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ACK!!!」這天上班忽然看到小花敲我MSN

「有什麼事嗎?感覺好像很緊張,」

「是有點緊張,你還記得NADY吧,」當然記得,這個人在半年前一直瘋狂的追求NINA,明知道有男朋友的人,還一直死纏爛打的混蛋,

「怎麼了嗎?」

「他到我們公司上班了,」

「不會吧,NINA看到他有什麼反應嗎?」

「說了你不要生氣,她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說實在的,我也不喜歡NADY,一臉花心的樣子,雖然我也不覺得NINA會喜歡上他,但你還是得趕快想辦法了,我可不想要看到有意外發生,」

「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反正就儘可能的約NINA出去囉,以前怎麼過的,現在就怎麼做,」

「公司這邊,我會幫你多注意的,只是你也要好好努力耶,畢竟這個忙我可以幫到哪,我自己也不知道,」

OK,謝謝,我在想一下該怎麼辦,」

結束對話,我想著NADY這個人,雖然沒有見過他本人,卻看過照片。這個人長的就是一臉花心樣,靠不住的樣子,但我覺得一定有很多女孩子會吃他這一套,

還記得NINA說過,她不喜歡長的很花的人,但……現在也是這樣嗎?我不禁懷疑起來,也順手敲了她的MSN

NINA這個周末有空嗎?」

「我星期六有約要去看電影了,是看上次我們沒看的那部,不知道好不好看呢,」

「是跟誰阿?這麼開心,」在螢幕前的我,不知道在不安個什麼勁,

「是跟我們公司的新同事NADY,忽然約我出去,雖然有點怪怪的,但我實在是不太好拒絕,」我太了解NINA的個性了,她的確就是這種沒辦法拒絕別人的人,

「如果覺得不喜歡就不要去阿!」看著自己打的字,忽然覺得有點失禮,畢竟我現在已經不是她的誰了,

「怎麼突然不說話了?」不會生氣了吧,大概過了30秒,

「奇怪,你有過好像自己沒做過,卻好像做過什麼事的感覺嗎?」看到這段訊息,我看的一頭霧水,

「什麼?我聽不太懂妳的意思?」

「像是我剛剛感覺我好像有跟你講過這句話,一樣我在打著字,打著一樣的話,好像我過去曾經做過,跟預知夢一樣,好像我已經知道我會這樣做了,會講哪些話了,」

「對不起,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了

「我大概可以了解妳說的,我小的時候也曾經有過像是預知夢的狀況,」我還真想跟妳說,這不是預知夢……這些都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實,

「不能聊了,主管過來了,我看有沒有空再跟你說囉,先降」

但最後NINA還是跟他出去了。

 

而我因為之前的CASE出了大包,要準備一堆報告。老闆限我一個星期內,要生出一套解決的方案,之後要跟老闆一起飛去日本客戶那解決。就這樣,我度過了地獄般的一個月,就在這件事情處裡完之後,老闆放我一個大假,要我好好的休養一個星期。我想他應該也感受的到,再不好好讓我休息,就準備到醫院見我了。只是才放假第一天,我的心情因為一個訊息,掉到了18層地獄,

 

ZACK…我不知道NINA有沒有跟你說,就是她現在……已經跟NADY在交往了……」看到小花的傳給我的訊息,心都涼了,

「甚麼時候的事情?一個月前她還跟我說,不可能的,怎麼會這麼突然,」

「就在上個星期,NADY跟她告白,我也是今天才聽NINA說的,」

「我知道你可能沒辦法接受,對不起,到頭來我什麼忙也沒幫上,」

「沒關西,妳已經幫我很多了,謝謝,讓我冷靜一下,」

「嗯,你好好休息吧,我就不打擾你了,」

 

ZACK回到床上,腦袋一直浮現以前跟NINA的過往,從一開始的個性差異太大,到兩個人好到沒話說的默契。或許人跟人之間,沒有永遠這種東西,尤其在這樣的病症之下,還想期待些什麼?還能期待些什麼?自己的愛人看到自己就跟陌生人一樣。

為什麼NINA會這麼快就愛上別人了,到底是為什麼?這太沒道理了,想著想著ZACK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累了,真的累了,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都已經到了一定的極限了,ZACK吃下一顆安眠藥,靜靜的閉上雙眼。只希望可以藉由安眠藥,暫時離開這個令他難過又現實的世界。

 

「真希望可以永遠躺在你的身邊不要離開」NINA躺在我的旁邊,我摸著她的臉跟長髮,好像又回到了以前,

「如果有這麼一天也不錯阿,我也希望可以永遠這樣,抱著妮妮一輩子,」她開心的笑著,

「我們會再一起好久好久對不對?」

「會的,會再一起很久很久,結婚,生下兩個人的結晶,看著小朋友長大,老的時候,也是一樣的好,我出門的時候,妳幫我戴好領帶,然後我給妳一個熱情的吻,跟大大的擁抱,直到我們閉上雙眼,離開這個世界,都還是要這麼幸福,」

「希望永遠不要有分開的一天,跟你再一起是最幸福的事情,」NINA緊緊的抱著我,忽然,

「阿!!」NINA睜大了雙眼,尖叫了起來,

「你是誰??為什麼我會跟你躺在同一張床上?」NINA馬上跳下床,隨手從桌子上面,拿了一把剪刀,

「你不要靠近我,」NINA看到桌上的手機拿起來,就很快的播了號碼,

ZACK你快來救我,有一個奇怪的人在我的床上,我快要被嚇死了,」

「我是ZACK,我是妳的男朋友ZACK阿,妳不記得我了嗎?」我走向NINANINA想都沒想的,拿著剪刀朝著我身上刺來,

 

「你不是ZACK!!」NINA發了瘋的大喊著,而我躺在血泊中,看著NINA把剪刀舉高,再一次的往下刺著!

 

「呼………ZACK從床上驚醒,不停的喘著氣,夢!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走到浴室,ZACK看著鏡子反射的自己,

「天阿,這到底是ZACK還再喘著,想著剛剛的狀況,

 

奔出浴室,ZACK回到房間拿起了手機,不假思索的撥下他最熟悉的電話,螢幕顯示著 NINA

 

HELLO,好久不見了,前陣子還好嗎?」聽著NINA的聲音,心裡有稍稍平靜了點,

「嗯……NINA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我大吸了一口氣後說著,

「妳交男朋友了嗎?」

「嗯……你怎麼知道的……

「妳………有想清楚嗎?」

「怎麼會這樣問呢?我交男朋友當然是想清楚了才會交阿,」

「不是,我………妳不覺得應該要多想想多看看再說嗎?」

「你覺得………NADY有什麼問題嗎?怎麼會沒頭沒腦的問了這些問題?」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是覺得……」話還沒講完,

ZACK或許是你跟NADY不熟,才有會這樣的疑問,但……我已經是個大人,也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這麼不看好我跟NADY,」

「好奇怪喔,他是做錯了什麼嗎?」

「因為我才是妳的男朋友阿!!」話一講出口,我就想到醫生講過的話,如果讓NINA知道她得了這個病症,我也無法想像之後會有甚麼可怕的狀況發生,

「你說什麼?!」

「沒有,對不起……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了,不要在意我剛剛講的話,對不起,」

「看樣子前陣子的壓力真的很大,你應該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會比較好喔,」

「我真的該去看一下醫生了妳這個週末有空嗎?」

「可能沒有耶,要跟NADY出去,還有一個家庭聚會要去,所以應該是滿的,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我開始後悔打這通電話,為什麼NINA會這麼快愛上一個人,記憶中的NINA,的確是屬於很快就會陷下去的類型,愛情對她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只是……我跟NADY的類型差這麼多,到底是為什麼,NINA會這麼快就陷下去,越想心情越糟糕,接連著大失眠了兩天後,沒得選,我只能去看個醫生了。

 

 

再一次來到台大醫院,想起上次我跟NINA一起來的狀況,這次剩我一個人就算了,她還跟別人交往了。老天爺你耍我,實在是有點過頭了。在熟悉的櫃台掛了號,找了一個診療室外的椅子坐著,連這個時間,也可以讓我排到17號,台灣人實在是有夠辛苦的,

 

診療室上閃著我的號碼17號,一進到裡面,醫生一看到我,露出了一種耐人尋味的表情,

「你跟你女朋友,還好嗎?」醫生一臉就已經是心知肚明的表情,跟本不用回答什麼,他也應該很清楚了

「你已經做好放手的打算了嗎?」這種開門見山的問法,還真不討喜,

「沒有,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手,」

「我知道這非常難調適,尤其兩個人並沒有想要分手打算的時候,這個跟強迫分手沒什麼兩樣,加上……看到熟悉的另一半好像變成另一個人,該用甚麼樣的面目去面對,根本就不知道,對吧?」

「你講的好像經歷過這一段一樣,」他沒說話只是笑一笑,

「你覺得愛情是什麼?」醫生突然的這一問,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愛情就是兩個人相愛,甘心為對方犧牲自己應該是這樣吧,」

「愛情有分階段性的,你講的也沒錯,這是很廣義的,但……其實每一段愛情都有它的難處,也因為這樣才顯得它值得去追求,只是……有時候那的難處,難到超出人的掌握範圍,」

「你們現在遇到的狀況就是,她不想離開你,但她卻不能選擇,然而現在她有可能得到她新的幸福,但是你願意放手讓她走嗎?」

「這根本不會是幸福,她愛我,我們兩個人被迫分開,我們甚至連要分開的前一天,還是好的跟什麼一樣,我不懂,為什麼該放手的人會是我?」

「問題就是她根本就不記得這一切,而這些已經是事實了,接受它吧,」

「要不然你會活的非常痛苦,尤其是看到她跟另一個男人走在一起,過著你們以前一樣的生活,」

「你需要的,是新的生活,你跟她已經結束了,繼續想著過去的事情,只會讓你越陷越深,當時我跟你講的,只講了一半,除了患者之外,另一個人的調適也很重要,就像是你現在的狀況,不好好控制自己情緒,兩邊都不會討好,狀況也只會更糟,」

「難道我能做的,真的只有放手嗎?這對我來說根本就不公平,」

「這對你女朋友來說,就是公平嗎?」醫生無奈的說著,

「對她來說……才是真正的不公平,她很愛你。那天她來跟我聊過的結果,我可以很確定這一點,只是現在她身旁的他不是你,你該怎麼辦,講出來?」

「這會是最好的嗎?好好的想想,想一個你可以接受,又不會傷害彼此的方式,我開一些藥給你,你會需要好一點的睡眠品質的,」醫生起身伸出他的手

,他握著我的手,跟我說著加油,他的眼神透露出濃濃的哀傷,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或許?不管怎麼樣,一切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e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