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半,帶著星期一特有的憂鬱,我坐上公車,準備去上班…..這就是我每天該死的行程。上了公車,我習慣性的坐在後排右邊的單人座,半個小時的車程,我總是聽著MP3閉目養神,看著最近滿滿的情人節宣傳文宣,沒有情人的我,一想到今年情人節,又得一個人過,除了無奈…….好像也沒有別的情緒了,這已經是我第幾次缺席情人節這個煩人的節日了,我今年已經28歲,說缺席28次會不會太誇張,我並不是沒有交過男朋友,而是我的戀情總是不持久,通常在夏天萌芽的戀情,冬天就枯萎了……………..

 

在剛轉到這間公司的時候,我也曾經想過會不會發生浪漫的公車戀情,兩年過去了,看樣子…………..這一切都是我在作夢,每天跟我一起坐車的人,除了那些學生以外,還有這個看起來有為的年輕人,竟然也在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之下,當起了司機先生,讓人有點不勝唏噓,固定班底還有,三個坐左排前三位,總是大聲的討論昨天娘家劇情的老婆婆,喜歡坐右前排最後一個位子,總是擺著一張臭臉,穿著藍色西裝的中年男子,再來就是坐在最後排,每天都要用閃光,拼了命閃我的超討厭情侶檔,總是一起去上班,每天坐在後面卿卿我我,兩年都過去了,怎麼還不分阿,真氣人。

 

今天上車看著原班人馬一起出現,繼續放映著這兩年來,一樣的畫面,我也曾經想過這會不會是鬼打牆,其實我是在作夢,如果真是這樣,可不可以讓我趕快醒……….

 

在那堆死小孩全部下車的同時,有一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男人上車了,他長的好帥,深邃的眼神,高挺的鼻樑,性感的嘴唇,我不禁感到心動,這兩年來,我一直期待的公車戀情,終於要實現了嗎?

 

他一上車,先用目光掃了一下全車的人,我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這麼後悔,自己沒戴假睫毛跟放大片了,老天爺阿,可以變出假睫毛跟放大片給我嗎?他坐在我隔壁排斜前方的位置,我剛好可以一直看著他,而他並不會看到我,這真讓我感到慶幸,老天爺還是有稍微眷顧到我的,看著這個新人的加入,我真希望這不是曇花一現,在我要下車的前兩站,這個帥哥下車了,不知道是他故意還是我多想了,他對我笑著,我維持這個好心情上班,一直到回家,我才想到,如果這真的是曇花一現,一定是這個該死的節日害的,讓我覺得自己很像個花癡……

 

隔天,我特別早起床,化妝,戴著假睫毛,放大片,還偷偷墊了一下,看著這樣的我,我多久沒有好好打扮自己了?想想我平常的邋塌樣,好像真的是該好好打理一下了。

從出門到上了公車,經過的人眼神都在我身上停了兩秒,讓我最開心的是,後面那對閃光情侶檔,男生因為看我看的太入神,被女生罵的要死,兩個人在後面大吵一架,沒想到效果這麼好,哈哈,終於讓我出了一口氣。

 

接著……………….讓人緊張的時刻到了,在那群學生下車後,我想見的他,並沒有出現,聽著公車左轉燈的聲音,我好失望…………..忽然車門又打開了,我期待的他!上車了,他今天穿著皮衣戴著墨鏡,超級帥的,可以確定的是,他今天一定多看了我好幾眼,我想我應該給他留了個超好的印象吧,下車到了公司,沒想到我今天妝扮一下,竟然可以在公司得到這麼大的迴響……

 

好景不常,星期三跟星期四,他都沒有出現,老天爺阿,為什麼要這樣戲弄我呢………今天是13號星期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心情異常的黑暗,我想看到他的機率應該又更低了………反正今天也是情人節前的最後一天了,算了吧,想再多也沒有用,最後一天我還是要美美的出門!

結果一早出門就遇到衰事,高跟鞋跟卡在一個莫名的洞裡,卡跟的很厲害,害我差點搭不上公車。上了公車,發現今天後面的閃光情侶檔只剩男生一個人,有點落寞的坐在那邊,想起昨天跟前天,他們好像也是冷戰度過的,應該不會真的是我害的吧,心裡覺得有點難過,畢竟明天就是情人節了。

而我等待的他,今天竟然又出現了,我好開心,一方面慶幸著還好有化妝,一方面想著要怎麼打破僵局,我該跟他要電話嗎?剩下還不到10 站的時間,我緊張的全身冒汗,還剩五站的時候,我決定用我常用的方式"擲硬幣"來決定了,老天爺~~如果這個帥哥適合我,就給我人頭,如果不適合就給我錢幣那面吧!

我深吸了一口氣後………….老天爺,對不起!我改成錢幣那面是適合我好了,我把10元硬幣彈了起來,把它壓在我的右手手心,我的幸福就要靠你了,打開……人頭………….為什麼是人頭,林筱婷你這個白癡,早知道不要改了,完蛋,下一站馬上就要到了,老天爺在給我一次機會!!我又把錢幣彈了起來,打開的那一個瞬間,又是人頭,我死心了,看著他慢慢的走下車,我難免落寞,今年的情人節又要一個人過了…………

 

準備下車的時候,我的前方滾來一個10元錢幣,司機先生很不好意思的對著我笑了笑,原來是他掉的阿?

準備下車的時候,他對我說著

請等一下好嗎?我知道你可能覺得很奇怪,但是我…………….這個可以給你嗎?

他拿著一張卡片,後面那三個阿婆開始吆喝

司機先生趕快告白了啦,加油

看著司機先生脹紅的臉,我笑了

已經兩年了吧….其實我…….我注意妳很久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看著妳坐上這台公車,只是……

………..一直都不敢跟妳搭訕,我怕妳覺得我只是一個公車司機,沒有出息

我真的好想認識妳,好想跟妳多說點話

如果造成妳的困擾,對不起………..我把手伸向他,拿起了拿張卡片,笑著跟他說著

你等了兩年,也等了太久了吧,你應該早點給我才對的

 旁邊的媽媽開心得笑著,原來這個黑色的13號星期五,也不全然都是黑色的。

 

一年後的情人節,我看著報紙,有一張照片吸引著我的目光,它的標題是男蟲落網,上面開始數著他的罪狀,怎麼騙財騙色的過程,那個人正是我當初想要搭訕的那個帥哥,心想還好,老天爺幫了我,才沒有做出傻事。我身旁的男人,拿出一個戒指,臉超紅的對我說著

小婷,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拿出了10元硬幣,我笑著跟他說如果是人頭,我就嫁給你,往上一擲,打開我的右手,是錢幣那一面,阿志的臉色一沉,我抱著他,跟他說著

「老天爺也不見得是對的囉,從現在開始你要叫我老婆大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