你可不可以安慰我就好!一定還要在這個時候說教嗎!

B:我只是分析,我沒有要說教阿(無辜樣)

A:你到底是不是我男朋友阿!我只要安慰而已!!

B……………沒事了……(無奈...)

A:你很敷衍耶~(大哭)

B:(OS:那要我怎樣啦!)

 

場景B

 

A(大哭中):嗚嗚嗚啪啦啪啦…..

B:沒事了

A:嗚嗚嗚啪啦啪啦……

B:好囉~乖乖乖~~沒事了~

(五分鐘後)

A:嗚嗚嗚啪啦啪啦……

B:(手麻放空ING

 

女孩子要從悲傷的情緒中,回復到正常狀態沒這麼容易,而男人的耐性卻很快就會用完了

 

女人想的很簡單,就只是希望在她脆弱的時候,男人可以把肩膀借給她,讓她發洩,讓她講,哭完就沒事了。

 

當然這也要兩個人可以見面才有辦法...像228那對就是...讓她哭一哭,男人不要多嘴,自己放空一下,很多問題都解決了!

 

 

那如果兩個人相隔很遠沒有辦法擁抱來解決問題呢

 

這個問題就大條了!

 

如果安慰這檔事一定要訴諸於文字的話,對男人來說,這個比考大考還恐怖阿!!

 

有過講錯話的經驗,手心應該就會開始冒汗了…老天爺阿!為什麼又再哭了= =不~~~~

因為他知道...等等講錯話,馬上就會被念,而且通常考官(女朋友)會一直鑽剛剛講錯話的漏洞!

 

我現在很難過,你一定要講這個嗎?

為什麼我的男朋友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沒有辦法安慰我?

就講個幾句話安慰我真的有這麼難嗎?

你到底在不在乎我?

你到底是不是我男朋友阿!

 

妳們會覺得這到底有什麼難的?

對我們來說,是,這真的很難……

 

因為從我們嘴巴的確是講不出什麼好答案

這也是為什麼女生總是感嘆著為什麼好的男人不是別人的男朋友就是GAY了(誤)

 

回到前面講的~我們的腦袋並沒有內建"安慰"的辭庫阿!

 

而這個問題在越親密的人越容易發生~

 

如果今天要男人安慰一個女性友人,一切就簡單的多,我們腦袋不會轉譯成"要解決"的模式,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生會覺得為什麼男人交往前跟交往後差這麼多,以前都很有耐心的,為什麼現在都

 男人想的很簡單,只是不希望這個事情,未來還會再發生,所以我們會頃向提供一些解決方案。對我們來說,這樣就一勞永逸了!跟朋友的話,事情不一定要解決~但是女朋友就不一樣了,那是要走下去的,所以不知不覺腦袋就會往"解決問題"的方向前去,而不是坐視這個問題繼續下去。

 

 

所以很多人感嘆著當情人不如當朋友,或許很多事情會容易的多..這句話的確有道理阿!  XD

 

 女人哭的時候,要男人不給意見很難,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哭或者是不開心的時候跟身邊的男人說

 

我現在只想抱怨,我不要任何意見!

 

講了,我們有個底了,就不會在白目去採線,妳們也可以吐苦水吐的開心,我們也樂的放空~

 

一舉兩得!!

 

結論!

當兩個人是可以見面的時候~~請把她的頭塞到你的肩膀或胸前(體味比較重的….記得先上一點香水)

 

這樣就一切搞定!

 

無法見面男人就委屈一點,聽她講,講到累了,或許就

不過無法見面的地雷真的很多

如果一定得講些什麼……

 

不管今天發生什麼事情,我一定支持妳(就算錯的是女朋友還是要這樣講)

我愛妳,看妳哭成這樣我真的很心疼(雖然很噁,還是要說)

我現在好想趕快到妳身邊抱著妳(還是噁)

 

這些大概可以撐一會兒

乖乖的聽~的確會減少很多新問題發生的可能。

 

不過女人也不要太ㄋㄧㄠ... 硬要男人講安慰的話...

 

ㄏㄏ......相信我...妳聽不到什麼好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