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英國前就聽過很多人講英國的食物不好吃,是不是這樣呢?

根據我來這邊三個星期的感想是.....

 

真的不是很好吃

 

但也沒到這麼爛,只是出身美食天堂的寶島,要我昧著良心說這邊東西好吃...我還真說不出,

(當然貓咪幫我過濾很多難吃的食物,大部分也都是吃自己煮的東西,口味都不錯~)

 

先講一般在家裡可以煮的菜,

英國跟台灣有些地方讓我覺得差異蠻大的,在TESCO或任何一間超市,你都可以買到冷凍蔬菜(冷凍的耶!在台灣怎麼可能有人買),

在台灣....冷凍意謂著不新鮮!!

在英國能選擇的菜很有限(真的少的可憐),而且幾乎都是不能炒的,只適合生吃的(我開始懷念我老爸老媽弄的菜...炒空心菜,炒高麗菜...好多好多)

馬鈴薯,胡蘿蔔,美生菜,豆芽菜是基本款,而這邊的白蘿蔔....讓我覺得很驚訝,

DSCF9336.JPG  

<不用懷疑這是白蘿蔔...>

長的很奇怪吧.....煮久了以後它會退色,變成全白,吃起來還真的蠻像白蘿蔔的(但台灣的口感還是好太多了!),

DSCF9337.JPG 

<奇怪的蔬菜>

吃起來有點綿綿的,我覺得不是很好吃...這倒是....。

或許是因為這邊的菜大多都是沒什麼味道,這邊的調味料種類特多的,可以吃到很多在台灣吃不到的奇妙口味,有些調味料還真的不錯吃呢!

 

 英國人很懶的做菜,所以你可以在像是TESCO,MARKS&SPENCER(之前台灣也有,但是倒了...),LIDL(德國超市)

買到很多種類的冷凍食品,或是微波後就可以立即食用的食物。

 

英國的肉類,味道都是一整個重....尤其是豬肉(牛還好)都有一種很重的....該怎麼說...就是一個不太好的味道(或許就是豬的腥味吧),然後培根,熱狗,火腿,大部分都很鹹.........。

 

這邊的雞蛋分為兩種,一種是FREE RANGE EGG,另一種是被關在盒子裡面的EGG,差異在於第一種是小雞到處亂跑生的蛋,

第二種是被關在盒子裡的小雞生的蛋(價錢也有差別,英國都會註記是哪一種)台灣的都是一樣,在外面亂跑的。

 

最後讓我覺得.......不習慣的是..........英國明明靠海......海鮮卻超不新鮮........

這邊的海鮮種類少又不新鮮.......如果一樣的等級.....拿到台灣賣........不打槍兼被消基會捅才怪.....

腥味超重......

長期在台灣吃尚青的海鮮,在這邊真的會超級不習慣!(MAIDSTONE還靠海...卻不知道為什麼賣的都不新鮮,小道消息說新鮮的...都被賣到法國去了....英國人真不在乎吃...)

 

隨著回台灣的日子越近.....肚子就越快樂.....

 

但身體其他的部位,都還想繼續留在這~~~留在美麗又夢幻的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