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章

 

 

 

 

 

後記:

我的名子是趙子婷,那一年我跟我的初戀男友阿德分手以後,每天以淚洗臉,就這樣半年,每天過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生活,我求過任何一個可以讓他回頭的方式,只是一切的一切在一通通得不到回應的電話,冷漠的眼神,我失去希望,曾經我躲在我的房間裡面,每天就是躺在床上,我沒有思想,我也沒有辦法想,我的腦袋就好像是一個宇宙,是那麼樣的虛無飄渺,我伸手甚麼都抓不到,只是或許是上天逞罰我,總是在午夜夢迴,他的臉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甚至就好像在我的身旁,但一切的一切都是沒用的,他離開了我,而我甚麼都沒有,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眼淚都已經流乾了,甚至沒有辦法在多掉一滴眼淚。

我的生活圈,因為跟他在一起的關西,跟我的朋友群全都失聯了,把自己當成賭注全部壓在一個人身上,真的太傻了,只是我現在想起這一切都為時已晚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這句話現在看來格外諷刺,當一個人變心的時候,他會繼續過著他幸福快樂的生活,而真正愛他的人過著這樣的生活,他不想了解也不會了解,真心愛一個人換到的結果,就是這樣,活在這個世上,就是這麼的痛苦,

我想要用自殺來了結我的一生,就當我想到我的人生或許就要用這個方式結束的時候,我爸媽把我過去的好朋友都找了過來,看到了他們,我除了羞愧以外,沒有別的心情,沒想到跟他們失聯了這麼久,還是願意回來找我,我停了好久的眼淚,又再一次流了下來,但這次是開心的眼淚,聊了好久,其中一個朋友說她想去韓國整型,聽到她講著她的計畫,我發現終於得到了救贖的方法了,我也要到韓國去改變我自己,重新的"改頭換面"……………

 

回到了台灣,我覺得我的人生終於要重新開始了,改了姓名,考上了藥劑師,開始了我的新生活,換了一張臉的我,變的更有自信,每個星期五晚上的姊妹聚會,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只有你們這些朋友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我的一切都看似很順利的時候,又在一次的遇到了"他","阿德"還是跟以前一樣,都沒有變,還是那樣的高大帥氣,我的心裡不禁一震,難道我都忘記當初他是怎麼對我的嗎?這是怎麼回事,結果他注意到我的目光,一直往我這邊看著,我趕緊低著頭,看著他越走越近,看著我,然後對我嘆息了一聲說出

對不起我認錯人了,我還以為妳是我認識的人,

我長的像妳朋友嗎?

他一臉有點驚訝的看著我說

妳給我的感覺很像我前女友,剛剛聽到妳的聲音,妳跟她的聲音好像..

一付在沉思著甚麼的臉,

是嗎?你跟你前女友沒有聯絡了嗎?我承認我非常想要知道,到底是為什麼他那段時間會這麼狠心的跟我斷絕聯絡,

他吐了一口氣說道我跟我女朋友分手已經兩年多了吧,我早已失去她的聯絡了

我跟她是不太開心的分手,當初我認識了另一個女孩子,她對我很好,讓我重拾了對於愛情的感覺,」

所以你就這樣拋棄她?」

我有點沒有辦法控制我的情緒說著,

我知道我做了負心漢,我做了對不起她的事情,之後我想通了,我到了她家,我試了一切的方法,想要跟他說我還愛她,跟她分手了以後,我才發現她才是真正愛著我的人,」

阿德講一講竟然眼睛還泛著淚光,

不過都是過去了,我跟她已經失去聯絡了好久好久,或許她到現在還是不肯原諒我,

我承認我是個混蛋,不懂得珍惜,」

只是如果有機會可以讓我在遇到她的話,我想跟她說一聲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這句話我等了好久, 終於讓我等到了,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掉了下來,阿德看到了,馬上拿著面紙給我擦了眼淚,他以前總是不帶面紙的,不管我怎麼講,他都不帶的,

對不起讓妳聽了我講了這些,」

讓妳不太開心了,」

阿德一臉愧疚的說著,

沒有,是我自己想到了一些事情我拿出了一張紙寫了我的msn

如果之後心情不好,我有空的話,還是可以聊聊的

謝謝妳,我下次在請妳吃飯好了,希望可以聊一些開心一點的事情,」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他的笑容了,當初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對他說著,我最喜歡他的笑容了,希望他可以永遠照亮著我…………….

回到了家,我睡不著覺,難道在我內心深處還有愛著阿德的心嗎?不可能的,我當初被傷的這麼深,但是他跟我說對不起的眼神是這麼的誠懇。我好痛苦,為什麼又要讓我見到他,老天爺要我失去他,又要讓我這麼痛苦,到底是為什麼……

 

沒多久之後,阿德約了我出去,但是我總是想辦法推拖,我的心情變得很複雜,加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我的姊妹淘講這件事情,難道我還是希望回到他身邊的嗎?我自己也不知道,看著MSN傳來的文字是那樣的熟悉,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我會在一次的陷下去嗎?

直到這一天,320日我終於答應了跟他出去了,而這一天是我們當初在一起的紀念日,我們去了那間,我跟他第一次約會去的餐廳,就好像是重新在認識阿德一般,分手的這兩年多的時間,他也經歷過了不少事情,那天晚上我到了那個熟悉的家,我們發生了關西,結束了之後,阿德跟

"我"告白了,他希望我們可以在一起,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我想再等等,」

沒關西,可以好好的想想,妳是我遇到最好的女孩子,我不會辜負妳的,好嗎?

他看著我的眼睛,握著我的手,跟我訴說著過去我曾經聽過的一切,只是那些話語還是這麼的讓我感動,如果重新在跟阿德在一起,他真的會珍惜我嗎?

 

兩個星期後,我決定試試看,跟他再一次的交往了。

或許他在我心中,還是佔有一定的地位,我想了很久,這個結必須我自己去把它解開。

跟他在一起的事情,我不敢跟好友和家人說,害怕最後又落到不好的下場,加上跟他們說完的結果,我想只會有一個,就是立刻結束我倆的關西,也許是我經歷過了那一段慘痛的過去,再一次的面對這個……..我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有很多事情想要搞清楚,這兩年來,我對愛情也有新的體悟,在這樣的時刻,我又再次的遇上他,愛上他,老天爺希望我在這段愛情中學到些甚麼吧。

 

重新在一起了之後,我多了很多顧忌,或許是我多想,但是我希望這段感情,不要輕易的變調,我叫我的駭客朋友alex植了一個木馬程式在他的電腦裡面,他的電腦總是一年到頭都開著機,我可以用這個木馬程式,經由視訊看他有沒有做甚麼對不起我的事情。

兩年多了,他的生活跟以前一樣沒甚麼太大的改變,幾乎都是線上遊戲,線上遊戲是我們上次分手的導火線,好說歹說,他終於答應我要在遊戲舉辦武林大會之後,再也不碰遊戲這回事。但老天爺可能就是要我看清楚一些事實,在感情這條路上,不打算讓我好走下去,那天我外公80大壽,他就趁著這個機會去了網路的聚會,而這個聚會,毀了我對愛情剩下的一點點期待

 

我從南部回來了以後,阿德就又變得有點奇怪了,那個感覺,讓我似乎回到了當初他認識狐狸精那段時間的狀態,太快了,這一切都太快了,我們才不過重新在一起兩個月的時間,你就可以變成這樣了,但這次我冷靜了很多,我只希望我的第六感不要成真。

 

這天在他家過夜,他睡著了之後,我開了電腦看著他的歷史紀錄,他竟然開始用BLOG了,以前的他,總覺得這個很無聊,而我總是乞求他,可以多多少少把我記錄在他的人生裡面,竟然在現在變成了現實,他真的變了。

看著裡面的日誌全部都加了鎖,我打了一組最有可能是密碼的組合,果然一試就成功了,阿德一直有一個壞習慣,就是他懶得記密碼,所有網路上的密碼都是同一組,看到網誌的內容,那天果然有鬼,是一個叫做小薰的人,看到他的之前的日誌後,我到處翻來翻去,尋找那一張被印出的照片,後來在記事本裡面發現了它。

為什麼他總是可以這麼容易講出一大堆騙人的事情,看著我身旁躺著的這個人,他跟我講過的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我真的不知道了

 

之後我在他的床前,看到了我們兩個合照,那是在祖師廟拍的,那個時候我問你,你求的是甚麼當你跟我講愛情的時候,我好開心。

後來才知道你是求你跟那個狐狸精的,我知道你抽的是大兇,跟我分開後,你也很快就分了,聽到這個我的憤怒也平息了不少。當天去解籤,你一直不肯陪我去,我去解籤的結果,解籤的人看著籤,對著我搖搖頭,說如果我可以改頭換面,遠走他鄉,或許他日在相會,妳們還會有機會的,只是妳只能得到他的人,也得不到他的心,我不知道明明求到的是大吉的我,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

一直到現在,我才了解那個解籤的人說的意思,那天解完籤後,我去上廁所,出來遇到一個全身穿藍色道袍的一個老人,一直碎碎念的說甚麼愛不愛的,我想他應該真的是一個神經病…………問了旁邊的攤販,大家都說他老婆跟別人跑了,一直以為可以下符害死對方,瘋掉的的他,只要看到情侶,就會想要拆散他們,我記得阿德還拿給我看過那張符,我還開著玩笑,如果真的可以有這種效果,你就不要變心,不然我就要拿那個符來對付你………

 

那天我用阿德的帳號約了冰冷出去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跟他聊了很多,也講了很多我過去跟阿德的事情,

我跟小薰在一起大概已經四五個月有了吧,這件事情由於小薰的堅持,遊戲裡面也沒有人知道,」

自從我手頭開始變緊了,沒辦法在提供給她想要的生活,她就開始變了,變的易怒,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她,」

只要我答應要買給她的東西沒買成,她就會賭氣跟別人出去吃飯,但我卻無可奈何,我愛她,我希望她可以活的開心,」

只是我的心總是很痛……,」看著冰冷的臉,充滿了無奈,我知道他已經完全受了那個魔女的蠱毒了,而下一個就會是阿德了

我因為跟她在一起的緣故,我把時間都花在她身上,她又十分任性,常常要我隨呼隨到,久而久之,我的工作就這樣沒了,因為有我爸的奧援,我還撐的下去,只是我希望她可以多為我們的未來想想,」

但討論到最後總是沒有交集,男人讓自己女人過最好的生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如果辦不到就分手吧,」

聊到最後總是會變成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不知不覺就跟妳說了這麼多,我想妳應該也可以了解,」

看著冰冷的臉,我想著當初跟阿德分開的情境,總是認為無私的付出就可以換到一個人的心。只是人總是自私的,總是為了自己在生活,跟冰冷分開了之後,我坐在國父紀念館想了很久,或許愛情這種東西,一向都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是為什麼受傷的永遠都是我們這類型的人,為愛人付出難道我們錯了嗎?

 

看到了一篇新的日誌,冰冷變成一個愛講壞話的人了,真的是人言可畏,那個人竟然還敢自稱是他的朋友,在我看來還真噁心。

我在msn上面把這些都一五一十的跟他講了,冰冷的態度卻異常的冷,我想他早就該料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偏偏這樣的女人又是男人的死穴,我想或許他也受過一定的傷,才讓他變成這樣的吧,看著日誌裡面,阿德的措辭越用越狠,我想他完完全全中了那個魔女的毒了,不知道為何我的心裡還是在淌血,原來我一直都是最傻的那一個,只是我自己從來都沒有看清過而已。

 

從日記中,我知道小薰主動找他出去吃飯聊天,光是看地點是市政府站,我想我就已經知道,他要去的那家餐廳是哪一家了。走進這家餐廳,映入眼簾的所有裝潢,都充滿著復古味,昏暗的燈光,輕柔的音樂,蠟燭形狀的燈飾,依舊是那麼的浪漫,牆上掛著很多印象派的畫作,其中還有我最喜歡的"大牧羊女"。

過去在我們熱戀期的時候,常常來這邊約會,只是人事已非,現在我只能變裝來看這場變調的"外遇秀",阿德跟一個女人一起走了進來,那個女人看起來好像有哭過的樣子,阿德看她的眼神就跟當初我們見面的時候一樣,那麼溫柔。也難怪小薰有那個本事,讓男人愛到無可自拔,無法挑剔的臉蛋,還有狐狸精的身材,天下男人都是一般賤,只要這些狐狸精略施小計,就可以讓他們發狂了。我在一旁聽著他們聊天的內容,有一部分時間都在講冰冷的壞話,冰冷這樣對妳,妳竟然還可以這樣數落他,她根本就是一個吸血鬼,把這個人吸乾了以後,就換一個人來吸,冰冷被她吸乾了以後,馬上就被棄之為敝屣,這女的城府真的好深…..。我已經放棄了,對於像是阿德這樣的爛人,跟小薰這樣的女人,這樣的組合,或許才是最適合他們的,我累了,這就是現實愛情的樣子……….

 

今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憤怒,他們竟然上床了,看著他們兩個翻雲覆雨的畫面,他們真的該死,我們還沒分手,就急著把我給撇在一旁嗎?為什麼總是要這樣對我,完全沒有考慮到我的心情,為什麼總是可以這麼快就跟其他女人在一起!

我要報復他,要他這輩子都沒辦法在愛上其他女人,

"嘟嘟嘟"我的電話響起來了,是冰冷打的電話

有空可以出來聊一下嗎?」

他的口氣聽起來是這麼的平靜,不知道在他知道這一切了以後,還可以這麼冷靜嗎?

OK,你要約哪?」

我們約在東區的茶店,點了兩杯調酒,聽著店裡放著的JAZZ,可我一點都冷靜不了,

你知道那個女人也就是小薰她做了甚麼嗎?

我知道,我對她不夠好,讓她生氣了,不接我的電話,我好難過,我真的對她還不夠好嗎?」冰冷眼眶紅紅的對著我,

妳可以告訴我嗎?妳們女人要的到底是甚麼?除了錢以外,難道就不能夠有其他方式,來表達我對她的愛嗎?

你覺得你們那樣叫做愛嗎?

對於冰冷的偏執,我想我必須要讓他了解,像我們這樣一廂情願的人,是不可能得到所謂的幸福,

真正的愛,根本不該是建立在金錢的關西上,冰冷看開一點,那根本就不是愛,

我們都是那種為了對方,願意犧牲一切的人,但那樣並不會得到幸福,」

「在我經歷過這輩子最痛苦的一段日子後,已經了解到幸福不可以強求,或許它曾經出現,但人會變,誓言會變,你要讓自己堅強一點,」

今天我看到了他們兩個的好事或許不該讓你知道,但我還是咽不下這口氣,」

在我講完這一切以後,冰冷低頭不語,我想這一切,也不能短時間就可以接受的。看著他的舉動,像我們這類人,總是在為人付出,受傷的總是我們,最後他看著我對我說出

或許我們的愛,還不夠,我要變成更大的愛,這樣就可以永遠記得我了,」

失魂落魄的冰冷就這樣走出了店外,但我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一種………覺悟……

 

今天跟阿德去了祖師廟,那間充滿分手回憶的廟,是命運在捉弄嗎?我還是想要再來這邊一次,求出那一隻愛情的籤,抽起了籤我嚇了一跳,這隻籤跟我兩年前求的那隻籤是一樣的!

當我拿給廟方的人員解籤的時候,解籤的人,跟我說著

妳們兩個並不適合,男方不想定下來,妳給的愛,就像小溪流注入大海,一樣的微不足道,

去尋找一個值得妳愛的人吧,不要抱著復仇的心態,這樣會讓妳走向歪路,」

她笑笑的把籤還給我,跟我說了一聲加油,聽了她的講法,我忽然釋懷了,的確….我需要的是一個真的愛我的人,而不是一個充滿虛假的人。

對於這段愛情,我已經有了答案,走出了大門,我找不到阿德,四處問了一下,才知道他往橋那邊過去了,往橋下看,他竟然在跟那個藍衣老人講話,他在想甚麼?反正這一切都無所謂了,路上我一句話都不想說,回到了台北這次是我先說分手的,而且在說出這分手之後,我感覺到好像重生了,原來我面對感情的態度已經變得更加成熟了………………

 

那天我到阿德家拿回我的東西,避免尷尬,趁著他出門的時候,我用了備份鑰匙,進到他家看到桌子上,一隻已經燒盡的蠟燭,跟奇怪的味道,一個還有一點點灰燼的碗,他真的使用符咒了嗎?我想起來昨天在橋下看到他跟藍衣老人的畫面,他真的把符咒的東西當真了?

 

這幾天我一直想要跟冰冷聊聊,看著他上次的狀況,我想他會需要多聊聊天的,但是怎樣都連絡不到冰冷,或許他是想要靜一靜,畢竟遇上這些事情並不是這麼快就可以走的出來,走過這一段歷程的我,比誰都還要了解這種感覺。

看著晚間新聞,跑馬燈上打著,今晚一名穿著紅衣的男子在內湖跳樓的新聞,看著畫面我嚇的說不出話來,身分證確認是林世豪,冰冷他竟然是這個新聞的主角,看著電視主播不到30秒的最新插播,又繼續報導著下一篇社會新聞,想著跟他講話的最後一面,想著發生在我跟他之間的事,有多少人看到這個新聞,會了解他想不開的真正原因呢?還是說,只是純粹把他當成一個不懂得珍惜自己生命的笨蛋來看呢?冰冷你這樣作,那個吸血鬼會因為這樣記得你嗎?

我不相信那個女人,會因為你付出了你的生命就會感到愧疚,不會的,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朋友們,家人關心著我,或許我也會走上這條路,冰冷你太傻了,退一步的確是可以海闊天空的………

我把今天用到沒電的手機開機了以後,聽到了簡訊的聲音,是冰冷傳給我的,

小琪謝謝妳那天跟我說了這麼多,我也想開了,既然他也對不起妳,我也不需要跟他客氣,我離開了以後,會向那兩個人討回公道的,」

我看著這個遲來的簡訊,想起冰冷他之所以要穿紅色衣服自殺的原因,他是故意的,為了要討回這一切,用自己的生命當作代價

 

隔天去上班的時候,看到報紙的頭條,寫著疑似談判破裂,紅衣男子跳樓自殺,目擊者當場昏迷不醒,聽同事們在八卦著昨天那場命案的目擊者,因為驚嚇過度,被送到我們醫院來,讓我驚訝的是,那個人竟然是阿德!

看樣子冰冷自殺的時候,也把阿德找出去了,我更能確定冰冷是因為想要復仇,才會做出刻意的穿紅色衣服。躺在病房裡面的這個負心漢,跟那個女人,應該要付出更多的代價,我想起了前幾天在阿德家看到的符咒,阿德他用了符咒,沒幾天的時間,冰冷就跳樓自殺了,想著當初被我開玩笑說要使用的符咒,我要用符咒讓他們兩個付出代價

 

回家之後我使用電腦,找到了當初的網站,是一個yahoo blog的連結,是當初阿德找尋唯一一個有講到有關催命符的網站,我把這個blog傳給alex,要破解這種blog的密碼,對alex只是小事一樁,只要這樣,我就可以改成我想要的催命符了,沒多久alex就把我要的blog密碼寄給我了,我把催命符的敘述多加了下段: 催命符是一個惡毒的符咒,施術者念著"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傳達符咒給鬼差,鬼差接到了訊息,便會開始對下符者討命,被下符者如果沒有道行通常敵不過鬼差,靈魂便會被鬼差帶走,由於這是一個假借閻王的傳令的符咒,施咒者道行不深,便騙不過鬼差,鬼差則會回來幫被施者討命,破解的方法,必須連續7天誦經念佛,讓鬼差無法靠近,頭七是被施者靈魂能力最強的時候,更要使用黑狗血塗抹全身,由於鬼差都會怕黑狗,黑狗血更是可以讓鬼差看不到人施咒者,過去道行不夠的道師常用此法來保全自己的性命,如果被施法術著怨念過深,最佳的保全方式,就是於頭七子時與女子交合,鬼差與受施者就絕對找不到,不然強一點的怨靈,他就將法力不強的施咒者靈魂帶走,通常被鬼差盯上的人,由於陽氣較弱,,額頭會出現一個像是刑具的符號,當額頭出現了這個符號,就代表已經被盯上了

 

那天晚上我假借打點滴的名義,在阿德的頭上塗了一個類似腳鐐的符號,只要他看到這篇blog就代表我成功了,這個復仇計畫就可以開始實行,如果他沒有看這篇文章,我想老天爺還是不希望我對他復仇吧。

阿德出院的同時,我也一連請了幾天的假,就在我想到這個方法的同時,我同時也租了阿德樓下的那個房間,方便我進出。

 

阿德一被洗去嫌疑,就飛快的往家裡衝去。我回到了租屋的房間裡,從他的視訊看著阿德緊張的表情,我知道他已經中計了,要調配讓人產生幻覺的藥,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我把他所有阿斯匹靈都換成了我特別調配的藥,而且劑量越用越多,未來的這三天,阿德可能都不會熟睡,我必須待在阿德的房間裡面見機行事,他平常是住主臥房,平常就不太愛進書房的他,這幾天他一定也不會進書房,

慢慢的,他已經開始產生幻覺,一直在自言自語,語無倫次,不是在房間裡踱步,就是在念經,快到清晨的時候,隨著阿德的聲音慢慢的變成打呼的聲音,我才能自由的活動,趁著他熟睡的時候,我偷偷的改變了一下屋子裡的擺設,裝作好像有人動過手腳一樣。

第二天我在他身上畫上了更多的印記,這絕對會把他給逼瘋的,第三天聽到他們大吵,那個女人總算是露出他的狐狸尾巴了,她就是這麼一個,把人吸乾利用完就丟到一旁的吸血鬼,聽著他們吵架動手的聲音,如果這個時候我可以出去看著這一切那該有多好,或許這樣也是罪有應得吧。

第四天清晨不到四點,阿德就出門了,以他昨天產生幻覺的狀況,現在出去肯定是去找黑狗,我走出書房,確認我特製的藥已經全部被吃掉了,這已經夠讓他完全意識不清了,我臨走前,看了小薰一眼,我想她應該開始悔不當初了吧,這件事會讓她後悔莫及的,阿德回來拿著一個滲血的袋子,走過我的樓層,晚上八點半我打電話報案,說我聽到尖叫聲還看到地上有奇怪的血跡,之後警察就趕到了。

隔天報紙的頭條聳動的寫著,

"厲鬼頭七現身!!"

我也算是幫冰冷抱了仇,服藥過量的阿德,加上深信不疑冰冷會變成厲鬼回來找他的想法,以他的精神狀況,大概會被判成精神異常吧。

最後阿德進了精神病院,小薰則是受到很嚴重的心裡創傷,我想她這輩子都太不可能痊癒了,他們終於可以了解到這個世界,是不會讓就這樣讓他們予取予求……………

 

這兩個賤人,終於得到了他們應得的報應,事發一個月後,我到了冰冷的墓前替他上了香,回想著我人生這兩段愛情,竟然愛上同一個人兩次,然而最後的結果卻都是一樣的,不要太相信眼前所看到,是我得到最大的收穫。

 

一年後,我獨自走在東區SOGO前,眼前一對情侶正在吵得不可開交,我的目光停在女生的身上,那是小薰?

我說過了,養不起我,就給我滾,還輪不到你這種沒用的男人當我的男朋友,」

想不到過去這件事件對她竟然沒有影響,又開始故態復萌,看著那樣的畫面,我不禁搖搖頭,眼前的一切就好像在重複這整件事的悲哀,老天爺給她機會,她卻不把握,硬要讓自己走這條不歸路,走下通往捷運的樓梯,原來這一年我也成長了不少,哈~~

隔天上班的時候,看著水果日報的大大的頭條,嘆息了一聲之後,我笑了

北市東區SOGO前,情侶疑似談判破裂,男子持刀狂砍女子,送醫不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