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應該是要?」坐在我對面的男人把他的手握住我的手

應該是走到這一步了吧!我想」他笑笑的跟我說著,我剛從MODEL圈轉進演藝圈,這檔戲公司高層希望可以多增加一點曝光率,我跟男主角聽了記者的話,要額外在演一些戲外戲,坐在我對面的男人,同時也是這部戲的男主角,他是NICKY,從外國回來的他,有著混血的臉孔,打從第一部戲開始就注定要紅透半邊天,很難得有這次機會讓我在我的第一齣戲就跟他對上,在戲裡面如果我有甚麼不懂的,他也很樂意跟我分享,在我心裡面,他就是一個完美男人的形象

怎麼光傻笑,妳的咖啡好喝嗎?」他邊笑邊拿起我的咖啡,

讓我偷喝一口,哈,CAROL妳真的太拘束了」他頭往我臉上靠了過來,小小聲的對著我說」妳太緊張了,把我當一般人就好,妳這樣很容易穿幫的,忘記演戲這回事,要讓它融入你的日常生活,這樣了解嗎?」說的是很容易,但我還是很緊張阿….

 

隔天的報紙果然把我們昨天吃飯的事情給拍了進去,旁邊還多了一個小列表,原來不知不覺他在台灣的這四五年,已經有這麼多作品了,還每個作品都有搞緋聞,看到旁邊勝來勝去的,甚麼都要比,記者真的是太無聊了,雖然這樣說,我還是稍微看了一下,原來我的勝也不少嘛。那天之後,我們的收視率未見起色,雖然說有更多人因為這個緋聞的關西而認識我,但是他們還是不會去看電視劇,這次記者建議演一個比較誇張一點的版本,要我直接到NICKY家去,這實在是太難為情了,我想我沒辦法這樣做,我跟經紀人光姐聊了好久,最後還是妥協了,畢竟這樣可以增加曝光率,對於一個新人來說,有這樣的機會得來不易,我想我真的得好好珍惜才行…………………….

 

還是會緊張?」NICKY遞給我一杯紅酒」妳是一個很棒的新人,未來一定不可限量」NICKY坐到我的旁邊,用他的手撥弄著我的頭髮

妳真的很美」我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下

嗯?」NICKY有點驚訝的看著我,

對不起,我不太習慣別人弄我的頭髮」我有點尷尬的看著他,

妳男友都不會這樣弄妳的頭髮嗎?」NICKY歪著頭跟我說著

我現在沒有男朋友」我只能乾笑著,

妳這麼漂亮,怎麼可能沒有?」

你現在是在演戲嗎?」對於NICKY的表現,我有點訝異,

窗簾沒拉,他們就在對面,妳說呢?」NICKY的眼睛稍微往對面飄了過去

對不起,我還是有點不太習慣像這樣的……..動作」

妳不會沒交過男朋友吧」NICKY一臉抓到小辮子的樣子,我想我的臉應該已經脹紅了,

我猜對了,沒想到妳竟然沒教過男朋友?」

我從小就讀女校,大學也是念女生多的科系,我有甚麼辦法?」話才剛講完

NICKY的嘴也往我的嘴上吻了上去,而我竟然也沒有反抗的意思,或許我有點喜歡NICKY吧,從他拍的第一個偶像劇開始,我就變的好喜歡他,喜歡他陽光的笑容,他的貼心,他的一切,那天晚上拉上窗簾後,我的第一次給了他。

 

或許是跟NICKY有了親密接觸,想起當天晚上他跟我說的

當我的女朋友吧」

我好像在作夢一樣,雖然說我們的戀情不能公開,但是我還是很開心的可以成為他的女朋友,之後我拍的越來越有自信,跟NICKY的對手戲常常被報導就跟情侶一樣,我好想大聲的跟他們說

對,我就是他的女朋友。」

我們偶像劇,就像我們的戀情一樣,慢慢的增溫,最後到了同時段第一名,慶功宴的時候,看著大家都很開心的慶祝著,這一切就像是作夢一樣,我的愛情跟事業兩得意,真的是太好了。

 

我跟我在戲裡認識的另一個明星ANGEL,在一次意外變成了超好朋友,那一天,她找我去參加,她們姐妹滔一年一度的大聚會,我聽了名單感覺很興奮,很多大咖,感覺一定要去玩玩看,奇怪的是,這個聚會只限ANGEL那群好友不邀請其他人,還有要參加的人,要盛裝出席以外,還一定要自己錄一段自己無法啟齒的事情拿給主辦人才可入內,這個規定著實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當天我去借了一套桃紅色的禮服,希望不要太糗才好,到了那間超隱密的旅館,一進到裡面,果然是有很多的明星在,ANGEL帶著我去認識她的朋友們,不少人還聽過我呢,真開心。忽然燈光都暗下,燈光打在主持人上面,是現在最當紅的主持人,ALICEMIKE耶!天阿~這個名叫地下金像獎」的活動,大概是怎麼樣的活動阿,怎麼可以找到這麼多咖,大概有2,30個我叫的出名子的藝人吧,

大家請安靜好嗎?我想大家都很期待今天的頒獎典禮吧,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期待得獎吧」ALICE生動的說著,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不想中到這邊的獎吧,基本上,哈哈哈」MIKE吐了ALICE的槽,

好啦,這邊有一些新面孔,我想新面孔還不知道地下金像獎是要頒些甚麼獎,對吧?」ALICE轉頭看著MIKE

這個獎主要是要頒發給台上台下差最多的人,很多人的所作所為都是大家所不知道的,台面上跟私底下,所以我們這個獎,也可以說是要還原真相,哈哈」

ALICE馬上插話

其實就是超大型的八卦大會啦,哈哈哈~~」全場的人笑成一團,原來是大型的八卦大會阿,感覺應該會很有趣呢。

啪」的一聲,燈全部都關上,只剩下台上的燈還亮著,全場都安靜了下來。

ALICE說著這些是由我們現在在場的藝人朋友們,所親身經歷過的,真的有遇到的才能拿來說嘴,並通過我跟MIKE兩個人的審核,最後才出來的結果,一共有下列幾個獎項:最難搞藝人獎,演戲最不配合獎,最假藝人獎,還有最大的大獎,最佳男主角跟女主角!」

」這個獎被我們列為最大獎是因為男主角跟女主角都很勁爆,台上跟台下,相差度實在太大了」平常他們的節目就很喜歡亂挖八卦了,沒想到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現場秀。

最難搞藝人獎是XXX……………一連頒了好幾個獎,全部都是讓我很驚訝的人物,沒想到他們台上跟台下差這麼多

最佳女主角是VIVIAN~~我想大家一定都超級驚訝的,雖然說我是時有所聞啦,但是根據在場幾個有力人士指出,有不少爆點,她私底下會去勾搭男藝人,已經跟不少一起拍戲的人睡過了。哈哈哈~~我不負任何責任喔~~」ALICE開心的笑著,我卻忽然有一絲絲不安的預感,ALICE迫不及待的繼續講著

那最佳男主角是誰呢~~噹噹噹~~沒錯就是那個陽光到嚇死人不償命的NICKY~~~」

NICKY…….我的預感真的成真了………怎麼會是他

這個事情該怎麼講呢,其實爆著料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現場的某一位仁兄!」燈光打在……..我看傻了眼,怎麼會是他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他了,他就是專作假新聞的阿翔啦」

燈光打在阿翔身上,表情有點無奈的笑著

我想在場應該很多人都跟他做過RE過假誹聞,假新聞之類的東西,但是現在講的這些,真的是獨家頭條勒」

我想在場的人應該很多都做過假新聞,但是每次都是刻意去做假新聞這點就真的是給它有點超過了」MIKE接著說

NICKY是用欽點的方式,把假新聞的橋段都弄好了,拿給阿翔,讓他去當媒介」MIKE停了一下又繼續說

接下來NICKY就只需要靠他的演技,就可以把女孩子騙上床,聽說他這招還沒有失敗過呢」我聽到MIKE這樣說,我的心都碎了,看著大家在台下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最無奈的不是別人,是我,NICKY是騙我的,這個答案從我的腦海中浮現,我不想相信這些,只是………….台上講的信誓旦旦,又多了那個記者的佐證,我………..不行!我一定要去找NICKY對質, 他是騙我的話,我要他付出代價,我就把事情全部都抖出來,只是………..我講的出口嗎……….想到這一點,我就全身無力,才開始要紅的我,爆出這樣的新聞,我在演藝圈還有辦法存活嗎?隨著大家開開心心的聊著這些八卦的同時,我的腦袋已經到了另一個時空了。

 

ANGEL看出了我的不對勁

CAROL妳還好吧?妳的臉看起來不太舒服,是不習慣這樣的聚會嗎?還是?」

沒事…..不過我的確有一點不太舒服」我接著說

有看起來這麼累阿,我一直以為我還演的不錯的說」

妳的演技也太爛了吧,妳的表情完全藏不住」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被ANGEL給看穿了,

難得有這樣的聚會的說,要不然就早點回去休息吧」ANGEL貼心的說著,

是阿,我的演技還不夠好」我苦笑著。

 

這幾天我不接NICKY的電話,我想就這樣結束是最好的選擇,與其聽他的辯解,變成再一次的相信他,還不如斷絕關西來的直接了當。

雖然說我總是在工作結束之後,想起他,想起他溫暖的擁抱,想起他跟我講的甜言蜜語,講著我們的未來。我們的關西,現在變成了一個笑話,一個茶餘飯後的話題,我想我在也不會跟圈內的人交往了。不過NICKY也不是一個這麼容易放棄的人,每天的電話,已經快把我給搞瘋了,但我不禁覺得奇怪,如果他真的是一個這麼花心的人,他有必要這樣做嗎?最近的一部新戲原本也是我們兩個當作男女主角,但我實在是沒有面對他的勇氣,就讓經紀人推掉了這部戲,換來的是………新聞又在亂寫,說我紅了,拿翹了,價碼談不攏,不想接這部新戲。所謂的新聞果然都是這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記者亂弄出來的,寫這篇的記者,竟然又是方立祥,這個幫兇真是一個混蛋。

 

之後我到了日本去散心一個月,順便上一些課程,回到了台灣,有一本八卦雜誌的封面吸引了我的目光

NICKY正牌女友現身」

正牌女友??這是甚麼東西,照片上面的人是………………ANGEL

報導裡面寫著ANGELNICKY早就已經在一起很久了,只是對於NICKY層出不窮的緋聞,ANGEL終於受不了,要跳出來讓NICKY說清楚。

 

ANGEL竟然是NICKY的正牌女友!看到這個消息讓我腦袋空白了應該有好幾秒,如果報導講的是真的,那我跟NICKY的事情,她不就也知道了嗎?我想著我們拍戲的過程,我是女主角,她是女配角,看著我們兩個傳的緋聞,加上那天聚會的爆料,我的頭腦亂了起來,ANGEL其實甚麼都知道嗎?

我辭演了這部偶像劇了之後,女主角不是別人,就是ANGEL,看著記者又是方立祥,難道這個也是在演戲外戲嗎?從那次聚會以後,我對於週刊新聞的爆料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加上現在正值偶像劇開播,跟我當出的狀況有點類似,我想也有可能是假的吧。

 

那天ANGEL 打給我說想要找我出去吃個飯,我到的時候,她已經在裡面了,沒想到一看到我,她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ANGEL妳怎麼啦」我一邊把衛生紙遞給她,一邊安慰著她

是發生甚麼事情了嗎?」稍微停頓了一下,ANGEL說了妳上一檔戲的時候,也有因為要宣傳的關西,要配合演戲嗎?」那個爆料果然是做出來的

唉,我之前就是照著那個該死的方立祥的腳本,才會跟NICKY出去的」

那妳們有怎麼樣嗎?」這個問題讓我遲疑了一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也沒怎麼樣阿…………反正就是配合他們說的,我就照作而已」

妳有想過,如果那些腳本真的是NICKY想的怎麼辦?」ANGEL的問題怎麼都這麼尖銳

反正以後我不會在做這種配合宣傳的方式了,要怎麼寫就隨他們,我討厭用這種方式增加自己的曝光率」

妳在那個當下都沒有愛上NICKY嗎?」

……………………..」我講不出話來,

我想…….女孩子多多少少都會喜歡他這樣類型的男生,如果我們都不是藝人不知道該有多好…….ANGEL的臉上多了一絲絲的愁容,

我了解……….反正就不要想太多囉,我沒想到這次記者會玩這麼大,還寫妳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真的很誇張」

是阿…………..對於這個劇本,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演了,戲外還要考驗我的演技實在是很累的事情」ANGEL無奈的笑著

 

隔天的報紙用頭條,NICKY新歡跟舊愛出來談判!怎麼又被偷拍了,裡面加油添醋的亂寫著,還說我一進去就把ANGEL弄哭了,這根本就是在亂寫,拍到我笑著走出門口,竟然說我帶著勝利離開,又是方立祥寫的,這次我真的生氣了,我一定要去找這個混蛋記者對質。

 

我衝到方立祥的公司,裡面的工作人員,說他正在他的辦公室裡面,我一打開門,看到他坐在椅子上,正在看著桌上的資料,

進來都不用敲個門的嗎?」他的臉看起來有點不悅

你到底在亂寫些甚麼?你不會覺得你做的這些有點太過分了嗎」我劈頭就說

過分?妳是指哪一篇讓妳覺得過分了?」他反而很冷靜的說著

都很過份,我不接戲,你說我耍大牌,我跟ANGEL只是在聊天而已,被你說是在吵架,甚麼東西阿」我感覺我已經怒不可抑了,

妳的經紀人都沒跟妳講?」講?經紀人?

看樣子是她都沒跟妳講吧?」

這樣說好了,這些都是妳經紀人要求我做的,妳有甚麼問題應該是問她比較好」他一臉輕蔑的樣子

這怎麼可能,光姐才不是這種人!」

我記得妳進來演藝圈還沒多久吧,妳不懂的東西還很多呢」

我順便教妳一課好了,不要相信演藝圈的人,千萬不要相信,要不然吃虧的只有妳自己而已」他用手指著我,對我說著

聚會妳也有到,那天所講的都是真的,NICKY他的確是這麼一個花花公子,這一點不用懷疑」

還有一點就是,妳覺得在場這麼多人,大家都是常聽八卦的人,會有人不知道妳跟NICKY的關西嗎?」

妳的演技太差了,一下子就被看出來了」

妳應該跟ANGEL學一下的」為什麼要扯到ANGEL?

她跟NICKY在一起的那篇報導是真的~她們兩個在外國的時候,早就已經在一起了,只是礙於約上面簽的,不能說罷了」

後來爆出來了,為什麼呢?因為NICKY真的愛上妳了,ANGEL她受不了NICKY要跟她提分手,所以她才主動跟我說這件事情」

………怎麼可能……..」他們兩個在一起的事情是真的…………

演藝圈就是這麼詭譎,妳還年輕,如果要在這個圈子裡面存活,妳的演技一定要好一點,不管是戲內或著戲外,不要相信任何人,我在妳身上看到了光姐的樣子,她當初跟妳一樣,也是懵懵懂懂的進入演藝圈,後來受不了演藝圈的灰暗,變成經紀人,她這樣做也是在保護妳」

沒有甚麼真的朋友,就是這樣,妳懂了嗎?聽到這些應該不好整理,好好回去休息一下,想想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走這條路吧」他講完就把我請了出去。

 

回到家以後,我想了徹夜,想著最近發生的事情,想著我紅的經過,想著……..

如果我的人生必須一直演戲下去,那我到底會變怎樣的人,我不想要變成一個看到人都不停的堤防著別人的人…………我不想…………..我打了通電話光姐…..我想要退出演藝圈了,回到MODEL界當我的MODEL就好了,至少那會單純的多。

 

 

 

 

 

CAROL講完那些事情之後,方立祥撥了一通電話

我已經把該講的都跟她講了,今晚我會準備好紅酒等妳上我床的,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