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準備回家的前一天,終於看到恩恩上線了,

 

「這次的旅行真的太棒了!感謝爹娘帶我這個拖油瓶一起去~」

看樣子恩恩真的玩的很開心呢,洛克馬上就敲了恩恩,

 

「恩恩~妳回來啦,日本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但恩恩並沒有立即回話,大概等了快10分鐘,對洛克來說,這十分鐘跟一個小時一樣難熬

 

看到了視窗亮了起來,洛克馬上點來看,

「洛克!好久不見了!日本超好玩的呀!對了~你在倫敦還好嗎?」乎~洛克鬆了一口氣,恩恩總算是回話了,

「還好囉,倫敦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我有帶禮物給你喔~期待吧,哈哈~等你回來,再來我家跟我拿吧~」洛克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他完全沒有準備東西送恩恩,

「謝謝妳~」講的有點心虛,

「客氣什麼啦~我先去洗澡了~晚點在聊吧」

「完蛋了,只剩這麼一天,要生什麼禮物才好…,」就在煩惱的時候,

 

「叩叩叩」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

「洛克~媽咪要進來囉,」媽媽打開了門,手拿著一份剛烤好還熱騰騰的薯條跟魚肉條進來,這可是洛克在英國最愛的食物,

「趁熱吃吧~」媽媽拿著一個墊子墊在桌上,放好了食物,坐在椅子上跟洛克聊著天,聊著聊著

「洛克,我想你也知道,我跟你爸爸前陣子有些口角…」維多莉亞想著該講的還是得跟洛克講清楚,畢竟他也是當事人,

「媽咪…我不是很想聊這個…」

「但媽咪覺得…你還是有知道的權利,如果媽咪跟你爸真的…就是…,我希望你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維多莉亞知道,這對一個剛升上高中的孩子來說實在是有點太早了,但決定權不是在她身上,而是她那個風流的老公,

「媽咪…妳們可以不要離婚嗎?我不想要失去妳們任何一個…」維多莉亞有點驚訝洛克會講出離婚這個字眼,畢竟她根本就沒有講過要離婚,

「不會的囉,我跟你爸只是有些口角,還不會到離婚這一步的,」洛克很清楚媽媽在騙人,因為她不敢看著洛克的眼講出這些話,

「我希望可以跟你爸一起看著你長大,然後看著你遇到那個值得愛一輩子的人,你們會相愛,結婚,我很期待那一幕呢~」

「還久哩,我才幾歲而已,更何況我現在連喜歡的人都沒有…」

「是嗎?你確定你對恩恩一點感覺都沒有嗎?」維多莉亞一臉抓到洛克小辨子的樣子,讓洛克有點害羞,

「她…又不喜歡我,」洛克沒好氣的說著這句話,

「你怎麼知道她不喜歡你了,」維多莉亞想要多套一點兒子的話,

「我不想討論這個話題了…,」

「沒關係囉,等到你想聊的時候,在跟我說吧~只是你這次來英國都沒準備什麼給恩恩,這樣不太好吧~」

「可是…來不及了,我真的忘記買送她的東西了,」維多莉亞看著自己孩子露出一臉落寞的表情,深覺得自己實在是很貼心,她馬上走到樓下,不到一分鐘,她拿起了一隻福爾摩斯造型的小熊上來,

「你們兩個都是偵探迷,送這個應該可以吧~」

「媽咪妳什麼時候買的阿?」

「我就知道你不會買這些東西~早就幫你準備好了,恩恩是一個不錯的女生,有機會追到她,媽媽會舉雙手贊成~加油囉~」聽到這句話,洛克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畢竟他已經知道…他不會是那個人了…,維多莉亞看出洛克的表情不對勁,

「好囉~那媽咪先回房間囉~吃完記得把它洗起來,知道了嗎?順便整理一下行李喔~」說完維多莉亞就離開了房間。

 

洛克拿起媽媽買的小熊,假裝跟自己對話著,

「福爾摩斯,你覺得我還有機會嗎?」他按著小熊的頭,用另外一種聲音說

「當然囉~她可是有準備你的禮物呢~」

「加油吧,我的夥伴,你可是有著跟我一樣名子的男人呢,別被那些言語給打倒了,」

講完洛克自己都笑了起來,不過誰知道呢,在恩恩還沒有成為別人女朋友之前,

任何人都有機會的~

 

是的!我一定有機會的

 

洛克把全部的食物都給吃完後,邊整理行李,邊想著未來要去就讀的高中可能會出現的同學,

 

「或許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吧~」這樣想法就跑了出來~

 

洛克把最後一樣行李-福爾摩斯小熊,放在行李箱後,就累到躺在床上,逼自己趕快睡著,因為只要一想到明天要坐幾十個小時的飛機,洛克就不禁無力了起來,躺著躺著,在英國的最後一個晚上,洛克睡的非常安穩。

 

 

 

 

 

下了飛機後,媽媽跟洛克走出入境大廳,就看到一個人像瘋子一樣的揮舞著雙手,

 

「天阿,老爸動作一定要這麼大嗎?」洛克看著媽媽苦笑了一聲,維多莉亞倒是很開心的走向她的老公,

「最近應該有乖乖的吧,」見面第一句話就要挖苦一下她的男人,

「我很乖囉~」不顧洛克就在旁邊,爸爸馬上就跟媽媽熱吻了起來,

「ㄜ…我還在旁邊耶,你們要親也回家在親吧,」洛克實在是不知道該用什麼面目去面對這個場面,雖然說看著他們這樣自己也很開心,但…看著自己爸媽跟年輕人一樣的熱吻,這真的很怪,

 

「等你遇到你愛的女人,你也會跟老爸一樣的~別忘了你身上留的是誰的血~」一講完,維多莉亞馬上就吐槽說

「好的學就好,壞的就不要學了~知道嗎?小洛克」媽媽講完還摸了一下洛克的頭,洛克想著,媽媽好久沒摸自己的頭了,維多莉亞的身高也有178公分,洛克也是這一年才比媽媽高的呢,

「我才不小…」不過看著爸媽兩個人開心的笑著,自己也開心了起來,

 

「這才是我所懷念的爸媽~」

 

 

 

 

 

 

 

調整好時差,洛克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約恩恩出來,電話連絡過後,兩個人決定去未來要讀的高中看看,畢竟他們對於學校都還是很陌生,

 

「原來這就是我們的學校阿~」學校所看的到的地方,到處都是樹跟花園,讓人看了心情會變的很好,相較於其他只為了升學而存在的學校,這間學校果然比較有來的價值,

「我們學校好美喔~」恩恩看著這個美麗的校園,那段努力考試的日子果然沒白費!

大門口進去是一個大約四線道的大路,直通中間的教學大樓,旁邊的花草樹木都不高,但都很漂亮,不是一般可以看到的品種,五顏六色的很搶眼,洛克跟恩恩在學校裡面找到一個可以坐下休息的涼亭,聊著兩個人在國外度假的事情,

「這個給你,我在日本買的許願符,聽說可以實現任何願望喔~」

恩恩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個淡紫色的小袋子,把它拿給了洛克,洛克接到這個東西,很開心的也從自己的包包拿起媽媽買的福爾摩斯小熊,

「天阿!他是福爾摩斯嗎!」洛克點點頭,把小熊遞給了恩恩,

「這是我送妳的禮物~」

「天阿!謝謝你洛克!我好喜歡他喔!」恩恩給了洛克一個大擁抱,著實讓洛克嚇了一大跳,他這輩子除了媽媽以外,還沒有跟哪個女生這麼"貼近"過,

「謝謝!我超開心的!」

「快點快點,你也趕快拿著我送妳的許願符許願,它會幫助你實現的!」

「真的嗎?」洛克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事情,沒什麼興趣,

「真的啦~快快快~」敵不過恩恩的要求,洛克閉上眼睛雙手握著許願符,許著希望爸媽能夠和好~然後…恩恩可以愛上我…,

「許了什麼!」恩恩很急的問著洛克,只是洛克那講的出來,

「沒有什麼啦,等到實現那天在跟妳說~」

恩恩忽然對著教學大樓發呆,然後說著

「不知道開學那天會不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人喔~」

「是阿~不知道我們同學都是些什麼樣的人,」

「不過很讓人興奮不是嗎?說不定有跟我們一樣的推理咖喔!」一講到推理,恩恩跟洛克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兩個人不約而同的說著

 

「如果有那真的太好了~」

 

 

 

 

 

 

 

 

 

很快的開學的那一天到了,

「洛克~你該帶的東西都帶了吧~」維多莉亞在洛克出門前,再一次的跟洛克確認著,

「該帶的都帶了~不用擔心了好嗎?」洛克綁著自己的鞋帶,準備跟爸爸一起到學校去,

「好囉,那你們出發順利囉,」跟媽媽揮手道別後,就跟爸爸一起往學校前進了,

 

「會緊張嗎?」爸爸邊開著車轉頭問了洛克,

「還好囉~反正不就是那樣嗎?」洛克的確是沒有太多的情緒,他自己也覺得意外,怎麼會一點都不緊張,

「在那邊會遇到很多女同學吧~有遇到喜歡的就去追吧~」爸爸忽然講著這個,讓洛克有點傻眼,

「為什麼一定要追女生,我覺得還好阿,」

「等你遇到了就知道囉~這世界有很多比恩恩好的女生,當然適合你還是比較重要,除了讀書之外,戀愛學分也是要修,千萬不要讓自己後悔,你爸爸我就是在年輕的時候,太乖了,才…」爸爸又開始講著一堆有的沒的愛情經驗,聽到洛克都快可以背了,因為每次講都是講那幾個人,

「到了到了!」洛克提醒爸爸,要不然他有可能會開過頭呢,

「好囉~那就去上學吧~今天上課上到幾點,要我來接你嗎?」

「不用了,我跟恩恩一起回家就可以了,」

「好吧,那就祝你今天順利了~」爸爸揮著手跟洛克道別後,就驅車離開了,

 

「乎,情況比我想像中來的混亂,」洛克看著校園裡面充滿著學生,一堆新人找不到教室,很多學長姐看來很忙的協助學弟妹找到自己的班,忽然傳來了叫他的聲音,

「洛克,我找到囉,我是A班你是B班的,」是恩恩,原來她已經找到班級了,可惜的他們兩個並沒有同班。

 

一到班上,大家的目光不禁轉到他身上,他心裡想著,

「又來了…,」

「哈囉,請問你是?」站在講台上的學姊很親切的問著洛克,

「我是洛克,夏洛克」一聽到是夏洛克,學姐馬上就瞪大眼睛!

「原來你就是夏洛克阿!我早就說~你一定不簡單的,CHRIS!!」在一旁幫另一個同學找位子的學長猛然轉頭,

「哇靠,還真的是外國人阿!」他一看到洛克這句話就脫口而出,

「我只是有混血而已,」洛克回答完,心裡想著

 

「馬的又來了,」

 

「我都忘了自我介紹,我是蒨蓉~你的直系學姊,」看到學姊把手伸起來,洛克馬上把手握上去,

「那…我的位置在?」

「你長這麼高,一定是坐最後面囉…你坐倒數第三排最後,」洛克眼睛掃了一下全班的人,看起來沒有特別值得注意的,不對,有一個女同學怪怪的,她在看著小說,而那本書是…

 

「殺人魔法」

 

這邊有另一個推理迷阿,洛克忽然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他還注意到有兩個女同學應該在討論著他,一個看起來有點宅的男同學對他有點敵意,其他人在忙著聊天,他的目光看著他的座位旁邊的兩個人,兩個一看就知道是運動細胞發達的體育健將,

 

「難怪都長這麼高,」洛克心裡想著,坐定位,右邊的同學馬上就出聲了,

「你叫洛克阿~我是小風,很高興認識你」洛克跟小風握著手,感覺小風好像有特別的出力,

 

「應該不是來找碴的吧,」

 

「你長這麼高應該也打籃球吧?」小風邊講邊把放在桌下的籃球拿起來拍,

「我還好~不是很擅長,」

「開玩笑~你長這麼高,你很適合打籃球的!下課可以一起打,我可以教你」

「後面的!!」蒨蓉邊看著名冊,

「謝風,把你的籃球收起來,在教室裡面不能打球」小風雙手一攤,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球放回桌子下,

 

洛克想著未來的生活

 

「完了,希望隔壁這個運動狂不要一天到晚找我才好~」

 

 

 

----------------

 

 

 

新生訓練對洛克來說一直是一樣很無聊的事情,而且他有一個很不祥的預感,但是說不出來,

「現在時間還很多,我們來自我介紹好了,」學姐蒨蓉要大家安靜,然後指著第一排看起來很文靜的小女生,

 

「就從妳開始吧!」

 

那個女生緩緩的站起來,轉身面對班上所有人,

「學學姐我不知道要講什麼」洛克心想那個同學還真內向,連動作都很扭捏,不過也難怪了,今天可是第一天呢

 

OK,那我們定一下,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就講名子跟興趣就好~這樣不難吧~」仔細看其實倩蓉學姊長的還蠻漂亮的嘛,身高大概有165,長髮,白白淨淨的笑起來還有酒窩,洛克心想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遇到有人真的有酒窩這玩意的,洛克喜歡的類型總是同一纇,就是長髮加上笑起來要很陽光,

 

「大大家好,我我是林奇慧,興趣興趣是看漫畫,謝謝各位,」這個女同學都講到臉紅翻了,之後其他同學也開始一一的起立,講著自己的姓名,興趣

 

「我叫王隆深,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洛克看著那個感覺對他有敵意的宅男,講話異常的低沉,辨認度很高,一臉就是不削講這些東西的樣子,果然是個很討人厭的人物,

 

「我果然猜對了,」

 

接下來就快要輪到那個看著"殺人魔法"的女同學,洛克開始分析這個人,

穿著比較偏日系,應該是一個比較常看日本推理小說的人,應該對於心理層面的書籍對特別有興趣,洛克的認知裡,日本人寫的通常都很重內心想法,動機,外國的比較注重手法,

 

「我叫陳韻蘊,興趣是看小說,特別是推理殺人小說,最喜歡的角色是御手洗潔」

果然很愛日本推理小說,御手洗潔在洛克的認知裡面,說是日本的福爾摩斯也不為過,因為御手洗跟福爾摩斯一樣的厲害跟狂傲不羈,

 

「另外我很討厭福爾摩斯!」

這句話讓洛克很驚訝,什麼!為什麼會討厭福爾摩斯呢?洛克還在震驚中,就輪到了洛克隔壁的運動狂-謝風

「我叫謝風,我的興趣很廣泛只要是運動我都愛,比較強的是籃球,如果大家喜歡任何運動,都可以找我,男女不拘喔~」

講完自己就笑了起來,坐下前還看著洛克挑了一下眉毛,洛克只能苦笑

 

「完了,我真的被盯上了,」

 

不過他還是沒有從剛剛的震驚中脫離出來,為什麼會討厭福爾摩斯呢?

是對於西方推理比較沒興趣嗎?不對,這樣的話,也沒有必要直接挑明討厭福爾摩斯阿?洛克想著想著就輪到他了

 

「我叫夏洛克,我的興趣是看推理小說,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還蠻講完陳韻蘊就說插嘴,

「跟你同名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嗎?」

「對!我一向都很喜歡他,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會討厭他?」洛克講出自己的疑問,而且他完全不懂為什麼陳韻蘊剛剛要插嘴,這也太沒教養了吧,

OK!現在只是自我介紹~不是辯論會喔,洛克謝謝~下一位同學」謝風一看到洛克坐下來馬上就對洛克說著,

「ㄟㄟ,福爾摩斯跟你叫一樣的名子阿!」

「不能這樣講,他姓福爾摩斯叫夏洛克,我姓夏名洛克是不太一樣的」

「什麼!!我一直以為他姓福爾叫摩斯耶!!」洛克心想,謝風也太沒常識了吧,

「不過還是很屌!!對了你聽搖滾樂嗎?」洛克搖搖頭,對他而言,搖滾樂是噪音,他完全沒辦法接受,而且他認為這世界的音樂~應該只留下交響樂,其他都應該消失。

「你叫洛克不聽搖滾樂也太怪了吧!改天我介紹一些給你聽!」洛克想著這真是個折磨,為什麼老天爺要安排一個這樣的人在他旁邊,

 

好不容易結束了今天該走的行程,洛克準備走出教室的時候,班上兩個一直注意他的女生,向他走來,他看著兩個人一個染的超亮的金髮妝畫的很濃,一個正常的黑色長直髮,顯得比較有氣質,

「洛克~你MSN嗎?」洛克點點頭,

「那我可以跟你要嗎?你……還記得我們的名子嗎?」洛克實在是不記得她們的名子,金髮的女生看到洛克沒接話,怕尷尬馬上就自己接上話了

「我是邱奇,她是林希真」洛克對著她們點點頭,

「那方便留你的MSN嗎?」邱奇邊講邊拿出袋子裡面的白紙跟筆給洛克,

看著她們兩個的表情這麼興奮,洛克只想趕緊去找恩恩,隨手寫一寫就跟她們道別,到隔壁班找恩恩了,兩個人拿到洛克的MSN又跑又跳的消失在走廊上。

 

 

看到恩恩也從她們班上走了出來,洛克對她招招手~兩個人邊走邊聊著今天遇到的事情,

「你們班有什麼有趣的人物嗎?」恩恩先開口

「還好,不過有一個喜歡看小說的同學,好像很討厭福爾摩斯」

「怎麼可能!那她喜歡誰阿?」

「御手洗潔」

「奇怪他們倆個不是差不多嗎?怎麼會喜歡御手洗不喜歡福爾摩斯,好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她很沒教養,並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人,」

「不談這個了,妳們班呢?」恩恩馬上指向前面那群女生的其中一個,

「那一個人好像有奇妙的能力,」洛克看著那個很普通的女生,

「奇妙的能力?什麼奇妙的能力?」洛克馬上想到的是把湯匙弄彎之類的特異功能,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能力,是聽其他人說到的,反正多的是時間,很快我們就會知道她有什麼能力啦,說不定是可以預知殺人的能力!」

「怎麼可能有這種東西,真的有也太嚇人了,我寧可她只會讓杯子飛起來,」兩個人講完大爆笑,引起前面那個女生的注意,她忽然停了下來,讓他們兩個有點緊張

 

「她不會聽到了吧!」洛克小小聲的看著恩恩,還好那個女生只是停頓了一下就繼續往前走了,嚇的他們兩個有點不知所措,

「看樣子我們不能說太多別人的壞話,哈哈哈」恩恩看著洛克剛剛的錯愕表情又開始大笑了起來。

 

「一起回家?」

「恩,走吧~順便看看附近有沒有雞蛋糕可以買,我超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