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結束囉,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所討論的話題,只要愛情一天沒有特效藥,MARTIN就會繼續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任何有關愛情的問題,謝謝各位~明天同一個時間再會囉~」

結束了廣播節目,帶著一身的疲累,走出電台門口。

一切就跟往常一樣,在馬路上隨手招了一台計程車, 

敦南誠品,謝謝」

看著計程車司機按下跳表的開關,隨著車子左轉燈的聲音響起,我累的閉上雙眼,想著明天該講些什麼題目比較好,想著想著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後,我驚醒了!

 

這裡是哪裡?

 

司機,我要到敦南誠品耶,你開到哪了阿!」綁架!這個突然出現在我腦袋的字眼,著實讓我緊張了起來!

看著車窗外烏漆嘛黑的景物,我可能在山上了,馬的...我不該睡著的!

不用擔心,我只是想跟你聊聊而已,沒有任何惡意,」他講話的口氣,有點靦腆,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你把我載到一個沒有人的山區,這叫做沒有惡意」我已經做好了跳車的打算了!

徐先生,你可以告訴我,愛情最終型態是什麼嗎?」愛情的最終型態?我知道計程車司機喜歡聽廣播,但應該都是政論性的吧。他不會是我的聽眾吧?

「你有聽過我的廣播?」我不禁覺得納悶,

我最近才開始聽你的廣播…,覺得你應該可以幫我解除這個疑惑,」

 我最近跟交往三年的女朋友求婚了,但是她一直再問我,這個不好回答的問題想到我就頭痛,」

我知道,你主持的廣播節目主要都是在討論愛情,所以我希望你可以給我一點建議,」一點建議需要把我載到山上嗎!

你可以直接問我,不用把我載到這個鬼地方吧?」

對不起,我想著想著就開到這裡了。」

 

車子停了以後,我很快的打開車門,看著這邊的景物,雖然說有一點變了,但我應該可以確定這邊應該是四獸山的停車場吧,

可以………跟我聊聊嗎?」他看我的表情很誠懇,不像是壞人,

好吧,不過麻煩你,表先把它關掉吧,繼續跳我可付不起,再來最後得載我回家,可以吧?」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真的想跟他聊聊,

「你不跟我收錢我就很開心了,我一定會在你回到家的,謝謝你願意跟我聊,」司機先生笑開心,我想他真的沒有惡意才對,

我跟著這個綁架我的男人阿洪,一路走到象山上。

 

在台北市要看整個信義區,我想沒有一個地方,比這更棒了。

不過我好久好久不曾走過這條路了,三年了吧…………,沒想到已經這麼久了,

 晚上走這條路,還真有點危險,邊走邊聊著,阿洪未婚妻所問他的問題,

愛情最終型態,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太一樣,不過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結婚這條路,」

那愛情一定要有結果嗎?」都要結婚的人,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結果?你是指結婚生子嗎?」他點點頭,

一般人都是把結婚當作是兩個人在一起最後必經的過程,只是有的人只希望再一起,但不是把對方綁死!」

我不懂,如果愛她,為什麼會不想讓她綁死呢?」

為什麼?因為………………

我的心思飄到了另一個地方,這個問題我三年前……也遇過。

我愛我的女朋友,但是她的愛太濃烈了,給我的壓力大到我受不了,成天說著結婚,小孩,未來的生活。

我也想要組織一個家庭,但不是這麼早,我知道我處理的方式不好,很爛,真的………很爛………

 

人間蒸發」這就是我當時的處理方式…………

 

我私下決定出國讀書,把我所有連絡方式都換過了,我知道這樣做一定會傷透她的心,但我實在沒得選擇,在這樣下去,我會被逼瘋的。

 我愛她,我還是愛著她。

但這件事已經註定讓我們之間充滿了一條巨大的裂縫。

回台灣之後,我不敢去找她,總覺得我對她充滿著虧欠,有時候看著過去的照片,我好想再抱抱她,再看看她,但我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去面對我所做的,或許她已經找到她的歸宿...我還有什麼資格去找她呢。

 更諷刺的是,我現在變成所謂的愛情專家,如果被別人知道我處理感情的方式是這麼的幼稚,我出的書,節目都準備變成笑柄了。

 因為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不一樣,男人跟女人的想法更不一樣,女人對於不確定性,會比較害怕,畢竟她們的黃金歲月都在30歲以前,大部分男人幾乎都是認為結婚=壓力,要想結婚要有相當的覺悟才行」不知不覺我們聊了很多愛情的想法,看的出來,他很愛他的女朋友,竟然會為了一個問題,跑來"綁架"我,實在是…,

對了,你怎麼會聽過我的?」看他的長相,絕對不是一個會進書店的人,而他也是最近才開始聽我的廣播,

因為我女朋友她很愛聽你的廣播節目,有時候還會聽到哭出來,我想你可能有辦法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帶著這個奇妙的經歷回家,我已經想到明天的題材了。

 

各位在空中的朋友們,我是MARTIN,昨天MARTIN遇到一個很妙的狀況,有一個聽眾遇到了一個愛情的問題,結果跑來……

我講著昨天的事情,阿洪現在應該是邊聽邊笑吧,

 

愛情沒有絕對的對錯,我想要趁這個機會告解……,

 這件事情藏在我心裡面三年了。過去我也有過一段美好的愛情,當然愛情的過程,不全然都是美好的,有時候遇到觀念上的問題,並不是這麼容易解決,或許拖著是一個方式,但遲早都要面對,我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我的處理方式並不是很好,可以說是糟透了,我傷了她的心,曾經相愛的兩個人,變成這樣...我很沒有肩膀,都是我的錯。」

我很想她,這幾年我一直都很想她,但……我沒有勇氣回去找她,我傷她傷的太深,SHERRY對不起,我……真的很抱歉…,」講完了這些,我忽然覺得如釋重負,只是我的虧欠,已經不是這三個字就可以輕鬆帶過的了,

如果妳也有對於愛情的事情要告解的,就CALL IN進來聊聊吧。」

 

「MARTIN加油!去找她吧,或許她還在等著你!」

回去找她吧!」

大家遇到愛情,多多少少腦袋都會打結,誰不會犯錯呢?」

聽著大家的鼓勵,或許我應該去找SHERRY,把這些話都跟她說。

我該死,或許這樣才能減少我的罪孽,雖然我知道我所做的跟本就是不能原諒。

 

兩天後,我又看到了同一台計程車,

敦南誠品嗎?」這個曾經綁架我的司機,對我笑了一下,

結果還好吧?」對於他跟他女朋友之後的發展,我也挺有興趣的,

我要結婚了!」他很開心的對我說著,

你求婚成功了?」

那天跟你聊完了以後,我把我對愛情最終型態的看法跟她講了之後,,她答應我了,」看他笑的甜蜜,一個男人可以為了結婚笑的這麼開心,他真的很愛他的女朋友,不對,應該說老婆了~

「你可以當我婚宴的主持人嗎?我好希望你可以擔任這個職務,我會付錢的!可以嗎?

「不用費用我也會去,記得把帖子給我就好~先祝你新婚愉快囉~

 

 

沒多久後,我接到阿洪親自送來的喜帖,我開心的看著這個帖子的內容,越看越不對勁...有一件事情讓我很在意...不會吧...。

 

到了凱薩飯店,進入結婚會場。

我心裡想著,一個開計程車的人,為什麼會有這種排場,太不可思議了吧。

走著走著路上竟然有人認的出我,

天阿!是MARTIN耶~」一個一看就知道是伴娘的人尖叫了起來,我應該沒有這麼紅吧……

我一定要帶妳去給我的朋友們看看,可以嗎?可以嗎?」我傻笑了一下,就被拖進會場裡的一個房間了。

一開門一個穿著白色婚紗的新娘正在化妝著,我有點不好意思,感覺我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地方,做個簡單的介紹後,我急忙的想要離開這個地方,

你終於來了嗎?」新娘子沒有轉頭,但是聽著她的聲音,沒錯...帖子上帶給我的疑問解除了,她真的是SHERRY....

「SHERRY….真的是妳嗎?」帖子上面的新娘的名子,跟SHERRY的中文名子-徐婷一模一樣,她站起來,轉過身面向我,SHREEY完全沒有變,還是這麼漂亮,只是...看著她穿著這套婚紗,新郎卻不是我...那個感覺....。

「SHERRY…」只看到SHERRY揮揮手,所有人都離開了房間,等到最後一個人離開,關上了門。

 

為什麼?」SHERRY臉色一沉,只講出了這三個字,我卻好像正在接受最嚴厲的審判一樣,

對不起,我知道我講再多都於事無補,我……」還來不及下一句,SHERRY馬上就插話接了下一句,

你知道你不告而別後,我是怎麼過的嗎?」

你為什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為什麼?」我知道我說甚麼都沒有用了,我做了一件沒辦法原諒的事,現在也沒辦法隬補了,

曾經我以為我的幸福都來自你,我的愛情,我的生活,我的笑,但你後來給我的只有無止境的痛,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衝過去緊抱著SHERRY,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但我知道如果不這樣做,我們就真的得分開一輩子了,

你放開阿!你在幹嘛?放手!!」SHERRY不停的用拳頭在我身上亂打,但這次我不能這麼快就放棄了,

「我過去總是在妳傷心的時候,放妳一個人,我現在不會了,對不起,我再也不會放妳一個人了,

她哭的傷心,我知道一切還有轉圜的餘地,就算現在已經披著婚紗了。

還記得妳以前跟我說的嗎?」

 跟SHERRY再一起所發生過的事情,在我的腦中一一的浮現,這不是迴光返照,我真的愛著她阿!!!

 

「… … 如果有哪一天,我們被迫分開了,而我就要走過紅毯變成別人的妻子,你會來找我?把我搶回去嗎?」SHERRY以前總是很愛問我這個問題,但我的答案總是那一個,

當然不會,妳都要嫁了,我去搶妳幹嘛?」

那個畫面還在我的腦海裡放送著,但這次我的答案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來不及了,你已經不可能當那個人,已經結束了……SHERRY無力的攤在我的面前

來得及的,妳們還沒有簽字結婚吧,一切都來的及,」我把SHERRY抱了起來,捧著她的臉,

 我不要你因為歸欠,才做這些事情,就算我們再一次複合,我們也走不下去,我也不可能再受的了這樣的打擊...,」

 「這三年來,我不停的問自己這個問題,SHERRY我對妳除了虧欠,更多的是愛。」

這輩子,我再也不會再放手,再也不會了,」

 妳還愛我嗎?」我緩緩的說出這句...

 

她沒說話,只是點點頭,我已經得到了我要的答案了。

「跟我走!」

我的腦袋開始急速的運轉,想著離開結婚會場還可以避開賓客的路線。

我心臟跳的飛快,婚禮主持人要帶著新娘離開這個戲碼,可不是在開玩笑的,

這不是電影,我也不是龐德,一切不會這麼順利吧。

 轉身才準備離開的時候,門被打開了,是………阿洪

 

………」馬的,我的腦袋跟本就還來不及運轉,

「MARTIN你在幹嘛?」他充滿疑問的看著我,牽著SHERRY的手我大聲的跟阿洪說著,

「阿洪,我要帶她走,我跟SHERRY是真心相愛的,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我一定要帶她離開,」

「……………」阿洪頓了五秒,然後說著

 

「MARTIN 你要帶誰走我沒意見,但是我的婚禮要開始了,你可以過來當完主持人,再離開嗎?」

 

阿?這是怎麼回事?」我的腦袋出現了一大堆問號?

  

我邊證婚邊想著,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直到新娘拿著麥克風講著,

 我是徐婷,在這個會場上,有另外一個跟我同名同姓的人的死黨,」全場的賓客看著徐婷所指的方向,

 我的好友……上來吧」SHERRY慢慢的走上台前,

 三年前她跟她的愛人分開...我陪她走過那段時間,我想很多人都說過女人為了愛情可以笨到無可救藥,我旁邊這位好友,大概就是代表作吧。」

 

她等了三年,只為了等一個答案和一個消失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人說她太傻,太笨,但她還是傻傻的等著。如今她等到了,我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怎麼樣?」

SHERRY緩緩的對我說出, 

三年前………你說你沒有準備好現在呢?給我一個答案好嗎?我已經沒有力氣再等了。」SHERRY紅著眼眶說著,

 

跟我走,不是為了虧欠,我愛妳,如果可以陪我走到生命的盡頭吧,」

我跪在SHERRY的面前,握著她的雙手,一切像是作夢一樣,

對不起,我現在沒有戒指。」

她彎著腰,親吻著我的額頭,

沒關西,那個戒指,從你牽著我的手,說要帶我走的時候,就已經在我心裡了。」

 

天阿!!為什麼我要在我的婚禮為了另一對新人哭阿,早知道不該跟我老公配合演這齣戲了啦……,」新娘徐婷哭著說完,全場的男人大笑著,女人則是哭的一蹋糊塗,我看著阿洪,原來這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

不過我相信這是值得的。」新娘徐婷泛著淚光緊抱著SHERRY,

恭喜妳,我的好姊妹,這幾年的苦,終於過了」

忽然眼神一變的看著我,

MARTIN你敢再辜負我好姊妹一次,你就完蛋了你!我一定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不會了,再也不會了」看著SHERRY一切就好像回到從前。

 

結束了這場婚禮,我跟SHERRY飛奔衝去戶政事務所,

對不起,一個愛情專家,結婚的方式竟然這麼爛,我還是得再問一次,妳真的願意嫁給我嗎?即使我們現在只能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我願意」她堅定地看著我的眼睛,

我們笑著簽著字,彼此的配偶欄不再是空白了。

 

這幾年發生了很多事吧?」我跟SHERRY坐在我跟她最常約會的地點"象山",看著信義區的景色,

好多,多到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了!對我來說現在還是跟做夢一樣,」

 我緊抱著她,

既然這麼多,就慢慢講吧,我有一輩子可以聽,可以慢慢聽~~」

 

 我不是愛情專家,只是個人,一個凡人,也曾經讓自己的最愛痛心,痛苦過。

我想沒人像我這麼沒用,選擇用"人間蒸發"這樣的方式逃避,但……有機會重新給她幸福,請放下那可悲的自尊,因為她是那樣的愛著你,那樣的義無反顧。

 每天早上睜開雙眼,太陽還是會從東方升起,但是你的最愛,不牢牢抓住,她就會永遠從你的生命裡消失的。

 謝謝各位~這是MARTIN最後一次主持節目,我要帶著我的最愛,去填補過去這三年的空白了。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所討論的話題,還是要在講一句,只要愛情一天沒有特效藥,MARTIN就會繼續想辦法跟大家分享任何有關愛情的問題,謝謝各位~未來的某一天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