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命格……….………算命師低著頭看著我的命盤,直搖頭,

妳的命中剋夫,天煞孤星的命格,注定要孤獨一輩子,妳這輩子是不可能得到愛了,認命吧聽著算命師講著,為什麼我要面對這種沒辦法改變的命運…..

 

第一次發現有點奇怪,是在我20歲的時候…………..

 

當時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但是跟我交往後,才幾個月的時間,原本好好的身體,一直生病,直到跟我分手後,身體才又慢慢回復該有的狀況。

他的身體好了後,我去學校找他,

妳來找我幹嗎?他冷冷的說著,這個開場白,讓我好失望,

看到你好一點了,我也很開心,高興一點嘛

我不知道要跟妳說什麼,如果沒事的話,再見!說完人就轉身離開,這實在是太誇張了,

有必要做到這樣嗎?我只是想來看看你而已。我抓著他的右手,他很不耐煩的轉頭說著

妳知道嗎?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我不知道妳到底是下了什麼詛咒給我,真的是……他媽的見鬼了,妳知道嗎?我從小就沒有生病超過一個星期過,跟妳在一起之後,我的病竟然拖了足足三個月才好,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嗎?妳真的是個掃把星?離我遠一點

我看著他的背影,從校園裡消失,我的眼淚不停留下來,我做了什麼?我只是…..我什麼都沒做,為什麼要這樣講我呢,。

 

 

22……..我交了第二個男朋友,半年後,他發生意外墜樓走了………當場死亡。

 

這兩次之後,或許是我多心,我開始覺得這一切不會真的是我的問題吧,那天我看到電視節目講著天煞孤星這種命格,我好害怕,難道我真的就是帶有這種命格的人嗎?我不相信,這不可能的,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命格。

 

我不知道去了多少次的龍山寺,霞海城隍廟求姻緣,卻怎麼樣都求不到,一直到最近……..我在台北車站被一個算命師給擋了下來,她對我說著

小姐,妳………..是不是有很多疑問?

………?沒有,我沒有什麼疑問?每次被這種人纏上,我只想要快步離開,

需要我幫妳排個命格嗎?不用收錢,我只是想要證明我看對,還是看錯這個女算命師充滿著疑惑的神情,對我說著,

當然,我希望我是看錯,這樣對妳也比較好…………她搖搖頭,

坐在的算命攤旁邊的椅子上,看著路上的行人走走停停,奇怪目光,讓我有點不自在,

妳的出生年月日?出生的時間她開始慢慢的問著,一些算命該問的問題,手裡開始把我所講的東西一一的寫下來,當她開始翻著那已經泛黃且破爛的書,我心跳開始變得很快,希望不要是"那個答案"………………

 

我想的果然沒錯……….妳是天煞孤星的命格她一臉就像是在可憐我的樣子

不可能的,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東西存在

黃小姐,妳應該有交過男朋友吧,妳交的男朋友,輕則莫名的生大病,重則會死的,我相信妳到了這個年記,應該多多少少有這樣的經驗了吧。

那是巧合,不可能是真的,我…….為什麼……..…..不可能的…….妳在騙我……

把我的名片拿著,我知道妳現在很亂,聽到這個的確是難以接受,不過妳要試著去接受,懂嗎?

如果不相信我所講的,妳可以到任何一個算命攤,他們給妳的答案,不會跟我的相差太多,"天煞孤星"是妳的命格,這是改變不了的!

 

天煞孤星"是妳的命格……….改變不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想著這一句話,或許這只是算命師跟我開的一個小玩笑,其實並沒有這種事的…………雖然嘴巴這麼講,我的心裡面卻跑出了許多詞彙,

 

"孤寂到老""一個人""單身""剋夫"這些名詞不停在我的腦中盤旋著,不行,我得再多問幾個才行!

 

小姐,妳是天煞孤星的命格……..

天煞孤星……..妳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有這樣命格的人

妳可能要一個人……..過這輩子了

一次又一次的講著這四個字……………我已經心灰意冷了,

 

 

小姐,天煞孤星是可以化解的,只要陰陽調和,很快的就可以把煞氣給化解掉的那個"老師"色瞇瞇的看著我

去你的,死色鬼我轉身要離開,

我是在幫妳阿,真的可以化解的他的手不安份的摸著我的手臂,

你去死吧,小心我告你,臭變態

告訴妳啦,妳這種命格這輩子都改不了的啦,準備一個人到老吧

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竟然也有這種想要趁機占便宜的人

 

聽了這麼多人講過之後,我已經完完全全的死心了,如果跟我再一起,要陪上對方的命,怎麼可能會有人想跟我交往,我最愛的他,會因為我而死,這就是我的命運,我必須面對它,面…….….……………………………..

 

這幾年我過著沒有情人的生活,反正單身不就是這樣嗎?

曾經,跟自己愛的人結婚,生下我們的結晶,看著小朋友慢慢長大,兩個人一起到老,是我的目標,現在這個目標,對我來說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只是這幾年下來,我最怕遇到男人跟我示好,無論是好的壞的,說實在的,我真的都不想要遇到了,就讓我一個人慢慢的承受這個命運吧。

 

我曾經想過,或許我應該要在我的名片上面加一個我是黑寡婦,跟我再一起的人,會死的,不怕死的人再來,哈……我竟然還可以自嘲,我真的習慣了………真的………已經接受了這個狗屁的命運……….

 

 

但是人總是需要調適,我看了好一陣子的心理醫生,因為這個緣故也認識了馮醫生………….

 

我想知道妳到底恐懼什麼?馮醫生邊整理著資料,邊對我講著

……….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

妳知道的,只是妳不肯跟我說,一定有原因的,妳不跟我講,我沒辦法幫妳

我沒辦法跟別人講起這種事情,他們一定會覺得我是神經病,怎麼會相信這種事情,但是過去兩段感情,我真的不想再提了,一點都不…………..

今天晚上六點有空嗎?我們去外面聊聊好了馮醫師翻著他的抽屜,然後抽出一張名片

這家義大利麵很好吃,願意跟我出去嗎?

我想…….可能不太好…….. 雖然我很想答應他,但這實在是……………..

我不知道妳再顧慮什麼?別想太多,出去就是了

我當作妳答應囉,不見不散………..對了….不要讓我等太久喔他按著下一個病患的號碼,笑笑的跟我說著晚上見,我的心情……好亂。

 

黃書琪回到家以後,躺在床上想了很久,終於她還是下了決定,打開了衣櫥,慢慢的試著衣服,

反正只是吃個飯,不會怎樣吧。雖然心裡這麼想,還是不停的試著衣服,希望可以穿得美美的參加這個"約會",

這幾年也有曾經不小心喜歡別人過,他是公司的同事VITOR…….原本也想說吃個飯沒關西,結果出去了幾次,隨著兩個人戀情的升溫,沒多久後,VITOR就摔斷了腿,書琪知道又是那個該死的詛咒,之後不管VITOR怎麼約,書琪都不敢再跟他出去,當然VITOR從頭到尾也搞不清楚所以然,

雖然這次出去的心情還是很忐忑,但….她知道這個事情的嚴重性,她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了。

 

六點不到,書琪就已經到了約的地點,慢慢的六點過了,還是沒看到馮醫生,書琪想著,應該不可能又是她的問題吧,想著想著,馮醫生到了,

書琪對不起,大塞車,加上我找不到停車位,所以來晚了,真的很對不起

看著馮醫生的襯衫,因為流汗都濕了,看樣子他真的是很趕的過來

沒關西我笑著跟馮醫師說著,馮醫師一直看著我………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有什麼奇怪的嗎?我尷尬的說著,我今天穿的應該……沒有很奇怪吧。

沒有,妳穿的很好看,很漂亮真的馮醫師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

有定位嗎?服務生出來化解了這場尷尬,

有,我姓馮……電話是……………

服務員帶著我們到了指定的位子,馮醫生貼心的幫我拉開了椅子,

馮醫生,謝謝

不要再叫我馮醫生了,都在外面了,叫我ROY就可以了

那晚我們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我才知道原來馮醫生是一個蠻厲害的人,去過好多個國家,幾乎整個歐洲都有他的足跡,他說著自己的夢想,是要讓自己的足跡踏到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聽著聽著我好羨慕他,他講著這些夢想的時候,眼神是那樣的閃亮跟自信,

妳有夢想嗎?是什麼呢?他散發出一種光芒,很想跟我討論著,但

………….……沒有夢想我唯一的夢想早就被剝奪了………

怎麼可能沒有?馮醫生講完,也沒有再講些什麼,開始沉思著,直到餐點用完,他都沒有再說話。

 

結束了之後,他邀我去北投附近走走,我們在北投圖書館附近的噴水池坐著聊天,

從過去我們談話的內容,妳對男性有點抗拒?馮醫生說著,

我沒有達腔,

但是我不懂?妳長得很漂亮,追妳的男生應該也不少,是因為過去發生過什麼事情才讓妳沒辦法放手去愛?

天煞孤星……. 我脫口而出,但一講出來馬上就後悔了,

天煞….孤星?馮醫生手拖著下巴,思索了一下,然後點點頭的說著,

原來是這個…………….說實在的,我不相信這種東西,或許妳的過去有發生一些事情,讓妳裹足不前,但這不是解決之道,我是醫生,講求科學證據,如果真的有這種東西,妳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

命格,宿命,我們的人生還沒過,就被判了該怎麼過,應該會怎麼樣,得不到什麼,得的到什麼?這根本就是不公平的事

這個世界的事情沒有所謂的冥冥註定,只有人定勝天,只要妳想要的沒有什麼可以阻止的了妳,包括愛人與被愛,這是人在這個世上,一定要經歷的過程阿,少了這個人生到底還有什麼樂趣

馮醫生就像是在演講一樣,滔滔不絕的對我說著,而我…..也被他感染了,或許我還是應該追求我的愛,只是……….我該怎麼去跨出這一步呢?根本沒辦法,這一步可能有關一個人的命……還是我將來會愛的人…………

我不相信這些,跟我交往吧,如果要死,死在妳身邊,我也甘願馮醫生忽然的告白,讓我很驚訝,

可是……..馮醫生……..……….. 還沒講完,馮醫生的嘴已經緊貼著我的嘴了,我心臟跳的好快,眼淚不自覺的掉下來,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像是這樣幸福的感覺………………

我喜歡妳很久了,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提,我知道妳心裡面一直有一面牆,但是過去的妳….一直不肯說出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妳

現在我知道了,這根本就不是問題了,跟我交往吧,我是認真的我對著他點點頭,

……..

不要再叫我馮醫生了,叫我ROY,現在已經是妳的男朋友了,忘記我的職業吧他很開心的笑著,但我還是很擔心…….

…….………..ROY我很怕………你跟我再一起……你會………. vitor用手把我的嘴按著,

不會的,從現在開始,只有王子跟公主般的生活,沒有那些有的沒的,相信我,從現在開始,妳只會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子。

忘記那些過去不好的事情吧

我抱著他,緊緊的抱著他,好怕這一切都像是作夢一樣,一個不留神,幸福就會從我手指的細縫中溜走,我好久,好久沒有像這樣抱著一個人了,好久好久沒有像這樣安心的靠在另一個人身上,好久……….好久了………………..

 

那天晚上ROY載我回家,在車上我跟他講著過去發生的事情,算命師還有前男友發生的事情,我不想瞞著他,跟他說了以後,我心裡的大石頭也拿走開了。

 

回到家,一切就好像夢一場,洗著澡,想著過去的事情,老天爺拜託你,好不容易得到的愛情,請不要讓它就這樣消失好嗎? 洗完澡接到ROY的電話,跟我說著他回到家了,一切平安,掛了電話,我在床上,久久無法平復,

每一次的痛苦都是這樣的開場,甜蜜,接下來就是出事,離別,這就是我愛情的三部曲…………………,有了幾次的經驗後,我只希望不要出事才好。

 

這是什麼?ROY在我房間的抽屜裡,找到一張名片?

任宣?她就是妳說的那個算命師?他把那張名片拿給我,

是阿,就是她…….說著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有另一半,要百年孤寂的人我無奈的說著,我跟同事VITOR嘗試再一起的時候,也有去找她,她只是冷冷的說著,我們不可能會有結果,沒多久後VITOR的腿就摔斷了………

我一向都不相信算命這回事,人的命運要靠自己來掌握,只有自己可以控制,那些算命師只是掛著牌可以合理騙人的傢伙罷了

不知道……..過去發生的事情,真的讓我很害怕

ROY輕吻著我,妳擔心太多了~我可沒有這麼容易就放棄的~

那一晚,我們做了愛,是我久違且美好的性愛。

 

但我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ROY沒多久後,生了一場大病,一直都沒好,因為這樣我們足足兩個星期沒有見到面,因為他怕傳染給我,之後又不小心跌倒摔斷了腿,在這樣下去,我想ROY遲早要賠上他自己的命……….

"分手"這兩個字,說出口,只是早晚的事情了。

 

那天我們跟平常一樣,到了常去的咖啡廳,喝著咖啡,

我們分手好了,我跟ROY說著,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在繼續下去了,在這樣下去,你的遲早要賠上你的命了,我不想你死,離開我吧,我們……….到此為止了。看著ROY包著石膏的腿,我好心疼,

不要亂下決定,這些都是我自己不小心,跟那個無稽之談一點關西都沒有,要我們兩個人分手,除非其中一方走了,要不然我不會答應的,看著ROY這麼堅定的說著,我很開心……….只是………….

不要為我擔心了,好嗎?人總是有走霉運的時候,我靠在他的身邊,還是沒辦法停止擔心,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們結婚吧!

怎麼會忽然提這個?這兩個字,我想都不敢想。

我不是為了賭氣才說結婚的,我知道我們再一起不過半年,講這個有點太快,妳是我遇過最特別的女生,個性很好,一切都很好,是這個莫名其妙的命格毀了妳,不要讓它變成束縛,我愛妳,也想跟妳走到白髮,我們也會走到白髮的,答應我吧,

這是我的選擇,我不會後悔!不要在幫我預設立場了。

………答應妳。我含著淚說著,

我心裡也想著

 

我離幸福只剩一步之遙,這是我這輩子離幸福最近最近的距離了。

 

試著婚紗,討論著蜜月旅行,一切就像是作夢一樣,不對,我的夢從未這麼美好過~

 

 

 

 

 

 

PS.這次的故事非常陰暗,是一篇驚悚的小說~~~

     我寫了兩個版本的ENDIN~~~~不知道大家會比較喜歡哪一個(不過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 ㄏㄏ)

     這次的故事,可以改成短中篇長度的小說,有點懶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