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診療室,NINA坐在椅子上打著瞌睡,聽到了下一個號碼的鈴聲,才慢慢的睜開眼睛,歪著頭看著我,

「醫生跟你說什麼?」

「他說阿妳就是因為失眠造成的腦神經衰弱,要妳乖乖的吃安眠藥,還有如果有需要他要安排妳去看中醫,慢慢的調妳的身體,」

「妳準備要吃超苦的藥了,」

「我不要,嗚」NINA靠在我的身上,頭一直磨蹭著肩膀,看著她黏人的舉動,腦袋卻一直想著剛剛醫生說的,

 

「沒有辦法救嗎?」天底下應該沒有什麼病是救不好的吧,但得到的答案是令人絕望的,醫生沒說話只是搖搖頭,

「這個病症目前是不可逆的,全世界的確定病例並不多,樣本不多的狀況下,也沒有什麼實用的療法,如果有我會通知你們的,」

「有一件事情,你要一定要記住,這個病症大部分都是發生在對愛情相當執著的人身上,如果讓她們知道自己得到了這樣的病,很難放寬心的看待這件事情,之後……走上絕路的機會,比一般憂鬱症的患者都高,」

「之後你可能會很辛苦,當她忘記你們的過去,你要有多一點耐心,不要讓她又因為忘記這些事情而變得慌了,」

 

「你怎麼怪怪的,在想什麼?」

「沒什麼囉,還在想公司的事情,覺得有點小煩,」想著想著,別說NINA要覺得慌,連我都覺得慌了。騎著機車回家的路上,滿腦子都是醫生講的東西,

 

「是的,就在未來的某一天,她會把你們的一切全部都忘記,」

 

「對她而言,你就像是一個陌生人,一個在路上隨處可見的陌生人,」

 

NINA如果?」話到嘴角,我忽然想起來,上一次大吵是什麼原因了?

 

NINA如果我們有一天分開了,妳會怎麼辦?」有一天聊天聊到朋友分手,忽然脫口而出的問題,

「幹嘛問這個問題?如果我們分開的話,我會死掉的,為什麼要這樣問?」

「沒有,我只是想問一下嘛,沒有別的意思,」

「我真的不喜歡你無冤無故的問這些無聊的問題,你是在預告些什麼嗎?」

「我只是問好玩的,妳幹嘛不相信我阿!」

「今天才去跟LINDA吃完飯,吃完就要跟我講到這個

「真的沒有別的意思,不要想太多了」

「我真的覺得很害怕,為什麼要忽然講這個,你不想跟我再一起了嗎?」還記得那個時候講著電話,講到我都快發瘋了,只是隨口問問,NINA的反應卻異常的激烈,那天吵了很久,

「可以說愛我嗎?」

「我不想講,沒事幹嘛講,」

「為什麼連說愛我都這麼難,難道你不愛我了嗎?」

「沒有不愛妳,只是……我想要說的時候,我自然就會說了,現在說,妳不覺得很矯情嗎?」

「就是不想說………」電話那一頭傳來了NINA的哭聲,對我來說,常說我愛你的人,都有問題,"我愛妳"如果沒鬼,為什麼要常常掛在嘴邊呢?更何況我還在氣頭上,

「你已經膩了,想要跟其他人再一起了

「已經解釋很多遍,我想要掛電話了,」

「你以前再怎麼樣都不會掛我電話的,」

「我們兩個被鬼打牆打很兇,而且現在已經凌晨2點了,再吵下去,明天上班不死才怪,」沉默了不知道多久後,才聽到一句,無力的

BYEBYE……

睡了一覺起床,覺得很對不起NINA,但我記得我們兩個很快就回復到隻前的狀態了……沒錯是從那天開始之前都沒有奇怪的徵狀,一直到那天之後,記憶才慢慢變差的,

 

「如果什麼?」NINA在機車後座,整個人向前,把耳朵貼近我的嘴巴,

「如果……等等吃義大利麵,覺得怎麼樣?」

「這那有什麼好如果的阿?好阿~我愛吃義大利麵,」NINA還不了解自己的病情,而我開始害怕那一天的到來,只是……醫生所講的,一個一個慢慢的實現了。

 

NINA 從那天之後,對我們兩個生活的點滴,記憶力變得越來越不牢靠,常常想很久都想不到,然後開始耍脾氣,

 

「你的意思是說,NINA的大腦最後會把你們的記憶消除……,」

ROSE一聽到NINA得了這麼奇怪的病,一時間還是沒辦法接受,

「你要多多體諒她一下,現在得了這個病………天阿我還是不能相信這回事,」這個病也太殘忍了,得到幾乎就等同於要放棄愛情了。

「別說是妳,就算是我到了現在還是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只是…NINA的狀況讓我不得不相信

「她現在忘的東西越來越多,細節的部分,大都不記得了,」ZACK按著自己的太陽穴,開了冰箱,給自己倒了一杯水,

「你什麼時候開始吃頭痛藥了?」ROSE看著自己的弟弟把一包普拿疼打開,拿起來一顆藥錠吞了下去,

「工作跟感情兩樣一起來,已經快讓我發瘋了,」講著講著,ZACK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看了一下,是NINA打的電話,

ZACK!!」聲音聽起來這麼開心,一點都不像最近的NINA

「你知道嗎?你知道嗎?」聲音聽起來有點興奮過了頭了,

「知道什麼?」

「我全部都想起來了!」

「你趕快出來,我要見你,我要把全部的事情都跟你說,快點」

「全部都想起來了?」

「對,我真的全部都想起來,哈哈~果然是睡眠造成的暫時性失憶症,哈哈」

「太好了,那我們約在西門,記得不要遲到喔,等等要好好考妳,」

「好~我不會遲到的~去換衣服囉」

 

到了西門六號出口,抬頭看著在116上面的電影預告,看著看著,忽然有人用力的從後面用力的抱著我,

「對不起,遲到了,」NINA看起來完全就是一掃陰霾了,

「真的都想起來了?」

「不信你可以考我阿?」

「我們第二次接吻是在哪裡?」

「是在中山地下街,運動中心那邊,我們親了好久,親到頭都暈了,」

「還真的記得,那我那天還有做什麼嗎?」

「有……你很壞的偷摸我的胸部」NINA臉紅的說著,

「記憶真的都回來了耶,哈」ZACK開心的牽著NINA的手,

「真的要好好慶祝一下了」兩個人開心的吃了日本料理,碳烤臭豆腐,最後一直走到了228紀念公園。

「還記得以前,我們常常坐在這邊聊天,」握著NINA的手,看著這個小舞台,很多回憶慢慢湧上來,在這個地方有歡笑過,吵過架,鬥過嘴,也遇過怪咖,台北就這麼大,哪裡都有一堆回憶,

「還記得那個時候,遇到那個怪人,他說要看你的手相,你還真的伸手讓他看了,結果他一離開,你馬上衝去洗手,哈~那真的很好笑」

「是阿,那個人真的是一個怪人,還說要寄信到加拿大,要我幫他寫,結果寫的地址是一堆外星文字,」哈哈哈,講著講著,心情忽然沉重了起來,

「真希望可以永遠像現在一樣,沒有煩惱,就這樣靜靜的握著妳的手,在妳旁邊,聊著天,喝著飲料,看著台北的夕陽,」有點感傷,這是一個徵兆,一個我不想面對的徵兆,

「不會的囉,我們會一直好到離開這個世界的,」NINA緊握著我的手,兩個人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椅子上,

ZACK,我之前曾經想過,如果哪一天,我把我們的事情全部都忘掉了,那會變怎樣?」

「我覺得好可怕,我好愛你,如果有這麼一天,你一定要回來找我好嗎?」

「再重新說一次我們兩個人的故事,你人這麼好,我一定會再一次的愛上你的,」

NINA自己講著講著也笑了,但她卻不知道,這是我們兩個的最後一晚了,

 

「醫生我要怎麼知道,她什麼時候會把我完全忘記,應該不會是忽然就把我當成了陌生人了吧?」我著急的問著,

「根據國外的研究,這個病症的最後症狀是…………全部的記憶都會在一夕之間全部回復。但……這就像是迴光返照一樣,雖然這些記憶會全部暫時的會回到腦部的記憶區,等到隔天一覺睡醒,她……對於你的記憶什麼都不會記得了……

「也就是說當她記得所有事情的那一天,就是最後一夜了嗎……

「是的……如果那天到來,請好好的陪著她,你一定會知道那是那一天的,」

醫生的話猶言在耳,看著NINA,我卻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NINA…我好愛妳,」看著她,摸著她的臉頰,好像就要失去她了,

「我也好愛好愛你,」感受著擁抱的體溫,唇緊貼著唇的感覺,

我努力的記下這一切,不管明天會變怎樣,希望我可以都不要忘記,

 

最後的告別,在我送她回家,上樓前,

「明天一早一定要記得打電話給我喔,」

「好囉,別忘了,我的記憶力現在很好了~」

「那……BYE BYENINA衝下來給我最後一個擁抱後,頭也不回的走上樓,

而我坐在機車上,還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想著想著,說不定情況沒有這麼糟,只是我自己想的太多了。

回到家,躺在床上,東想西想,無法入眠。打開電腦,把我所記得的事情,都打成WORD檔。打了之後才發現,人的記憶真的很不可靠,好多事情都不太記得了,去過什麼地方?發生過甚麼事?好多細節我都不太記得了。

 

打著打著,不知不覺也天亮了,而我等的電話,一直到中午都沒有到來………我昏睡過去,起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了,一邊慶幸著還好今天是星期日,另一方面,我想我還沒作好準備……做好失去NINA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