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英國的傳統食物,大家應該會聯想到Fish&Chips(炸魚跟薯條),英式早餐英式下午茶(這次來無緣吃到這一樣)

英國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有店家在賣Fish&Chips,因為太多人賣了,所以一定會有難吃的(好像還不少難吃的...汗),沒辦法誰叫英國人都不挑食的,好吃與否的關鍵還是魚到底新不新鮮,就如我前面文章講過的,英國的魚都不是很新鮮,所以腥味都很重....,如果吃到腥味很重的魚,應該會想死吧,還好經過了前人不停的測試後.....(貓咪辛苦妳們了...)我吃到的不會是地雷!

DSCF9308.JPG 

看著MENU貓咪建議我吃Standard可能份量會比較夠,我就點了Cod size Standard的~價位不算是便宜呢~6.3鎊也超過300台幣呢,

DSCF9311.JPG 

不過Standard真的蠻大的,這麼大條竟然是Standard!我很懷疑Large到底有多大= =

DSCF9314.JPG 

這間專門賣Fish&Chips的店是少數受到她們幾個認可的店,整個Maidstone應該也只有這間的Fish&Chips能吃了(汗)

這間店特別強調傳統兩個字~做出來的應該是真的比較道地,因為我常看到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會來這邊吃呢,

吃這個要搭什麼醬呢?

DSCF9310.JPG 

通常可以看到三種醬料~

最左邊的是Brown souse,中間的是番茄醬,最右邊的是醋....,

該怎麼說呢...,抱著來英國了一定什麼都要嘗試看看的心態,我先打開了Brown souse然後加了一點在薯條上面(薯條本身一點味道都沒有...),吃下去的感覺是......噁....這是什麼味道阿...好難吃= =,雖然說我現在也想不起來它的味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想要再挑戰第二次,番茄醬是必備醬料我想就不用多作介紹了,最後一個!!!英國人吃的醋!!實在是極品阿!

一開始聽到貓咪室友的形容,我還不太清楚是什麼意思~只到我把它打開聞了一下後........

真的是臭腳丫口味阿!!

我實在是不清楚為什麼英國人會偏好這種味道........那真的很臭腳ㄚ,我心裡的OS還是,難得來英國,應該要什麼都試看看,但....這個真的讓我卻步了...,或許是因為早在吃這個之前,我就不小心誤嘗了Tesco賣的臭腳ㄚ口味洋芋片,(我吃兩片就放它爛了..最後都給了天鵝跟鴨子...).....最後還是挑戰不能.....我淑辣了....。

DSCF9317.JPG 

肉其實還蠻嫩的,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它很新鮮~但是份量是在是太多,皮太油吃多會有點小噁,最後都只挑肉來吃了~

貓咪說英國人都是這樣用刀叉的~跟我們平常用刀叉的用法不太一樣,我都是把肉直接像是挖的挖起來(用的是平的那一面,不會是凸的背面)不過都來了就入境隨俗吧,這道料理要怎麼分辨它是不是地雷呢?

答案是我也不知道....,只能用自己的嘴巴嘗出來了,所謂試過才知道痛.....。

 

 另外一天~室友H為了要帶我去看早晨拍賣跟吃傳統英式早餐~我們起了一個大早~

到了Maidstone一間算是道地的英式早餐店,到外頭找個位置坐下~難得天氣好的早晨,怎麼能不到外面坐呢?

DSCF9350.JPG 

份量一整個很多,當然價格也不簡單,加咖啡也差不多快六鎊了吧(沒記錯的話)

在台灣可以吃到肚子痛了,主要的配料有麵包,炸的吐司,培根 香腸跟荷包蛋

可以選擇一個配餐,烤豆豆蘑菇(每個都超大一朵),番茄

我那天點的是豆豆,英國人很愛吃烤豆豆,在台灣也沒機會吃,就點來吃吃看,味道很妙,豆豆吃起來綿綿的,加上鹹鹹的番茄醬汁很妙,一開始吃不錯,後來就會覺得有點...怪,ㄏ~每樣吃起來都不錯,我看到她們煎的蛋都很漂亮,才知道原來蛋要煎的漂亮,油要多放一點,火開小一點,這樣就可以把蛋煎的胖胖的了(H說他之前打工時,也有一樣的疑問,就問師傅才知道的~)

裡面唯獨炸吐司.....太油了...吃起來有點膩...不過我還是努力的把它吃完了,因為從小到大,大人都說....現在浪費食物,之後下地獄還是要吃,我把這個事情跟那些大陸朋友分享,她們都覺得好笑,是啦~

這個事情的確是怕大家浪費食物的說法~或許是不浪費久了~要我浪費食物還真的很難~

那天跟她們聊天聊著很多大陸的事情,H大學在四川讀,他說四川的女生超兇~還可以看到女生當街打男生的(喜歡吃辣連帶著脾氣也很火爆),水果超便宜,上海人超勢利而且不會講英文在那邊會被當作次等公民,我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上海人講上海話,我一直以為都是普通話呢,E講了幾句上海話,我完全聽不懂~連猜都很難猜~語言這個東西~還真的博大精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