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And ignite your bones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COLDPLAY寫的這首歌FIX YOU,在我的腦袋已經不知道重複過幾千次了,從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如果有人可以唱這首歌給我聽,我想我一定會感動到想要嫁給他的~

不過不知道是詛咒還是怎樣,我的男朋友絕大部份都是音痴,現在這一任雖然不是,但完全就是對英文沒輒的人,我想我這輩子真的遇的到唱這首歌給我聽的人嗎?

 

101附近上班的我,每次經過華納的時候看著那些街頭藝人表演,幾乎都是肢體藝術的表演者,雖然有時候可以看到有唱歌的表演,但幾乎都是唱著年代久遠的歌,那個感覺真糟糕,那個周末,我跟我男朋友在華納看完電影出來,我遠遠就聽到了那個熟悉的旋律,我快步走了過去,我男朋友不知所以然的,跟著我一起狂奔,他正在唱著我最喜歡的那首歌,隨著音樂到了最高潮,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的眼淚也不自覺的掉了下來,他唱的好棒,在結束的那一個剎那,我瘋狂的拍著手,我想旁邊的人應該都覺得我太大驚小怪了,只是我實在是無法控制我自己,看著他很開心的笑著,我想他一定是聽到了我的掌聲"謝謝大家,這首歌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也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那道光~"我看著他忽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他…………好像看不見的樣子,旁邊一個看起來年紀差不多20多歲的女孩子在幫他收著東西,

我走了過去

你唱的很棒他把頭朝向我這邊笑著對我說

謝謝

稍微停頓了一下之後,又接著說

剛剛是妳拍手的嗎?

我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說著

是阿

謝謝你,在這邊唱歌可以得到像妳這樣的掌聲,我很開心

對不起,這個問題可能有點不太禮貌,但是……..你是不是看不見

嗯,我的眼睛之前受了傷,所以現在是看不到了他的臉雖然笑著,但我覺得有點感傷,

走了啦,還看

我男朋友把我拉開,看著他朝著我的方向揮揮手,我跟著keven回家,一句話都講不出來,我跟keven在一起三年有了,他家家境算是相當不錯,對我的照顧也真的是無話可說,但是……………除了物質生活以外,我覺得我們的生活沒有交集,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對話,我們的一切,就像是一灘死水一樣,我覺得我心靈乾枯了,直到今天又遇見了他……………..

 

Keven看出了我的不對勁

妳今天很反常,怎麼會對一個街頭賣唱的這麼有興趣

聽到keven挑釁的說著,讓我覺得很不爽

他比你好多了,你有什麼,除了錢之外,還可以給我甚麼,我們兩個生活,思想跟本就沒交集,你到底知不知道阿!我的生活你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喜歡的東西,你根本就沒有興趣知道,只知道在我不開心的時候,送我東西,除了這個之外,你能不能多關心一點我的生活

我一股腦兒的講了一堆,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講了甚麼,只知道keven聽完甚麼話都沒說就轉身往房間裡去,而我不爭氣的哭了,麵包跟愛情的問題,我已經問過自己千百遍了,最後我還是找不到答案,keven對我很好,只是講話很難聽,又是一個現實過頭的人,甚麼都要用金錢來衡量,只關心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其他的事情,都只是聽聽而已,包括我…………….也是…………………………..

 

每個月一次的姐妹滔聚會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只有她們會關心我的生活,但是她們總是異口同聲的說著

keven對妳超好的,妳要好好把握啦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心靈完全都乾了

看我現在那一口子,除了愛,他也甚麼都給不了

 amy嘆息的說著

我也是阿,原本都說要結婚了,後來還不是暫時取消了rene馬上就接著說

可是妳們還不是心甘情願的跟著阿傑和小東

她們兩個人互看了一下,拍著對方的肩膀,兩個人就是"妳懂的"的那種表情,

這個時候我們裡面最早結婚的linda跳出來說了

mavis……….keven真的對妳很好,雖然說他不像其他男人會甜言蜜語,但是他給的真的比較實際,如果妳的男人,只有愛沒有錢,就會變的跟我一樣,哀………..

linad的老公對她非常的好,百依百順,但要挑毛病的話,就是他的收入真的都不是很好,甚至還比linda還少,小朋友出生後,感覺的到他們的生活有點辛苦。

好像每個人對自己的另一半都不是很滿意,人生好像不會這麼順利的樣子amy說著。

我想也是,人生哪有這麼順利的事呢…………………..

 

一連好幾天,keven一直跟我道歉,說他那天講話是難聽了點,希望我不要介意,

又是這樣,為什麼就不能改,三年了,到底這樣的情形還需要在發生幾次才夠,但每次看到他一直道歉的神情,我還是忍不住會原諒他,有時候我真希望我可以變成男人,可以說斷就斷,但我現在期待的是,這個星期六的晚上,或許他會再一次的出現。

 

這個星期六,我到了一樣的地點,而今天唱著一些英式搖滾的情歌,這些歌都是我常常聽的,我很開心的站在旁邊看著,聽著他一首接著一首,在這段時間,我跟上次看到的那個女生聊了一下

他唱得很好聽~我走向那個女生,她笑著對著我點點頭

妳是他的女朋友?那個女生噗哧的笑了出來

他是我哥哥

對不起,我還以為妳是他的女朋友

沒關西,反正我也習慣了我跟她聊著她的哥哥,聊著她們兩個喜歡的音樂,然後DONNA講著,她哥哥USHER對於我上個星期大拍手,回家超級開心的,還一直問著我長的漂不漂亮,DONNA一直誇我是個大美人,哈哈,結束了表演,我也稍微跟USHER聊了一段時間,發現他聽的音樂跟我聽的很接近,雖然聊的不多,但我們的想法卻很相近,有不少共通點,這是我跟KEVEN完全沒有的。

 

一連好幾個星期,我都有到華納這邊聽他唱歌,跟他兄妹倆聊天,我發現….好像有點愛上他了………..KEVEN對於我每個星期都要去聽他唱歌,非常的不開心,我們為此吵了好幾次架,直到…………………USHER他們消失的那一晚,他們沒有提過要終止表演這回事,忽然就沒有去了,我忽然覺得好空虛,也覺得自己很笨,沒有留他們的連絡方式,就這樣他們忽然就消失在我的生命裡,姊妹滔的聚會中,我也把這件事情跟他們講了

AMY說著

MAVIS妳真的很傻耶,KEVEN雖然嘴賤了一點RENE馬上補了一句

是超賤

好~~是超賤,但至少他可以給妳好的生活,而且重要的是,他真的愛你

AMY把雙手握住我的手

不要去想有的沒的,我們的年紀已經不小了,都28了,已經沒有時間去談像以前那樣的戀愛了

可以找到一個愛妳又可以不用擔心物質生活的人,真的不容易

女人的年紀真的是致命傷嗎?幾個女人越聊越悲觀………………

 

過了一年多,我跟KEVEN結婚了,婚後還是一樣,重複著一樣的生活,他答應我要多了解我的生活,結果也辦不到,他還是只CARE他自己的生活,或許我早已了解到這一點了,這四年來哪一天不是這樣呢。

 

這一天我獨自一個人走在華納,聽到一個熟悉的旋律,我往聲音的方向狂奔,是他,是USHER,但是我沒看到DONNA,這樣不是很危險嗎?USHER唱到間奏的時候,講著

去年的時候,我在這邊遇到了一個女孩,她常常會在旁邊聽著我唱著這首歌,雖然那個時候我看不見,但是我感覺的到,她是一個好女孩,我好喜歡她,我希望可以每天唱歌給她聽,那個時候的我很沒自信,我看不到,我沒辦法給她正常人可以給的,但是有她給我的鼓勵,我現在可以看的到了,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的愛她了,希望上天可以在給我一次機會在遇到她,對著她唱著,她最喜歡的這首歌…………..

 

 

跟往常一樣,這首歌是擺在最後,歌曲結束了,USHER慢慢的整理著樂器,我不敢靠近USHER,我看著我手上的戒指,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心中的感覺,如果我沒有結婚該有多好,我沒有跟USHER講到話,低頭看著戒指,我只是在旁邊默默的看著,只能………………………….默默的…………看著………………………

 

 

我在走回家的路上,認真的想了離婚的事情,我跟KEVEN一點交集都沒有,這樣的生活,我不想要這樣過一輩子,但如果離婚了…………那我的人生也等於有一個汙點了………….我想了又想,不踏出去這一步,我這輩子就得這樣過了……………

 

長談了一個月後,我最後還是決定跟KEVEN離婚了,雖然他聲淚俱下的求我不要跟他離婚,但我真的不想就這樣過我的下半輩子。

我也知道,離婚等於是在自己的人生畫上一個可怕的汙點,這個點是沒有辦法消去的,但我不知道,或許是那樣的關係,像是慢慢的凌遲著我,現在不後悔,我未來也肯定會後悔的,對此我很確定,原來的人生不會是我想要的...。

 

再一次回到華納,USHER還是在那裡唱著歌,我在人群中看著他唱著那些歌曲,

你唱的很好聽,他抬起頭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這個聲音,MAVIS!!妳是MAVIS吧"他笑著異常的開懷,

我終於等到妳了,DONNA說的沒錯,妳真的很漂亮,

我笑了一下,剛離了婚的我,現在正在一條未知的道路上,這到底是對是錯,我真的不知道………

他開心的對著麥克風大吼著,

我終於等到了我喜歡的那個人了,」那個音量除了原本在聽的人外,也吸引到了很多只是路過的人,

我也要實現我的諾言了,他的手彈著鋼琴,一鍵一鍵的敲著,唱著這首我最愛的這首歌,聽著usher舒服的嗓音,想起了歌詞,我想………………我是對的~~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Stuck in reverse
當你努力 卻只換來失敗的時候

當你得到所期盼 卻不是你所需要的時候
當你精疲力盡 想休息喘口氣的時候

卻只能深陷在挫折裡

And the tears come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t replace
When you love someone but it goes to waste
Could it be worse?
當眼淚不停地從你的臉上滑落
當你失去了這輩子都無法代替的一切
當你發現對方根本不值得你去愛
還有更糟的時候嗎?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留一盞燈指引你回家

燃起一把火溫暖你的身
而我會試著去撫平你的心

And high up above or down below
When you're too in love to let it go
But 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Just what you're worth
不論你身處在人生的高潮或低潮
不管你是否因為愛的太深 而無法捨棄
如果你從未去嘗試 你將永遠不知道
你人生的價值在哪裡?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留盞燈讓你不會迷失路途

燃一把火讓你不再心寒
而我會試著去撫平你的心

 

我的眼淚像是瀑布一樣一湧而下,聽著USHER唱著,到了間奏的時候,

我不知道這段時間發生甚麼事,但………..我希望我可以永遠照亮著妳..好嗎?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not replace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And I
當你的臉上佈滿了淚水

當你失去了這輩子最重要的一切
當你的淚已潰堤
而我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I promise you I will learn from my mistakes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And I
當你的臉上佈滿了淚水
我承諾 我將從錯誤中記取教訓
當你的淚已潰堤
而我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會為你留一盞燈 指引你回家
我會為你燃起一把火 溫暖你的身體
我會試著去撫平你的心

 

眼淚潰堤,這個戀愛來的太快又太急,也或許結局不見得可以很好。

或許上一段婚姻我失去了很多,但我不後悔,我相信能帶給我心靈觸動的人,這輩子…………可能只能遇到這麼一次了。

 

 

 

後記:我太喜歡這首歌,所以創作了這篇文章,歌詞翻譯的部分是yahoo知識找到的,翻的很棒~~~

 

      最後加上 fix you的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UkGDGbJ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