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春節每天都在下雨~看電影好像變成大多數人的娛樂了,

打不倒的勇者1.jpg 

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打不倒的勇者,讓我看的蠻感動的~

導演是克林斯伊威特,關於他導的戲,我想我也不必多說。

所帶給人的感受,都是很平實的感動,不譁眾取巧,他做的就是把你內心深處所記得的感動,再一次讓你面對他!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

這部片主要大綱是,曼德拉在獄中服刑27年後(摩根費里曼飾)當選南非總統,面對南非本來就十分嚴重的族群問題,他用他的智慧,跟寬恕去解決了這個大問題,片中有講到很多曼德拉為了要解決種族仇恨所用的方式,或許不被自己人所接受,因為被欺壓這麼久,黑人都想吐一口氣,但他還是做了~溫柔~慢條斯理卻堅定的把他們完成了!

他想到最快而且效果最大的方式就是 運動!這個世界的語言,不用多說卻可以凝聚民心的方式,藉由改變積弱不振的南非代表隊,重新讓所有人融為一體~最後南非拿到了世界冠軍~

看到最後一幕全部的人不管膚色,全部為贏得冠軍喝采的畫面...我覺得很..難過...

 

我們台灣何嘗不是這樣,我們很勤奮很努力,小小的一個島國,卻有全世界排行第四的外匯存底,但是我們沒有該有的向心力,該死的政客...還會為了選票,分什麼客家人,本土不本土....我們都是台灣人不是嗎?為什麼還要一直去強調這些呢?

還記得好幾年前在中正紀念堂的極酷派對~那次讓我印象很深刻,還記得是降旗的時間,所有人都停了下來,看著國旗...我想著,竟然會有這麼一個時刻可以讓在場幾萬人全部停下來,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那個畫面一直在我心裡面,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國旗變成政治工具....拿著國旗是為了國家還是什麼...我不知道了...。

 我認識一個常常參加跑步比賽的選手,他很年輕,現在還在念體院,他跑10公里比我快大概一小時吧~哈哈(他可以跑到3 40分鐘)有一次聊到未來,他跟我說著他不知道他能幹嘛,或許就是當一個作業員或是做一個勞力的工作吧,他笑的輕鬆,我聽到的感覺是...怎麼會這樣...。

台灣的體育高層,到底是在幹嘛...或許你們曾經用心去經營一些什麼,但我看不太到。

唯一可以讓我們瘋狂,上班時間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想要知道現在比分的棒球,也因為黑象事件,現在也...,跆拳道好像沒有風行過...。

要讓台灣團結,運動絕對也是一個最好的媒介,比賽到了不管平常有沒有再看球賽的人,那一個人不關心~哪一個人不想知道中華隊是贏是輸~這就是台灣人~這是本來屬於我們的熱情~

即使台灣人被騙了這麼多次....我想棒球比賽 我們還是會為中華隊瘋狂的!

 

請...找回我們台灣人本來就有的熱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