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工作的進度超前,雖然老闆還是在呱呱叫,但是ZACK不想甩老闆。每個老闆總是一個樣,趕出來還是要在趕,把員工的時間都壓榨光,就是老闆最大的快樂。ZACK起床後,就去洗了個澡,好久沒有這樣像是一回事的出門了,髮蠟塗抹在自己的手心,開始抓著自己想要的髮型,

「頭髮已經這麼長了阿,怎麼這麼難抓,」抓了快10 分鐘,才弄了一個自己不覺得怪的髮型。回到房間打開衣櫃,找著適合看展的衣服,翻著翻著,看到了NINA情人節送她的情侶裝……

 

「真的假的,妳買情侶裝阿!」

「我好想跟你穿一樣的衣服嘛

「為什麼啊?感覺現在很少人會穿情侶裝了」

「你不喜歡嗎……NINA的臉馬上就變的超落寞了,

「沒有這回事啦,我滿喜歡的,只是好害羞喔,要穿大家看阿,」

「真的嗎?如果不喜歡就說吧不要哄我

「我是真的喜歡!這你可以放心,」ZACK穿上T恤,

「挖,這是純棉的耶,好舒服喔,就算是分手了,我還是會一直穿著它吧,」

「不開心,才剛買就講分手,好壞喔你,」

「不會的囉,要穿到我們兩個變成老頭子,再一起回到西門逛街~哈哈,那些年輕人會很羨慕我們吧,」

想起NINA的笑容,想起很多往事,房間很多東西,都有它的故事在,想著想著ZACK心情都差了起來,一想到NINA再另一個人的懷裡,

 

FUCK!」

 

很快換好了衣服,只想趕緊離開房間。

騎上機車,不禁想起NINA之前跟他說的,

「奇怪,你有過好像自己沒做過,卻好像做過什麼事的感覺嗎?」

沒錯,NINA 的確身體還有一點記憶,只是大腦把它給殺掉了,才會讓她有這種感覺。該死,這到底是怎麼造成的,她的前男友到底是做了什麼?想這些也沒用了,她已經不是我的女朋友了,已經不是了。

 

「你到了嗎?」ZACK接到了LINDA的電話,

「剛到當代,停好車,妳呢?到了嗎?」

「差不多要到了,呆會兒見,」關上電話,ZACK看著當代藝術館,心裡想著台北還有哪個角落是沒有他跟NINA足跡,沒有,或許真的沒有,想著想著不禁笑了起來,不過是這任女友,就讓他變成這樣了,他根本也沒有自己想的這麼灑脫,

 

遠遠走來一個高挑穿著短迷你短裙,紫色緊身短T,戴著一條TIFFNY的項鍊,看起來就是個很時髦的女孩子,她慢慢的走到ZACK面前,這跟ZACK印象中的LINDA差太多了吧,

「有什麼怪怪的嗎?」LINDA傻笑著,看著自己的裙子衣服有沒有甚麼問題,

「沒有啦,很好看,只是……好不習慣喔,妳平常都穿OL裝扮,忽然穿這麼年輕,感覺怪怪的,」

「我有點聽不太出來這是褒還是貶喔,」LINDA苦笑著,

「很好看,真的,穿這樣真的是太適合妳了,應該常有人跟妳搭訕吧,」

「還好囉,都是一堆怪咖,哈,」LINDA從她的LV包包裡面,拿出一瓶咖啡,

「這個給你,一大早的,喝點咖啡吧,可以提點神,」

「哈,謝謝,妳真貼心,」ZACK一手接過咖啡,馬上打開來喝,

「妳呢?沒買嗎?」

「已經喝過了,喝完就準備進去吧,裡面可禁止飲食呢,」進到裡面,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很大的男女交纏再一起的雕像,雕像身體的部分,有很多不同的男女面相,有開心,熱情,相愛,忌妒,猜忌,生氣,還真是一個特別的作品,

購了票,買了兩份導覽手冊,ZACK走到後面的置物櫃,想也不想的尋找著34號櫃,看著上面的鑰匙還插著,ZACK把自己跟LINDA的包包,放在熟悉的34號櫃裡面,會特別挑選他的原因不是別的,因為上面的藝術家名稱是他很欣賞的ANDY WARHOL

 

這次的展蠻特別的,吸引了很多情侶檔來看展,平常可看不到這麼多情侶檔出沒呢,看著一對對的情侶出雙入對的,光是視覺就讓我很不舒服

走進剪票口,左轉進去慢慢觀賞著這些作品,路中央就擺著一個作品,把路都分成兩邊了,由於是放直的,所以要站在旁邊才看的到圖畫是在畫些什麼,左邊的圖是兩個小朋友牽著手,表情很靦腆的彩色畫作,右邊是一模一樣的畫作。前面看起來還有一樣的裝置,一連串的,看樣子是要貫穿全場的作品。

左邊第一個展區空間題目"萌芽",房間的正中間,擺著一個以前讀書用的桌椅,兩個穿著小學生打扮的假人坐在上面,手上拿著粉筆,看起來在玩著不能超線的遊戲,牆上塗鴉都是小學生牽著手,掛滿了情人果,我想他是在告訴大家這就是初戀的感覺吧。每次看藝術作品總是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有些很抽象,看都看不懂,不了解作者到底想要表達什麼,不過當作品跟觀賞者有共鳴的時候,那種感覺就真的很棒了。

 

下一個放在走道中間的畫作是,兩個人相擁而吻的作品,也是兩邊都一樣的,越走進去,走道中間的作品,也開始有些改變,產生了分歧,一面是甜蜜的,另一面是爭吵,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展場要這樣設定,愛情不就是這樣嗎?

結識,甜蜜,溝通出現撞牆期,撐過了就開始進入老夫老妻的狀態,思考著是否要結婚,然後繼續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每一套愛情的劇本,本應該都是如此,差別在於男女主角不同,劇情也永遠都是那幾套不是嗎?只是我遇到的,跟別人是這麼的不一樣,為什麼要這麼不同?是上帝希望我對於這一段記得更深更清楚嗎?我只想要跟普通人一樣,找到一個相愛的人,跟她一起走到最後。

 

 

「這個作品,光看名子跟你的狀況還真像,」我看著作品的名稱"失憶,輪迴",是在二樓大展區的一個動畫作品,作品是在講兩個人相遇,認識了好久,也相愛著,就在論及婚嫁的時候,女生忽然失憶了,她忘記了所有的事情,兩個人去看了心理醫生也查不出原因,久了,男生終於失去耐心,走不下去,到最後分手,才知道女朋友是假裝失憶的,看著她在街上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男主角想都不想的拿著刀子刺向兩人,血開始暈開,變成一個螺旋,把三個人都捲進去,又回到了一開始男女主角認識的時候……

 

「你應該是不會這麼衝動吧,」LINDA看著作品忽然對我說著,

「不會啦,只是故意失憶這真的很讓人難以接受,兩個人走不下去,可以攤牌,沒必要這樣子做,」

「是阿,我也是這樣覺得,幹嘛這麼累呢,」

 

「可以問一下妳之前的感情狀況嗎?」

「我一點都不覺得妳會沒人追,」講著講著LINDA靠在旁邊的牆壁上,視線一直沒有離開動畫,然後說著

「上一段戀情大概持續了6年,我們是遠距離,他當完兵後,我出國念書,我讀回來了,換他出國念,兩個人一直處於交錯的時空,然後他出國後,變的不對勁,回來的時候,已經完全變了一個人,我們兩個吵了又吵,吵了又吵,變的很不開心,但我那個時候就像被鬼打牆一樣,任誰跟我說,我都走不出來,看不破,」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初要這麼堅持,或許是不甘心吧……,再一起這麼久的時間,就這樣沒了,當時很慌,不能接受他跟另一個人再一起,還曾經因為這件事情自殺過,嚇到了吧,」她笑笑的陳述著過去的那段愛情,看的出來,那段時間她不知道經歷了多大的痛苦,等待,背叛,離開。

人總是要痛過,才會學到東西,人都希望愛情都是甜的,不要有爭吵,不要有痛苦,但事實呢?

 

「因為這段感情,讓我變的很堅強吧現在就看的很淡,或許哪一天我會變成敗犬女王吧!哈哈」眼神這麼悲傷,還硬裝堅強,

最後二樓上的大場地,放著一個互動式的裝置,很多情侶檔被留在這裡,

旁邊的服務人員看著我們過去,很熱情的過來問著,

「要玩看看嗎?」我看了一下這個裝置,中間是一個很大的投射螢幕,左右兩旁各有一個圓柱型的空間,一次大概只能塞一個人進去,

「這是什麼?」

「作者用這個裝置來測試情侶檔是否可以長久,就算不是情侶也可以試試看,這個只是實驗性質,可以玩玩看,還蠻有趣的,」總覺得有點尷尬,畢竟我跟LINDA並不是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要玩玩看嗎?」LINDA一聽完說明,馬上就說了這一句,

OK可以試試,」

一進去這個圓柱空間,或許是因為有點小的關西,讓人覺得不是很自在,裡面有兩個大大的正在發亮的按鍵,YN,看樣子我們只要回答是非題就好了,

「你還愛著她嗎?」空間裡面傳來了一個經過變造聲音發出的問題,我想了想還是按下了Y,螢幕忽然變成了三個選項,旁邊綠色的字體寫著,

「請選擇其中一個發問,」我選擇了,

「愛情是全部嗎?」按下後,我卻聽到了,

「妳喜歡我嗎?」天阿,這台機器再亂答什麼,尷尬,沒多久對面又傳來了,

「我們會再一起很久嗎?」這台機器到底在搞什麼鬼,我還是按了Y

之後一樣出現了,三個選項,被搞過一次後的我,選擇了一個我絕對不會選的問題,「性愛對我來說很重要?」結果傳來的還真的是變聲過後的,

 

「性愛對我來說很重要嗎?」

 

看著外面的人笑得半死,我的臉已經開始在發燙了,接連幾個問題下來,已經讓我想要逃離這個地方了。結束了五個問題,走出這該死的門,尷尬的看著外面笑的半死的情侶檔,最尷尬的還是面對LINDA

「他問的問題都再亂問喔,天阿

「你的臉也太紅了吧,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啦,」LINDA看著我說著,我想我真的很紅,忽然中間的大螢幕,出現了一些字,

「你們兩個不是情侶,但很適合再一起,加油吧,男生!」

「光是問這幾個蠢問題,就可以知道,也太扯了吧,」

「不過他倒是說出來了,我們兩個不是情侶的事,還是有一定的準確度囉,」

離開了大展間,這個展也隨之結束了,看著二樓下樓的樓梯上,投影機所放映的動畫,裡面有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有感覺,或許愛情就是這個樣子吧,

 

「愛情總不會照著兩個人的期望發展,因為兩個人的期望總不相同,」

 

看完了展,ZACKLINDA在當代附近的咖啡店聊著天,聊著平常在辦公室不會聊的話題,兩個人有很多共通點,多到兩個人都覺得驚訝,怎麼會這麼晚才發現,結束了難得快樂的一天,送LINDA回家後,ZACK自己回到了228公園,獨自一個人坐在漆黑無人的廣場上,想了許多,想著跟NINA的過去,想著失去她的時光,ZACK慢慢的打開皮夾,翻開放滿證件的夾層,從裡面拿出一張好久好久以前跟NINA拍的大頭貼,兩眼一直看著在大頭貼裡笑的燦爛的NINA

「我以前總是說著,以後如果我們兩個分手了,我一定要把妳的東西全部都燒掉」

「妳總是說著,不要,希望我不要這麼做,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把我們兩個的東西留著,再者我們兩個也不會分手,妳不劈腿,我不劈腿,兩個人意見不合就是要講開,這樣的前提下,怎麼可能會分手,」

「妳的話,我想了好久,我想不到我們兩個分開的理由,我們是這麼愛著對方,無論吵架吵的多大,兩個人都還是希望對方不要離開,或許我們兩個真的會結婚,真的要走到最後一起走到

「我總是覺得我一直在改變妳,妮妮,其實妳改變我好多在不知不覺中,把妳的愛情觀念全部都給了我,」

「但我也好恨,就在我們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妳放手了,走到另一條讓我不知所措的道路上,」講著講著……ZACK的眼淚潰堤了,

「我好累喔…NINA我真的好累不想在走下去了

NINA再見,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妳不接我的電話,封鎖我的MSN,我不是不去找妳,而是我沒有辦法接受看著妳跟另一個男人再一起的畫面,請原諒我的自私,」ZACK把兩個人的大頭貼,留在兩個人熟悉的坐位上,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