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她真的沒打給你?」LINDA聽到這個事情後,也是非常震驚,

「你們兩個的故事跟小說有什麼兩樣,不過這真的太慘了,你可以試著回去找她啊?」

「不知道,我還沒有做好去找她的準備,加上現在心情很亂,不知道該怎麼說,」

「如果她看到我就像是跟陌生人一樣,那感覺……我想都不敢想……

「好吧,我想你需要一個人好好靜一下,如果需要找人聊聊,可以講一聲,不用客氣的,」

「謝謝妳,」

「這麼客氣幹嘛?三八」跟LINDA聊完,這一整天,我都在恍神中度過。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了,NINA一通電話也沒有打給我,而我完全不能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或許有時候太容易得到,反而會讓人忽略了一些小細節的存在。以前總覺得睡前講那通電話有點多餘,但現在我好想聽聽她的聲音,那怕是短短一分鐘也好,聽著她對我撒嬌,耍賴只是現在只能在我的回憶中複習了。

 

每天坐在電腦前,看著MSN列表,我總是特別注意著NINA的狀態,希望可以藉此知道她過的怎麼樣,跟她說話,好像變的有點遙不可及,我想我還沒準備好。

對了,我都忘了還有一個人,她的同事兼好友小花,

HI,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對了,我一直想要問你,你跟NINA是不是吵架了阿?」

「我……這說來話長,」

「最近跟她講到你,怎麼好像完全不認識你一樣,你們吵架也吵太兇了吧,」看樣子NINA真的完全不記得了,

「她還問我,你是誰?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開玩笑,但是看到她認真的眼神你們到底是怎麼啦?」

我把大概的情形跟小花說了一遍,

「哇靠,怎麼會有這種事,也就是說…NINA把你完全忘了?」

「嗯……我知道這個很扯,但……它已經是事實了,」

「她現在………還好嗎?」

「她很好,一切就像以前一樣,如果沒有聊到你,我完全查覺不到NINA到底有什麼異狀,」

「那……好」

「你的打算呢?再追一次嗎?」

「我……我不知道,這感覺很奇怪,畢竟我們曾經生活過一段不小的時間,現在忽然要重新認識……

「嗯……我大概可以了解那種彆扭的感覺,放心好了,她的狀況我一直注意的,一有異狀,第一時間一定通知你,」

「只是……要調適快一點喔,說實在的,她跟你在一起後,真的變得開朗很多,就算是現在不得已忘記你了,這點還是沒變。如果可以重新再一起,我一定舉雙手贊成!加油~」

 

一天一天的過去,時間的確是任何痛苦的最佳的良藥,我開始適應起一個人的生活,。

但是……要我提起勇氣連絡NINA…還是不容易,只要一想到兩人見面後,可能會出現的尷尬狀況,還有如果變成像電影一樣,NINA 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就裹足不前……

看著她的MSN狀態:

 

NINA 怎麼總有一種一覺睡醒什麼都變了的感覺?好像失去了什麼?」

 

如果看到她,真的有辦法解釋這一切嗎?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傳來的鈴聲是NINA自己設的專屬鈴聲,我看著手機螢幕發呆了不知道多久,忽然電話鈴聲停止了,

「我該打回去嗎?」NINA都打給我了,我想我一定要打回去才行,

按下通話鍵,找到NINA的電話,準備撥出的時候,手機又響了,還是NINA打的,

「喂……」講的有點心虛

「請問是ZACK嗎?」

「嗯………我是,」然後大概沉默了10秒鐘,

「我知道這個問題可能很白癡,但我們是不是認識阿?」

「是阿我們認識,」

「可是我對你一點印象都沒有,哈,今天整理電話簿的時候,忽然看到你的電話,想說到底是誰,聽到你的聲音,還是想不起來,」話筒的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只是那感覺是那樣的陌生,

「我們是怎麼認識的阿?」

「是在網路上認識的,那個時候在討論一個話題,因為還蠻有話聊的,就互留MSN,是這樣認識的,」

「那一定是我的記憶力變差了,竟然都不記得了。我的手機撥號上面有蠻多都是打給你,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記得打給你做什麼,」

「可能是妳之前太忙,加上睡眠不足,記憶力變差了吧,我想」

「看樣子我的記憶力真的不太好,哈」

「嗯………

「可以約妳出來看電影嗎?」脫口而出的話,連自己都嚇了一跳,這尷尬的感覺,就像是我第一次約NINA一樣,心跳在不斷加速著,

「好阿,我這星期都有空,要約那裡呢?」

「星期六中午,就約在捷運市府站好了,OK嗎?」

「嗯,可以,那……就那天見囉,」

OK就那天見,掰掰」

「掰」

 

掛上電話的瞬間,忽然有如釋重負的感覺。ZACK摸著左胸,心跳還是維持著每分鐘超過100下的跳動。

想著見面要講的話,要穿的衣服。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越想越多。ZACK衝到浴室,洗了個冷水澡,讓自己的頭腦好好冷靜一下,反正那天就見什麼招拆什麼招吧。

 

很快的星期六到了,ZACK起了一個大早,穿著新買的直條紋襯衫,會買這件也是因為NINA的關西,當初NINA幫他挑了好久,看上了這一件,卻因為一些原因,一直拖到現在才買,而今天也是穿它的好日子。拿起櫃子上,NINA幫他買的DKNY蘋果香水,習慣性的噴了手腕,跟脖子。想著等等見面的可能出現的對白,ZACK顯然有點忐忑不安,看著鏡中的自己,

「想這麼多幹嘛,走就對了,現在見的人是NINA,有什麼好怕的,」ZACK用雙手用力的打自己臉,

 

「出發吧!」

 

到了市府站,ZACK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想著NINA的病,

「為什麼全世界有這麼多人,偏偏得到這種怪病的是NINA,」

「老天爺,你是想考驗我什麼嗎?如果是,這個考驗會不會太難了點,」

想著想著時間已經到了12點,但是NINA還是沒有出現,他想起了NINA的習慣,還是這麼愛遲到,這一點這輩子可能都改不了了,

只是他忽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NINA認得出我嗎?」

 

「她忘記了我的一切,怎麼認的出我,糗了,」

ZACK拿出手機,熟練的按下NINA的號碼,接通了NINA講的第一句話是,

 

「你是穿著直條紋搭牛仔褲的那個嗎?」

「對,妳到了嗎?」ZACK眼睛開始掃射整個樓層,終於看到了NINANINA朝著他走來,穿著ZACK熟悉的衣服,那套NINA最喜歡的洋裝,她的笑容帶有一點害羞,喚起他想起遙遠的記憶,當初第一次見到NINA的時候,NINA也是這麼的害羞。

 

直到NINA走到他的前面,他才開口

「還認的出我嗎?」

「還算認得出來,不過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很熟悉,但又不是那麼的熟悉,」

「走吧,」兩人並肩的走著,而ZACK的手差點就握上去了,

心裡想著「還好沒握,說不定會被當成色情狂哩

走上手扶梯,NINA走在ZACK的前面,她轉身跟ZACK說著,

「我想聽聽我們以前的事情,可以嗎?」

「以前的事情?」

「像是怎麼認識的阿?之類的?」

「要我馬上講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呢」走路到信義威秀的路上,ZACKNINA講了有關他們過去的事情。交往的事,還是隻字不提。只是說也奇怪,他現在才真的感覺到NINA變了,就像是小花講的,跟最初的記憶相較之下,NINA的確變的開朗的多,還記得剛認識的時候,是一個安靜又不多話容易害羞的女孩。如果兩個人沒有分開,或許也不會查覺到這一點。

 

一到信義威秀,看著櫥窗上的電影廣告,

「看哪一部好呢?」說到我倆個性不同,連看的片子,也很不一樣,我喜歡看動作片,她喜歡看冷門的文藝片,每次選片的時候,都要傷一次腦筋。

「我都可以,要不然看動作片好了,男生都喜歡看動作片,」

「但妳應該是比較想看文藝片吧,」

「沒關西囉,動作片比較不用動腦筋,就看動作片吧」

如果是以前,NINA會這樣跟我說話嗎?她應該會跟我說,

「為什麼要看動作片,那都是沒有營養的片子,看完腦袋會變笨,」

「你笑的有點奇怪喔?」

「沒事,我只是想到一些事情,」忽然變這麼客套,感覺好不習慣,

看完電影後,我跟她慢慢走到了東區一家義大利麵餐廳,會來這間餐廳的原因,除了好吃之外,另一個主因是因為,這是我們再一起之後,第一次約會的地點。

而今天的所有行程,跟我們兩個再一起第一次約會行程一模一樣,我故意做這樣安排,想看看NINA會不會有什麼反應,只是整個行程下來,連一點特別的反應都沒有,看樣子她的確是什麼都想不到了,原來睹物思人,也不完全適用每個人身上。吃完義大利麵,我們走到了國父紀念館,逛著逛著,看著NINA有點累得樣子,才說完要不要坐著休息一下,NINA就想也不想的,走到了我們兩個每次去國父紀念館,一定會坐的坐位,事實上旁邊還更近的椅子可以選擇,但NINA還是選了那個坐位,人的本能是沒有辦法騙人的,就算是NINA忘記我了,還是一樣。兩個人坐在石椅上,聊著聊著,

「還OK嗎?妳看起來有點累了,」NINA只要不笑,看起來就有點小兇,我也是在一起大概半年後才慢慢適應的,

「我倒是真的有點想睡了,」出來一整天,也難怪她會累了,

「那我送妳回家吧,我騎機車NINA點點頭,

載著NINA,好希望這條路永遠都騎不完,可以一直載著她,一直讓她靠在我身邊。這個時候才想到相對論,愛因斯坦說的很對,當你覺得開心的時候,時間怎麼樣都會覺得不夠,這倒是真的。到了她家樓下,我不禁想問

「妳怎麼這麼會安心把自己交給一個幾乎忘記他是誰的人?」

只是我也不敢說出口,

「今天看到我,記憶有回來一點嗎?」

「有回來很多,有點害羞,但我想告訴你跟你再一起,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很安心,」NINA靦腆的笑著,

聽到NINA的回答,我也不禁笑了起來,

「謝謝~回家早點休息,不要太晚睡了,明天還要上班呢,」

「我會的,你也是喔,再見,」

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或許我還可以跟NINA再一次交往,畢竟我了解她現在的狀況,把她交給別人,我也不可能放心。

醫生說過,會導致這樣病症的發生,主要是因為我踩到了她的地雷,只要以後不要再踩的話,這個病症應該就不會復發才對。

躺在床上的ZACK,忽然又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想著未來兩個人又將回到過去的生活,就不禁開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