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洛克!」

洛克的媽媽維多利亞在廚房大聲的叫著,洛克拖著沉重的眼皮,想裝作沒聽到,但是隨著媽媽的聲音越來越不耐煩,還是起身回了話,

「我起床了啦~」

洛克想著昨天看小說真的看太晚了,害現在累的要死,一想到今天要跟外公外婆一起去海德公園野餐就覺得很累。

 

洛克把筆電開機後,慢慢的走進廁所,邊刷著牙邊想著,暑假馬上就快要結束了。一想到要到新的學校讀書,就讓人心煩意亂,為什麼人要讀書…,我自己在家裡讀,難道不行嗎?

 

為什麼沒有推理高中這種地方!

 

如果有...我一定要去讀,但想著想著自己還是笑了,這是多麼天真的想法,

「洛克,你也太慢了吧,還不快一點,都要出發了!」洛克想著,媽媽總是不知道在急什麼,

「好啦好啦~」講完把水龍頭打開,一晃神就不小心被熱水燙到,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習慣英國的水龍頭阿,」

 

洛克回到房間看著電腦已經開好了,馬上登入MSN,他的視線總是一登入就停在恩恩的ID上,

 

「IM恩恩~要跟爸媽去旅行~各位等我回來吧~

 

一看到顯示離線中,洛克就有點失落,已經三天沒看到恩恩了,感覺有點怪,他總是喜歡跟恩恩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喜歡兩個人討論著最近看的小說,電影,想著想著,想到那一天,恩恩很神祕的跟他說著,

 

「我喜歡孫棋」

 

想著那個時候洛克還得陪笑臉說著

 

「原來妳喜歡孫棋阿,他還蠻不錯的阿」講完…內心有點難過,難道他一直都不是恩恩心裡面的人選嗎?

 

「洛克!」媽媽的叫聲把洛克的思緒又拉了回來,

「我下去了!」看著MSN那個灰色的人像,洛克把電腦蓋子關上,下樓迎接著在英國度假的最後三天~

 

 

坐上了車子,前往海德公園外公外婆不停的跟老媽聊著天,洛克自己一個人看著車窗外的世界發呆,

 

「如果福爾摩斯不住在這個城市,我還會對倫敦有興趣嗎?」

 

洛克不喜歡這個矛盾的城市,他喜歡這邊所有壯麗且充滿歷史的建築,但是他每次到倫敦塔橋附近畫畫的時候,看到旁邊那個現代前衛造型的子彈型建築物就覺得礙眼,為什麼這個古老的城市就不能一直維持著她的原貌呢?

冷漠的英國人跟熱情的觀光客也是一種矛盾,每次經過維多莉亞車站,都會看到一大堆的張大雙眼背著厚重的背包,顯得十分興奮的觀光客,再看看旁邊的英國人,總是露出一種"我討厭觀光客"的表情,他就會覺得好笑,但或許這就是大城市的包袱吧。

 

洛克喜歡外公外婆,因為他們兩個也很喜歡看推理小說,不過不是福爾摩斯,是赫丘勒白羅,他也不是不喜歡白羅,只是沒辦法接受白羅總是不用花太多工夫就可以破案,

 

「如果偵探都坐在搖椅上,使用著小小的灰色腦細胞就可以破案,那多無趣阿!」

 

當然白羅也是推理界的翹楚,只是他更喜歡會打架,會易容術的福爾摩斯,那樣才刺激阿,所有男人都會想要變成像福爾摩斯那樣的人吧!

 

跟外公外婆聊著推理小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只是外公外婆的英國腔實在太重,每次還是需要媽媽在一旁翻譯。坐在海德公園的草地上,吃著媽媽做的三明治,洛克覺得很幸福,真希望可以留在這裡,一想到回家,媽媽跟爸爸可能又要大吵,就讓他很困擾,他不希望爸媽離婚,但是動不動就吵架實在是讓他覺得很煩,這到底是有什麼好吵的。

不過洛克總是會想到如果真的離婚了,他該怎麼辦,他的腦袋對於任何問題都有一定要知道答案為止的偏執,但就這件事,實在讓他沒辦法想下去,

 

「我還是不要結婚好了…」這就是洛克的結論。

 

隨著在英國的日子就要結束了,洛克躺在草地上看著倫敦的天空,這個難得的大晴天,著實讓他的心情好了,他閉上雙眼,只想好好的享受這一刻,其他的事情,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